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的食物有哪些

2023-06-07 04:30:02 字數 2925 閱讀 9100

1樓:薄荷溭

.指導意見:.你好,貧血可以多吃一些豬肝,紅棗,多喝一些魚湯。注意營養。

鐵之緣片是以阿膠、乳酸亞鐵、富鋅蛋白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補鐵補血產品。產品將傳統補血中藥阿膠、現代補鐵製劑乳酸亞鐵和富鋅蛋白粉有機結合,達到了補血+補鐵+補充蛋白質,三重補充的效果。點選左上方◆體恆健◆了解更多。

認準cctv合作夥伴◆體恆健**◆

2樓:匿名使用者

1、紅棗:紅棗富含鐵,具有補血作用,對缺鐵性貧血有很好的療效。可以每天在水中或開水中泡適量紅棗,如有必要,也可與黃芪、黨參、當歸、阿膠等一起泡茶喝。

2、豬肝:豬肝富含鐵,能促進體內血紅蛋白的合成,具有補血作用。適用於缺鐵性貧血患者,豬肝可以通過煮沸、烹飪、火鍋等方法食用。

3、桑椹:桑椹富含鐵和維生素c,能促進紅細胞造血,具有補血作用,能緩解因陰虛血虛引起的頭暈、耳鳴、視力模糊等症狀。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劇烈活動,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有幫助1

3樓:櫻桃日常美食

鴨肉 棗 荔枝 豬肉 海參 菠菜 烏賊魚 牡蠣 牡蠣肉 憋 鱉龍眼 羊肝 藕 黑芝麻 紅薯葉 章魚 牛肝 大紅菇。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咱們說一下這個缺血的概念,中醫講可能叫血虛,但是在西醫來講,我們認為就是貧血。貧血最常見的乙個型別就是缺鐵性貧血,因此其實補鐵的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補血的食物,在食物中含鐵量比較高的食物包括動物的肝臟、動物血、蛋黃以及豆製品等,所以我們在補血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鐵含量高的食物。通常大家都認為菠菜的鐵含量高,其實菠菜鐵含量並不是很高,而且其中的鐵並不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不是補血的比較好的食材。

缺鐵性貧血,有的時候還與維生素b12的缺乏及葉酸的缺乏相關,並不是單純的補充了鐵元素,我們就補了血。所以如果出現嚴重的貧血的情況,應該到專科醫院就診,明確自己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貧血,而不要盲目的只服用補血類的食物。

5樓:伴緣意

最常見的 就是豬肝了吧。

6樓:豹金

一、黑芝麻。

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

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芝麻入肝、腎、肺、脾經,有補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肝藏血和脾統血的功能。

二、紅棗。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三、豬肝。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豬肝炒菠菜。

四、藕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五、胡蘿蔔。

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六、桂圓肉。

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可以自製桂圓膏吃:桂圓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圓肉搗爛,和白糖攪勻,隔水蒸熟成膏狀,早晚一小勺用溫開水送服。

七、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八、黑木耳。

養陰補血、潤肺明目。

九、烏雞。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乙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十、紅糖。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紅糖性溫,適合怕冷、體質虛寒的人食用。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痛和糖尿病人不不宜食用。

如果是缺鐵性補血的話,日常飲食中應注意多吃富含高蛋白、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品及含鐵豐富的飲食。

有益的水果有蘋果、大棗、荔枝、香蕉等。

此外還應多食用黑木耳、香菇、黑豆、芝麻等食品,益於補養生血。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紅棗補血又養顏。

紅糖,黑棗,枸杞子,阿膠, 核桃啊。

紅棗、枸杞、銀耳煲烏雞!這個一般人都不能吃,太補了!你不妨試試看。

8樓:戀愛大過海

阿膠:阿膠一向被稱為補血專家,阿膠棗也就是綜合阿膠和大棗的補血功效而貨居高位的。阿膠同大棗一樣,也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還能促進鐵的吸收。

補血可以在食補的基礎上搭配體恆健-鐵之緣片的補血鐵劑,裡面含有阿膠,補鐵又生血,中西結合,全面補充人體所需的血原料和營養,對於補血有非常好的效果。

9樓:養生有約

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這5樣食物才是補血的最佳食物。

10樓:紫晴聊養生

最補血的食物不是紅糖,原來是它,補充雌激素,預防貧血!

11樓:慧瑩養生情報

女人氣血虧虛,3種食物煮著吃,補腎又補血,改善貧血!

12樓:吳娜養生堂

什麼食物可以補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的補血食物有黑芝麻,紅棗,豬肝,藕,胡蘿蔔,桂圓肉,黑豆,黑木耳,烏雞,紅糖等。

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吃哪些食物可以補血

紅色皮的花生仁 不要去掉紅衣 泡在醋裡,一天後每天早上空腹吃幾個,效果很好 女人補血得用紅棗,枸杞薑片紅糖,雞蛋早上起來把枸杞紅棗洗好放鍋裡,放水燒開,再放薑片紅糖,燒開後再放雞蛋就可以 阿膠 桂圓 紅棗 當歸 四物湯 紅棗枸杞是可以補血的,其他的就要按照你的身體來調配。阿膠只對失血導致的血虛才有效...

補氣補血的食物,補血補氣的食物有什麼

龍眼肉15克,紅棗3 5枚,粳公尺100克。同煮成粥,熱溫服。功效 養心補脾,滋補強壯。新鮮羊骨2斤 1000克 粳公尺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公尺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公尺溫服,10 15天為一療程。功效 補腎壯骨。糙糯公尺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同煮成粥。食用...

補氣補血的食物有哪些?拜託各位大神

十大補血食物 一 黑芝麻 有乙個最簡單的秘訣,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 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 以形補形,以色補 色 芝麻入肝 腎 肺 脾經,有補血明目 生精通乳 益肝養髮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進腎生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