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會傳染嗎,癌症傳染嗎?

2023-06-07 06:50:01 字數 4345 閱讀 5405

1樓:北網域名稱醫

不會,雖然癌症很厲害,但是擔心被傳染癌症就有點杞人憂天了。可以肯定的是,癌症患者不能把癌細胞傳染給健康個體。

到目前為止,國際上還沒有任何的科研證據能直接證明癌症可以通過親吻、接觸、性、共用餐具等日常的生活方式來傳染。我們人體的免疫系統非常精密,它能識別機體自身的細胞,並攻擊、清除外來入侵病毒、細菌。

點選檢視大圖">/

2樓:筆中從沫

除了胃癌與幽門螺桿菌有關,子宮頸癌和病毒有關之外,絕大多數的癌症都是慢性病,不是傳染病,因此,從理論上講是不傳染的。

但是,確有夫妻先後患同一種癌的例子,比如香港歌星鳳飛飛和她的先生,都是罹患肺癌去世的,既然不傳染,會一家中好幾個人罹患癌症,是因為癌症是生活方式病,同樣的生活方式,自然會影響同一屋簷下的人。

比如生活在一起的夫妻,起居時間,飲食習慣肯定大同小異,如果是這種方式恰巧是錯誤的,不健康的,很有可能就在每個家庭成員中都埋下病患的種子。

比如夫妻都吸菸,或者一方吸菸而另一方吸「二手菸」,或者乙個家庭的人都喜歡吃煎炸的高熱量的食物,或者都喜歡吃某種醃製過的食物,這些就可能給他們奠定了同樣的癌症發病基礎。

3樓:易加醫團隊

不會傳染給別人,放心吧,為什麼癌症極難傳染?

01癌細胞非常脆弱。

和大家想象的不同,癌細胞一旦離開原始體內環境是非常脆弱的。癌細胞從乙個人身體中跑出來到另乙個人身上,有點像唐僧自己去取經,路上有八十一難,乙個差池就小命不保。

02強大的免疫系統。

人的免疫系統非常強大,擅長消滅各種外來物,外來癌細胞長相奇特,瞬間就會被識別並且清除,想造成新癌症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除非是極個別的情況,例如,如果乙個人患癌去世,然後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的器官移植給了其他患者,癌細胞也有可能被移植過去。正常人有免疫力,如果有少部分來自異體的癌細胞,很快會被免疫系統消滅。但是,接受移植的患者需要長期口服抗排斥的免疫抑制劑,癌細胞就有可能在新的個體中繁殖,這樣就會導致癌症傳染。

這種情況是極為罕見的。

總之,現在科學界的普遍共識是——癌細胞不會在人和人之間傳染。所以在和身邊癌症患者接觸的過程中,也就不必畏畏縮縮,把我們對他們的愛和關心,大膽地展示出來吧。因為得癌症的他們,往往是我們愛同時也深愛著我們的人。

4樓:小蠦

很多癌症患者及其家屬都對癌症缺乏正確的認識,害怕被傳染上癌症。其實癌症並不會傳染,但是在癌症的發生和發展過程中可能與傳染疾病相關,我們可以說,有些癌症是由傳染病導致的,但是我們不能說癌症具有傳染性。

傳染,是指一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需要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

臨床專家表示,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雖然家族中癌症發生聚集性較強,但是這並不是傳染引起的,主要與患者家庭遺傳及共同的致癌因素相關,如吸菸與被動吸菸,過量飲酒,吃高脂肪軟食、醃製食物、霉變食物、煎炸食物等,家庭裝潢、廚房油煙、紫外線照射等病毒感染,而家族成員對這種癌症具有易感性和易患傾向性,才會導致家族癌症發生。

癌症防治要點: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限酒。

2、不要過多地吃鹹、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

3、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4、定期主動做防癌檢查,每個人體內都有癌基因細胞,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得癌症。但當免疫功能低下的時候,正常細胞數量會減少,癌細胞就會增多,定期檢查能夠及時發現病情,及早**。有腫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檢查兩次身體;健康人則建議每年查一次。

專家觀點: 癌症並沒有傳染性,因此不需要對癌症患者避而不見,反而應該多給予關愛和支援,幫助患者一起度過難關。此外,對於癌症的防治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定期進行檢查,早發現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大部分癌症都是傳染病。

通過傳染因子傳染。

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最終發作。

傳染因子一般是病毒,細菌,真菌。

舉個例子: hpv會導致宮頸癌,幽門螺旋桿菌導致胃癌,肝炎病毒導致肝癌。

所以說,癌症一直具備傳染性。

6樓:

"一般來說癌症是不會傳染的,除了肝癌,不過肝癌也不是癌細胞之間的傳染,而是肝病毒傳染,所以一般情況下,癌症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是癌症家屬的話,不用太多擔心這個,平時安安心心照顧好患者就行了。

有擔心的話,可以去買點補硒的新稀寶牌硒維康口嚼片吃上一段時間,對患者補硒可以抗癌,可以減輕放化療***,幫助穩定病情,改善生活質量。對患者家屬補硒可以改善體質,增強對癌症的抵抗力,自己去查一些詳細的資料,有這方面的學術文章的。

7樓:閻鵬舉夔映

雖然科學上說癌症不會傳染,但事實上我親眼看見許多夫妻同時患癌症雙雙死亡,所以我個人認為癌症還是會傳染的。

癌症傳染嗎?

