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汽車火災應注意哪些問題?(能說出三條就行)

2023-06-07 04:40:02 字數 4189 閱讀 69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私自改裝汽車線路。

經常檢查保養汽車。

不私自新增汽車電器。

防止汽車火災應注意哪些問題?(

2樓:專注生活日常

車內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吸菸後要確認菸頭已完全熄滅、建議定期前往維修店進行檢查、禁止改裝車輛線路、加裝電器部件、車上常備滅火器並掌握使用方法。

車輛火災是指機動車本身以外的火源引起的、在時間或空間上失去控制的燃燒(即有熱、有光、有火焰的劇烈的氧化反應)所造成的災害。

損失鑑定

車輛發生火災事故,其**原因可分為自燃、引燃、碰撞**、**、雷擊等。根據《機動車輛損失保險條款》保險責任部分條款的規定,車輛發生火災、**事故屬於保險賠償範圍,但不包括因違反車輛安全操作規程和車輛本身漏油、漏電或所載貨物原因引**災的損失。

整體燃燒。整體燃燒是指機艙內部線路、電器、發動機、儀表臺、內飾、座椅燒損,機械件殼燒損,車體金屬件脫碳,表面漆層大面積燒損的現象。

部分燃燒。車輛發生火災,導致機艙內部線路、發動機附件、部分電器線路、塑料件等部分燒損,可通過修理恢復其用途和功能。

3樓:拾遺學姐

防止汽車火災應注意問題:

行車前要認真檢查油路、電路,排除故障,不要帶"病"出車;中連發現油路故障要停車檢查排除,不准"勾油"行車。

用汽油清洗汽缸體時,一定要斷絕電源,不准使用36伏以上電壓的工作燈照明。

裝載可燃、易燃物品時,應苫蓋好,車輛行駛中司機、裝卸工不准在車上吸菸;按有關規定中途不准停車的,一定不要停車,必須停車時,應有人看守。

車輛入庫或停放車場時,應將車內的菸灰盒倒淨;檢查電位表是否復位,然後切斷電源鎖好車門。

避免發生汽車火災注意事項。

原則上汽車庫內不應採用明火取暖,需用爐火取暖時,爐火與車輛至少保持公尺距離,並應增設火檔和加強管理。冬季不准使明火烘烤"油底";在存放兩部以上的汽車車庫內,不應修理汽車;在專門修車的庫內修車時,不准吸菸和動用明火,焊接油箱、油管時,經過認真清洗後才能動火。

4樓:匿名使用者

(1)行車前要認真檢查油路、電路、排除故障,不要帶「病」出車;中途發現油路故障要停車檢查排除,不准「勾油」行車;(2)用汽油清洗汽缸體時,一定要斷絕電源,不准使用36伏以上電壓工作燈照明;(3)裝載可燃、易燃物品時,應苫蓋好,車輛行駛中司機、裝卸工不准在車上吸菸;按有關規定中途不准停車的,一定不要停車,必須停車時,應有人看守;(4)車輛入庫或停放車場時,應將車內的菸灰盒倒淨;檢查電位表是否復位,然後切斷電源鎖好車門;(5)原則上汽車庫內不應採用明火取暖,需用爐火取暖時,爐火與車輛至少保持公尺距離,並應增設火檔和加強管理。冬季不准使用明火烘烤「油底」;(6)在存放兩部以上的汽車車庫內,不應修理汽車;在專門修車的庫內修車時,不准吸菸和動用明火;(7)焊接油箱、油管時,必須經過認真清洗後才能動火。

發生汽車失火應採取哪些應急措施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意外失火了,駕駛員應迅速停車,開啟車門,切斷電源,取下隨車滅火器,對準失火部位的火焰正面猛噴,撲滅火焰

如果車輛碰撞變形、車門無法開啟,可選擇從前後擋風玻璃或車窗處逃離。當身體已經著火時,應採取向水源處滾動的姿勢(如果附近有水源),邊滾動邊快速脫下身上的衣服。注意保護露在外面的頭髮和**。

盡量不要張嘴深呼吸或大聲呼喊,以免煙火灼傷呼吸道。

離開汽車後,如果有衣服粘在了燒傷的**上先不要立即清理,出現大面積的燒傷可用乾淨的佈單或毛巾包紮,如有可能盡量多喝水或飲料。沒受傷的人員要盡快用滅火器、沙土、衣物或篷布蒙蓋,使車輛滅火,但不要用水撲救。

當司機覺得車輛傾翻不可避免時。

應牢牢捉住方向盤,兩腳勾住踏板,使身體固定,隨車體翻轉。假如車輛側翻在路溝、山崖邊上的時候,應判定車輛是否還會繼續往下翻滾。在不能判明的情況下,應維持車內秩序,讓靠近懸崖外側的人先下,從外到裡依次離開。

不然,車輛產生重心偏離,會造成繼續往下翻滾。假如車輛向深溝翻滾,所有職員應迅速趴到座椅上,捉住車內的固定物,使身體夾在座椅中,穩住身體,避免身體在車內滾動而受傷。

6樓:天蓬和嫦娥

1.當汽車發動機發生火災時,駕駛員應迅速停車,讓乘車人員開啟車門自己下車,然後切斷電源,取下隨車滅火器,對準著火部位的火焰正面猛噴,撲滅火焰。

2.發現汽車車廂貨物發生火災時,駕駛員應將汽車駛離重點要害部位,或人員集中場所停下,並迅速向消防隊報警。同時,駕駛員應及時取下隨車滅火器撲救火災。當火一時撲滅不了時,應勸圍觀群眾遠離現場,以免發生**事故,造成無辜群眾**,使災害擴大。

