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擺脫失戀的痛苦?怎樣擺脫失戀的痛苦

2023-06-07 07:05:02 字數 5224 閱讀 8154

1樓:周小鵬

放棄。

你是知道,這種沒有結果的關係,只會讓你帶來越來越痛苦。

但你的感情和理智是衝突的,理智讓你離開,感情想讓你繼續,內心矛盾,人就會痛苦。

當人內心痛苦的時候就會啟動心理防禦機制,來保護自己,無法自拔的感受,屬於自騙機制中的一種,你會產生這種想法:「她有自己的苦衷,她是愛我的。」「我和她是有希望的。

我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這麼好的人了。」以此來說服自己,繼續下去,以得到感情上暫時的安慰。

所以,想要結束這段孽緣,從中抽身,走出來。就要打破自己的心理防禦,走出感情的舒適圈。

給你三個建議:

1、好好工作

忙,是**一切胡思亂想負面情緒的良藥。

用工作和學習,填充你的生活。

在錯的人身上浪費心思,是無意義的內耗,不如用這些精力去掙錢,去提公升自己,然後你會遇到更好的人。

2、情緒化解

不要再壓抑自己了,發洩才能讓情緒真的過去。

與其靠自己想通,來平復心情不如直接去痛痛快快地發洩。

去打打拳擊,籃球,把氣都散出來;去k歌飈高音把不滿和委屈都喊出來;去發洩屋盡情去鬧去砸去瘋,把不滿都發出來;和三五好友聚一聚,聊一聊,把心事說出來。

烏雲散盡,自然就是晴天。

對於感情這點小事,當情緒過去了,你也就能走出來了,然後找回陽光和自信。

3、換種愛法

感情上的「無法自拔」並不是錯的。

這說明你對於感情,對於愛是忠誠的。但只有對的人,才配得你這份真心。男人對於感情的態度,多是被動的,但當你走出來後,當你更帥,更有能力,更陽光自信的時候。

你要換種愛法,去主動愛乙個值得的人。

當然,所有的感情變故,都會讓人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創傷。有些人能夠通過積極的自我調整,快速走出來,但有些創傷嚴重的,就需要專業心理諮詢師進行心理干預和療愈。

2樓:活寶慕容皓

我覺得自己只有忘記這些回憶,才是解決失戀的痛苦,讓自己不再想起了,也可以去找朋友進行一些聊天,或者自己有最好的方式就是尋找屬於自己的人,開始下一段感情。

怎樣擺脫失戀的痛苦

3樓:烈火三代

想要擺脫失戀的痛苦,方法是很多的,首先你要放鬆自己,告訴自己,內心要正視這樣乙個問題,世界上好的人並不是乙個,所以說你不能因為丟失了一顆星星,就失去了整個星空,找出一些排解的方式方法,多和朋友出去散散心,多去參加一些戶外的運動!轉移一下注意力,時間久了自然就看的開了!

失戀本身就是一項比較大的事件,對自己個人情感的付出,而做出一些心理調整,因此會表現的比較難過、痛苦。針對這種事情:一方面可以找朋友進行訴說,要做失戀的隔斷處理、隔離處理,要和過去說再見。

這是人生發展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種情感經歷的處理,仍然沉浸其中並不能有效解決問題。

另一方面,如果確實讓自己感覺很難受、無法擺脫,可以到心理醫生那裡尋求專業的幫助。必要的時候應用一些小劑量的抗焦慮藥物,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難受的情緒表達。

第一種方法是自我安慰法,第二種方法是注意力轉移法,三種方法是宣洩法,第四種方法是重新認識自己和愛情本身。愛情與做人一樣理解、信任、誠實和寬容都是十分可貴的,愛就必須接受他的一切包括缺點,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是簡單的結合,必需要互相遷就,要相知、相敬、相讓。

4樓:在不住

想要擺脫失戀的痛苦,我我給你的建議就是不要自己乙個人待著,可以把心裡話和親朋好友訴說來緩解壓力,然後換乙個新的環境上班,再重新找乙個物件,這樣慢慢的就會忘掉失戀的痛苦,這需要乙個過程,不要著急,好好愛自己。