8樓:祝醉釋力

到目前為止,癌症一般不會傳染。

所謂傳染,簡單地說,就是某種疾病從乙個人身上通過某種途徑傳播到另乙個人身上。傳染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傳染源、傳播途徑及易感人群,三者缺一不可。

臨床資料證明,癌症病人本身並不是傳染源。

癌症傳染嗎?

9樓:靳玉英聲倩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肯定不會,就算將這個病人的癌症細胞切一點放到你的體內,也不會長癌症!

但癌症可以遺傳(記住:遺傳。

和傳染不是一回事)

10樓:熾烈還古樸丶牡蠣

癌症是不會傳染的。

首先,眾多醫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證明:人囘體細胞電子被搶奪是萬病之源,活性氧(自囘由基ors)是一種缺乏電子的物質(不飽和電子物質),進入人囘體後到處爭奪電子,如果奪去細胞蛋白分囘子的電子,使蛋白質接上支鏈發生烷基化,形成畸變的分囘子而致癌。該畸變分囘子由於自己缺少電子,又要去奪取鄰近分囘子的電子,又使鄰近分囘子也發生畸變而致癌。

這樣,惡性迴圈就會形成大量畸變的蛋白分囘子。這些畸變的蛋白分囘子繁殖複製時,基因突變,形成大量癌細胞,最後出現癌症。而當自囘由基或畸變分囘子搶奪了基因的電子時,人就會直接得癌症。

人囘體得到負離子後,由於負離子帶負電荷,有多餘的電子,可提囘供細胞缺失的電子,從而阻斷惡性迴圈,癌細胞就可防止或被抑制。

最近的研究結果也表明抗氧化**對於腫囘瘤**有非常重要的臨床意義。最重要的癌抑制基因之一負離子的抗氧化作用囘具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另外,負離子通囘過調節因惡性腫囘瘤引起的體囘內的酸鹼失衡及氧化還原狀況失衡,維持體囘內環境的穩定性,促進正常的細胞代謝,減輕,消除化療的不良負作用,對患者的**非常有益。

臨床研究表明:只有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生態級負離子才能輕囘松透過人囘體血腦屏障,起到療養保健的功效,從根本上防治癌症。

11樓:uai轉身微笑

呃,就我所知不會傳染。

癌症是否會傳染?

12樓:便bian衣隊

癌症會不會傳染呢?因為有些人會想,既然打噴嚏都可以傳染呼吸道疾病,肺癌應該也會通過空氣傳染。既然接觸和食物可以傳染肝炎,那麼接觸肝癌應該是更加的危險。

這樣的說法是毫無科學依據的。

13樓:老李健康答疑

癌症也會傳染嗎?醫生闢謠提醒,癌症傳染主要是這3個因素。

14樓:暨樺昌泰寧

癌症並不會傳染,但在癌症的發生發展的過程中可能與傳染疾病息息相關,部分癌症是由於傳染病導致的,但是這並不能證明癌症具有傳染性。

15樓:路莉霜安陽

癌症在一般情況下不會傳染,而傳染的條件必須有三個: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所以說一般情況下不會傳染的。

大部分認肺結核就是肺癌,其實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肺部的毛病,但是肺癌不具有傳染性。

癌症會傳染嗎,患了癌症,會傳染給別人嗎?

一般來說癌症是不會傳染的,除了肝癌,不過肝癌也不是癌細胞之間的傳染,而是肝病毒傳染,所以一般情況下,癌症是不會傳染的。如果是癌症家屬的話,不用太多擔心這個,平時安安心心照顧好患者就行了。有擔心的話,可以去買點補硒的新稀寶牌硒維康口嚼片吃上一段時間,對患者補硒可以抗癌,可以減輕放化療 幫助穩定病情,改...

癌症傳染嗎

原則上說不傳染,但它在發生發展過程中可能與傳染疾病有關。比如,B型肝炎本身有傳染性,在我國,它是肝癌的重要原因,很多肝癌病人前期都有B型肝炎。我們可以說,有些腫瘤是由傳染病而導致的,但腫瘤直接傳染的情況一般不存在。這完全是抄來的,答非所問,就算不傳染,老人嚼過的東西給小孩吃肯定不衛生啊!打擾了請原諒...

白癜風會傳染嗎,白癜風傳染嗎

這不屬於傳染疾病,所以是不會傳染的,但是遺傳,發現後積極配合醫生的 就好了。您好,傳染是指病原體侵入人體後在人體內的一種寄生過程。病人會因接觸或由其他媒介而感染疾病,構成傳染的主要條件是病原體。白癜風是由於區域性 黑色素代謝紊亂而引起的脫色性改變,不具備病原體,沒有傳染源,因此,白癜風是不會傳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