矽膠的特性,矽橡膠有什麼特點和用途?

2023-06-07 14:40:02 字數 5044 閱讀 8185

1樓:永輝盛矽膠

耐高溫矽膠有哪些特性?

矽橡膠有什麼特點和用途?

2樓:咸陽裝修知識

1.產品特點:有良好的絕緣性能、耐老化效能、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是一種無腐蝕的單組份室溫硫化矽橡膠,在-50℃至+250℃的溫度範圍內,長期的使用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2.產品用途:矽橡膠的主要用途有絕緣、防潮、密封、粘接、防振等,比如用作半導體器材、電子電器等裝置的粘接和密封材料;還有用於飛機座艙、儀器艙、機器製造中相關部位的密封材料。

此材料,也是航空、電子、電器製造等彈性膠粘劑非常理想的材料。

3.產品使用須知。

a.產品表面需先清理,先將粘附的鏽跡、灰塵、油汙等清理乾淨;

b.之後開始施膠,擰開膠管,安裝上塑料膠嘴,然後安裝所需要的尺寸用刀片進行開口,這樣就便於把膠液擠到所需要的位置;

c.使用完畢後,接下來就是等著固化,再把塗好的部件放到平穩的位置,等待固化。固化時是由外向內固化的,膠固化的深度是2-4mm,那需要在24個小時內、濕度在55%就會固化,如果要是深度超過這個深度,時間就會隨之延長,如果濕度比較低也會把固化的時間給延長。

矽橡膠板是什麼型材。

矽橡膠板其實就是矽橡膠製作而成的,而矽橡膠又可分為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類。無機矽膠是活性很高的吸附材料,是用矽酸鈉和硫酸進行反應,經過老化、酸泡等一系列處理後,最終製成的。

矽膠也是一種非晶態物,化學分子公式為,它是不溶於水和其他溶劑的,無毒無味,不會與強鹼、氫氟酸外的任何物質會發生反應。它的運用也很廣泛,可以作為航空、尖端技術、軍事技術部門的特種材料,還能運用到建築、電子電氣、紡織、汽車、機械、皮革造紙、化工輕工、金屬和油漆、醫藥醫療等領域使用。

3樓:中國狼

特點:有良好的絕緣性能、耐老化效能、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是一種無腐蝕的單組份室溫硫化矽橡膠 ;用途:矽橡膠的主要用途有絕緣、防潮、密封、粘接、防振等,

4樓:詞顧北

矽橡膠絕緣性能好,耐老化,密封性,粘接效能好,長期試量使用,不會有任何問題。它可以用於絕緣防潮,密封防震等方面。還可用於飛機座艙椅,氣場,機器製造等相關的密封。

5樓:花開妖嬈

特點是具有耐熱性,耐寒性,耐候性,電效能,導電導熱性,輻射性,阻燃性,透氣性。廣泛用於航空,電纜,汽車,電子,電器等行業。

6樓:cui小眼睛

耐熱性:矽橡膠比普通橡膠具有好得多的耐熱性,可在150度下幾乎永遠使用而無效能變化;可在200度下連續使用10,000小時;在350度下亦可使用一段時間。 耐寒性:

耐侯性 電效能 導電性 導熱性 根據所加填料及助劑的不同,矽膠的效能也有所差異。主要表現在:物理效能(硬度,抗拉強度,伸長率,撕裂強度,收縮率,可塑性,比重)、電氣效能、化學穩定性能(耐溫,耐候,耐酸鹼腐蝕)等方面。

7樓:故人依舊新

在惡劣環境中有著更長的使用壽命,在很長時間裡不受天氣的影響——雨、雪、潮濕、臭氧、太陽紫外線(uv);暴露在惡劣的環境應力時,其固有的良好電氣絕緣質量不會發生顯著變化。

更寬的使用溫度範圍—從-100oc至316oc(-148至600of);在較寬的溫度範圍內能夠保持其自然的柔韌性和彈性(抗壓縮形變),提高消費用品的舒適度和感覺。另外,還具有良好的密封效能,惰性(無味、無嗅)等特點。