5樓:古沐匠

失戀特別是被失戀方,往往會產生難過、憤怒,自卑心理,情緒低落、悲觀、不願見人,甚至持續時間比較久,產生失戀的痛苦。最好的解決方法是盡快的參加集體活動,擺脫前一段的戀情陰影,還可以通過運動鍛鍊,或者做一些自己的興趣愛好,轉移注意力,都有助於盡快從失戀的陰影中走出來。

6樓:跟著吃貨學美食

以樂觀的心態對一切,不能怨天尤人,自我封閉,認為是自己的問題,每天以淚洗面,對著別人訴說著,自己的痛苦,自己的難受,自己有多麼想他。然後頹廢,不理會周圍的人的關心。不積極面對自己的生活。

這樣,只會讓對方看不起自己,要以積極的心態,擦乾眼淚大步往前走。沒有誰是誰的誰,離開你,我會過得更好,要經常對自己說。

7樓:電腦頭火機

其實這種事情主要看你的心態,感情就和你穿鞋子乙個道理,合適不合適我想你自己肯定知道,如果說鞋子不合腳,你穿著會舒服麼?感情也是乙個道理,如果說兩個人並不適合彼此的話,那麼最好的選擇就是放手,畢竟勉強在一起最後肯定不會幸福。

怎樣擺脫失戀的痛苦

8樓:木戀曉丶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

朋友;愛乙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乙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絲痕跡;因此愛是美好的,恨是醜惡的,我們沒有必要去恨乙個人,分手後仍然還是很好的朋友,應該相互祝福,相互呵護,相互體貼!

因此在感情中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也就是不懂得珍惜愛。

如果ta不愛你,ta失去的是乙個愛ta的人,而你失去的是乙個不愛自己的人,卻得到了乙個重新的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因此,放棄不屬於你的人,才能找到真正懂得愛你的人!懂得體貼你的人!

懂得呵護你的人!所以放棄也是另一種追求!

感情是兩個人的態度,不是哪乙個人就能決定的事情;因此愛不是絕對哪乙個人能肯定說到永遠的,只是彼此有這個希望而已;你此時深愛著ta,或許以後可能會因為不和而分開,同樣,ta只是比你早一點,因此ta不愛你的時候,你要懂得放棄,不要抱怨!

紅塵淡淡,人生如煙,一切的塵緣在冥冥之中都已注定,是喜是悲,都是要走過的,要經歷的,我們要懂得;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坦然而過,談定接受;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唯有懂得珍惜,寬容,理解,謙讓···就能真正的擁有乙份寧靜,乙份平淡,乙份真情,就能容納佈滿塵土與風霜的笑容。也就能讓你美好的愛擁有永恆···

願愛你的人更愛你;你愛的人更懂你!

真誠的祝您心想事成!萬事如意!事業有成!幸福快樂!

希望我的能夠讓你滿意!謝謝!!

9樓:烈火三代

1.允許自己發洩情緒在適當的時間,比如下班或者放假的時候,哭一哭、吃頓大餐或者倒頭大睡。失戀會出現戒斷症狀,原有的親密關係體系崩塌,情緒損失嚴重,從伴侶那裡得到的感覺良好的荷爾蒙突然消失了,這讓我們感覺非常不適應,內心會十分渴望再次見到前任。

在大腦方面,負責感覺身體疼痛的區域『亮』起來,就像你真的在疼痛一樣。它還引發了與藥物成癮者非常相似的戒斷症狀。如果我們屈服於這種感覺並再次見到前任,心理狀況將很難改善。

2.尋找新的感情支撐系統什麼是新的感情支援系統?就是那些戀商高於自己的,人際關係處理地很好的人。

可以是家人、朋友,可以是任何你覺得值得信任,且能夠溫暖你的人。通過交流溝通,她們的積極樂觀會感染我們,幫助調節我們的心態,讓受傷的心得到安撫。失戀一次又算得了個什麼。

有個來我這裡做諮詢的女喵喵粉失戀過很多次, 她在每次失戀之後都學習一項新技能, 最後嫁的老公又帥又體貼又多金,簡直是人生贏家。失戀只能說明這段關係不適合走入婚姻而已。

10樓:愈見諮詢師子寅

**失戀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努力把自己變得更優秀。

有句話這麼說嘛,說,你之所以忘不了前一任,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更優秀的下一任說不好聽的,對不對說你下一任要是吳孟達來找你,你肯定還沉浸在上一任的痛苦當中。要是吳彥祖來找你的話,你看你還記得上一任嗎?