3.當汽車在加油過程中發生火災時,駕駛員不要驚慌,要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將車開出加油站(庫),用隨車滅火器或加油站的滅火器以及衣服等將油箱上的火焰撲滅。如果地面有流散的燃料時,應用庫區滅火器或沙土將地面火撲滅。

4.當汽車在修理中發生火災時,修理人員應迅速上車或鑽出地溝,迅速切斷電源,用滅火器或其它滅火器材撲滅火焰。

5.當汽車被撞倒後發生火災時,由於撞倒車輛零部件損壞,乘車人員**比較嚴重,首要任務是設法救人。如果車門沒有損壞,應開啟車門讓乘車人員逃出。以上兩種方法也可同時進行。

同時駕駛員可利用擴張器、切割器、千斤頂、消防斧等工具配合消防隊救人滅火。

6.當停車場發生火災時,一般應視著火車輛位置,採取撲救措施和疏散措施。如果著火汽車在停車場中間,應在撲救火災的同時,組織人員疏散周圍停放的車輛。如果著火汽車在停車場的一邊時,應在撲救火災的同時,組織疏散與火相連的車輛。

當公共汽車發生火災時,由於車上人多,要特別冷靜果斷,首先應考慮到救人和報警,視著火的具體部位而確定逃生和撲救方法。

7.如著火的部位在公共汽車的發動機,駕駛員應開啟所有車門,令乘客從車門下車,再組織撲救火災。如果著火部位在汽車中間,駕駛員開啟車門後,乘客應從兩頭車門下車,駕駛員和乘車人員再撲救火災控制火勢。如果車上線路被燒壞,車門開啟不了,乘客可從就近的窗戶下車。

如果火焰封住了車門,而車窗因人多又不易下去,可用衣物蒙住頭從車門處衝出去。

當駕駛員和乘車人員衣服被火燒著時,如時間允許,可以迅速脫下衣服,用腳將衣服的火踩滅;如果來不及,乘客之間可以用衣物拍打或用衣物覆蓋火勢以窒息滅火,或就地打滾滾滅衣服上的火焰。

汽車著火的應急措施有哪些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365**。

汽車失火不僅威脅司乘人員生命安全、毀損車輛,而且還會影響交通秩序。

應急要點。汽車發動機**:迅速停車,切斷電源,用隨車滅火器對準火的根部滅火。

車廂貨物**:立即將汽車駛離重點要害地區或人員集中場所,並迅速報警。同時,用隨車滅火器撲滅。周圍群眾應遠離現場,以免發生**時受到傷害。

汽車加油過程中**:立即停止加油,疏散人員,並迅速將車開出加油站,用滅火器及衣服等將油箱上的火焰撲滅。地面如有流灑的燃料著火,立即用滅火器或沙土將其撲滅。

汽車被撞後**:先設法救人,再進行滅火。

公共汽車在運營中**:立即開啟所有車門,讓乘客有序地下車。同時,迅速用隨車滅火器撲滅火焰。若火焰封住了車門,乘客可用衣服蒙住頭部,從車門衝下;或者打碎玻璃,從車窗逃生。

汽車發生火災是應怎樣做??

8樓:忙忙碌碌

關鑰匙門,滅火器自救(小火)

火勢太猛遠離車輛 119

車輛發生火災,應採取什麼相應措施?使用滅火器應注意哪些方法

9樓:得意郎

車輛火災的發生到燒毀車輛的時間大約15分鐘,也就是說發現車輛著火情況就必須拿出滅火器立即進行撲救。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撲救方式來滅火才能阻止車輛火災。

撲救的同時盡量撥打119火警**。

注意事項:1、車輛乘坐人員緊急撤離著火車輛;

2、車輛熄火,關閉電源;

3、駕駛室內都是易燃品。車輛內裝飾品請勿擺放香水瓶等物品,香水屬於酒精合成也容易引燃其他物品;

4、滅火器需要擺放在容易拿取的位置,方便發現和使用;

5、一般車輛火災的發生部位在前端的發動機部位,但是此時已經不能開啟高溫的引擎蓋,所以只能拿滅火器對準前方進氣格柵處進行滅火;

6、要注意保護好暴露在外面的**,以防燒傷。

7、如果車輛在停車場中發生火災,應將其它車輛疏散,設法滅火。

8、車輛油脂**,需要使用的是沙土的覆蓋,盡量不要使用拍打的方式或者用水來撲救。

學會安全的使用車輛,盡量不要改動原車的線路負荷,也可以阻擋車輛的自然現象!

火場逃生應注意什麼問題 火災逃生注意事項有哪些?

要用溼毛巾捂住鼻子和嘴,盡量壓低身,樓裡往上跑,室外迎風跑。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主要注意以下幾點1 忌驚慌失措。發生火災時,一定要保持鎮定,切不可驚慌失措,亂作一團,盲目的起身逃跑或縱身跳樓。2 忌盲目呼喊。由於現代建築物室內使用了大量的木材 塑料 化學纖維等易燃可燃材料裝修,且裝修材料表面常...

男生防止痘痘應注意哪些 30,男生怎麼防止長痘痘

青春美麗豆 一般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多喝水,少吃高脂肪性食物,建議你一定要要禁菸 酒,辛辣食物。少用化妝品。多用熱水洗。一定注意不要擠壓,否則是容易導致感染的可能,甚至發生危險啊。建議你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這個...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安全,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游泳時應注意哪些問題?游泳做好這些準備工作,對身體更好 游泳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畫 一 游泳安全要點 1.下水時切勿太餓 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2.下水前試試水溫,若水太冷,就不要下水 3.若在江 河 湖 海游泳,則必須有伴相陪,不可單獨游泳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