由於矽橡膠的特性,被用於熱水瓶密封圈、壓力鍋圈耐熱手柄,低溫密封圈,戶外使用的密封材料,高壓絕緣子、電視機高壓帽、電器零部件,散熱片 導熱密封墊 影印機、傳真機導熱輥,電絕緣電纜 核電廠用聯結器,各種防火嚴格的場等。科泰利矽膠製品定製工廠,根據定製需求設計生產矽膠耳機套,矽膠手錶帶,矽膠禮品,矽膠墊等。

矽橡膠的特性及用途

8樓:溫嶼

矽橡膠,分熱硫化型(高溫硫化矽膠htv)、室溫硫化型(rtv),其中室溫硫化型又分縮聚反應型和加成反應型。高溫矽橡膠主要用於製造各種矽橡膠製品,而室溫矽橡膠則主要是作為粘接劑、灌封材料或模具使用。 /

矽橡膠,分熱硫化型(高溫硫化矽膠htv)、室溫硫化型(rtv),其中室溫硫化型又分縮聚反應型和加成反應型。高溫矽橡膠主要用於製造各種矽橡膠製品,而室溫矽橡膠則主要是作為粘接劑、灌封材料或模具使用。熱硫化型用量最大,熱硫化型又分甲基矽橡膠(mq)、甲基乙烯基矽橡膠(vmq,用量及產品牌號最多)、甲基乙烯基苯基矽橡膠pvmq(耐低溫、耐輻射),其他還有睛矽橡膠、氟矽橡膠等。

矽膠的性質和用途

9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矽膠(silica gel; silica)別名:矽橡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他同類材料難以取代得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矽膠根據其孔徑的大小分為:大孔矽膠、粗孔矽膠、b型矽膠、細孔矽膠。

介電常數】不同用途的矽膠有不同的介電常數,在電氣行業中所用的高介電常數矽膠的介電常數高達(1khz)20-30;電子領域內目前主流散熱器所用導熱矽脂的介電常數都大於。

分類】一般來說,矽膠按其性質及組分可分為有機矽膠和無機矽膠兩大類。按其組成形狀分為擠出矽膠和模壓矽膠。

無機矽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通常是用矽酸鈉和硫酸反應,並經老化、酸泡等一系列後處理過程而製得。矽膠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 .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有機矽膠是一種有機矽化合物,是指含有si-c鍵、且至少有乙個有機基是直接與矽原子相連的化合物,習慣上也常把那些通過氧、硫、氮等使有機基與矽原子相連線的化合物也當作有機矽化合物。其中,以矽氧鍵(-si-o-si-)為骨架組成的聚矽氧烷,是有機矽化合物中為數最多,研究最深、應用最廣的一類,約佔總用量的90%以上。

擠出矽膠比較常見,例如家用的電飯煲上的密封圈,稱之為電飯煲矽膠密封圈。

模壓矽膠比較複雜一點,形狀不規則,包括矽膠碗,矽膠冰格,矽膠蛋糕模等。

矽橡膠的效能和用途

10樓:笑談生活呀

矽橡膠廣泛用於精密儀器、皮革、服裝、食品、藥品和家用電器等。特性是有良好的絕緣性能、耐老化效能、密封效能,且粘接性也好,強度也高。

矽橡膠的分子主幹是由矽原子和氧原子組成的。這種結構的橡膠特別穩定,在露天放置20年,物理機械效能也不會有多大改變。它還特別耐熱耐寒,在150℃高溫下的使用壽命可達數年,即使在300℃也能連續用上半個月,而將它冷到-120℃也仍然能保持橡膠的柔性。

雖然它的機械效能不夠理想,但卻能在很寬的溫度範圍保證效能的穩定。

雖然矽橡膠本身的強度不高,但在加入特殊的填料後,竟可神奇般地將材料的拉伸強度提高40倍。矽橡膠還有乙個超群的效能,就是它的氣體透過效能在所有合成橡膠中是最好的。從醫學的觀點看,矽橡膠還有乙個極其寶貴的效能,就是它與人體組織可以親密無間的相處。

矽橡膠的用途

可用於模壓高電壓緣子和其他電子元件;用於出產電視機、計算機、影印機等,還用作需求耐候性和耐久性的成型墊片、電子零件的封裝材料、汽車電氣零件的維護材料。可用於房屋的建築與修復,高速公路接縫密封及水庫、橋梁的嵌縫密封。