當你變得更好了,發現失戀也不是件壞事兒,告別了錯的人才會有嶄新的開始嘛。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答主不易 若有幫助 點讚關注哦。

怎樣擺脫失戀的痛苦

11樓:生活小百科

1 不再回想甜蜜的往事。

2 一旦失戀了,與對方分道揚鑣,就不要再回想甜蜜往事,這樣過去的美好回憶總會刺痛你的神經,讓你變得更加痛苦,更加不可自拔,很有可能會去求對方,丟了自己的尊嚴。

3 不要比較對方分手前後的態度。

4 一旦分手了,就不要過多地去想分手前後對方的態度,也許在分手之前,你們之間有著非常多的甜蜜往事,在分手後,各不相聞,彼此之間再也不是曾經的親密愛人,僅僅是陌生人。

5 不要試圖挽回。

6 對方決定與你分手肯定是認真思考過的,這個時候的你就不要試圖挽回,也不要懷疑對方的態度,因為這是對方已經決定的事情,這樣的挽回是不值得,往往會迷失自己,丟了自己的尊嚴。

7 不要寬恕對方的一時衝動。

8 對方跟你提出分手,也許會試圖著挽回你,說當時是一時衝動,但是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即使是衝動,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衝動負責任,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日子還要不要過。

9 不要擔心你錯過了他就錯過了整個世界。

10 很多人失戀了,覺得錯過了這個人,就會是人生最恐怖的事情,其實對方都不怕錯過你,你還需要害怕什麼,你千萬不要害怕你即將陷入無愛的一生,因為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12樓:鬼鬼令尊丶剤歐

即使她在你心中佔據了很大的位置。也不能過於傷心但適當的發洩還是要的,不必強於壓制情緒。

人要活在現實當中,人生太多變數。

每一種變化都意味著新階段的到來。

而不能總活在虛幻的世界裡。

失去了並不代表放棄,而是告訴你應該擁有更好的。

你可以為愛犧牲你的所有。

但請保留你的尊嚴。

你還有親人和朋友,你活著不能只盯著她看一輩子。

放心吧,你也許忘不了她,但玻璃不擦遲早會變模糊的。

痛苦是難免的,但這可以使你堅強。

時間可以拯救這一切,你要知道談戀愛只是人生乙個必經的階段。

而兩個人的家庭,兩個人的婚姻才是跟隨你下半生的東西。

你要對你的將來負責任啊。

另外,做些有意義的事來充實自己,別讓自己經常閒著。

或者離開她所在的城市,因為工作也好,旅遊也好。

還有個不怎麼被接受但卻很有效的方法。

就是開始一段新的感情,不過參考就好。

如何快速擺脫失戀的痛苦,怎樣才能快速擺脫失戀的痛苦

走出熟悉圈,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多人失戀過後非常痛苦,主要是因為一直呆在兩人熟悉的生活圈裡,不斷的回憶起兩個人的過去,這樣只會痛苦不堪。失戀之後可以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選擇的城市一定是從來沒去過的,而且和前任從未提過的城市,給自己乙個新的開始。到陌生的城市感受別人生活的態度,或者到一些山美水美的地方...

如何擺脫婚外情以及擺脫後的痛苦,我怎樣才能走出婚外情的痛苦呢?

如何快速擺脫婚外情分手後的痛苦?回答您好,對於出軌的男人來說,這是自作自受。而如果要痛改前非走出痛苦的話。婚外情即使是乙個愛情幻想,在幻想中很多人會投入到自己的真實情感,無法否定乙個還有可能同時愛上多個人,只有這樣的感情存在,無法得到現實情況下,導致婚外情破裂或者痛,但要知道的是,既然這樣的愛情得不...

如何走出痛苦,如何才能走出痛苦的情緒,擺脫痛苦的情緒?

3個方法讓你走出分手痛苦,分手有什麼大不了的,一定要把情緒釋放出去,千萬不要憋著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 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乙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