此外,還有特殊用途的矽橡膠,如導電矽橡膠、醫用矽橡膠、泡沫矽橡膠、製模矽橡膠、熱收縮矽橡膠等。矽膠材料還廣泛用於咖啡壺、熱水器、麵包機、消毒櫃、飲水機、開水壺、燙鬥、電飯鍋、油炸鍋、果漿機、燃具等,還有很多機械產品,機械、電器、電氣等行業。

矽膠的特點

11樓:佳尼斯

第一,耐高溫 :適用溫度範圍-40至230攝氏度,可在微波爐和烤箱內使用。

第二,易清洗 :矽膠生產出的矽膠產品用後在清水沖洗即可恢復乾淨,也可在洗碗機內清洗。

第三,壽命長 :矽膠料化學效能很穩定,制做出的產品,較其他材料有更長的壽命。

第四,柔軟舒適 :得益於矽膠材料的柔軟性,蛋糕模產品觸感舒適,極具柔韌性,不變形。

第五,顏色多樣 :可以根據客戶的需要,調配出不同的靚麗色彩。

第六,環保無毒 :從原材料進廠到成品出貨均不產生任何有毒有害物質。

第七,電絕緣效能:矽橡膠具有很高的電阻率,且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和頻率範圍內其阻值仍可保持穩定。同時矽膠對高壓電暈放電和電弧放電具有很好的抵抗性,如高壓絕緣子、電視機高壓帽、電器零部件等。

第八,耐低溫性:普通橡膠最低使用溫度臨界點為-20度到-30度,然而矽橡膠則在-60度到-70度時仍具有較好的彈性,某些特殊配方的矽橡膠還可承受極低溫度,如低溫密封圈等。

第九,導電性:當加入導電填料(如炭黑)時,矽橡膠便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如鍵盤導電接觸點、電熱元件部件、抗靜電部件、高壓電纜用遮蔽、醫用理療導電膠片等。

第十,耐侯性:普通橡膠在電暈放電產生的臭氧作用下迅速降解,而矽橡膠則不受臭氧影響,且長時間在紫外線和其他氣候條件下,其物理效能也僅有微小變化,如戶外使用的密封材料等。

第十一,導熱性:當加入某些導熱填料時,矽橡膠便具有良好的導熱性能, 如散熱片、導熱密封墊、影印機、傳真機導熱輥等。

第十二,抗輻射性:含有苯基的矽橡膠的耐輻射大大提高, 如電絕緣電纜、核電廠用聯結器等。

導熱矽膠的特性是什麼 矽橡膠的導熱係數是多少

熱矽脂算矽膠類,它通常以基體樹脂和導電填料即導電粒子為主要組成成分,導電膠是一種固化或乾燥後具有一定導電性能的膠黏劑,是兩種物質。1.結構上工藝工差的彌合,降低散熱器和散熱結構件的工藝工差要求。導熱矽膠片厚度,軟硬度可根據設計的不同進行調節,因此在導熱通道中可以彌合散熱結構,晶元等尺寸工差,降低對結...

低密度矽膠和高密度矽膠的區別,矽膠和矽橡膠有什麼區別?

矽膠指的是 矽膠本身沒有毒性,但有的矽膠裡摻有對人體有害的新增劑,附給你詳細資料 特 點 矽膠是一種高活性吸附材料,屬非晶態物質,其化學分子式為msio2 nh2o。不溶於水和任何溶劑,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 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各種型號的矽膠因其製造方法不同而形成不同的微孔結構。...

矽橡膠的有哪些性質,矽橡膠是什麼材質

矽橡膠 性質介紹。耐熱性。矽橡膠在空氣中的耐熱性比有機橡膠好得多,在150 下其物理機械效能基本不變,可半永久性使用,在200 下可連續使用10000h以上 380 下可段時間使用。因而矽橡膠廣泛用作高溫場合中使用的橡膠部件。矽橡膠在高溫下空氣中 有氧氣 氧化時,由於甲基被氧化繼而引起膠聯,使製品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