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慰腦癌病人 怎樣安慰癌症患者

2023-06-06 15:45:07 字數 2491 閱讀 8999

1樓:良藥在手

要辯證地看手術,有的手術好,有的手術不好.

腦瘤無論手術與否、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或位置不好的話手術是幫倒忙。)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了很了不起的成績了。

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腦瘤、淋巴瘤與胃腸惡性腫瘤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以及腦瘤所引起的癲癇、積水及頭痛頭暈等的明顯改善。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乙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會調節情緒,焦慮生氣上火、勞累對這病沒有好處。調節情緒,保持乙個好的心態。

2樓:網友

活著比死了有價值,

怎樣安慰癌症患者

3樓:生活幫忙小能手

別人說節哀有以下可以參考:

1、悲痛之餘,言不及義,如有不周盡請諒解。特致此信,深表感謝!並向各位街鄰、同事、好友、宗親鞠躬!

2、您是我的貴人、親人,有生之年永不忘記,日後定會報答。

3、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不辭辛勞地來到這裡,向我的家人作最後的告別。

4、多謝你的關心,我一切都好不用太過掛念,我會好好調節自己的。

5、謝謝你的關心,能在這個時候給我安慰,讓我不會那麼無助、悲傷。

6、衷心的感謝,請以我們的敬意和懷戀,送老人一路走好!

8、我代表家族,向出席告別儀式的各位領導、同事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9、跪謝您在百忙之中,冒雨前來,攜全家妻兒老小給您磕頭跪謝,藉以表達我最崇高的敬意。

10、爺爺年老患病以來,親朋好友前來探望,我們全家深表感激。

如何安慰癌症病人

4樓:林清他爹

多抱抱ta,讓ta感受到你的溫暖。

不要去說一些大話和空話,比如說"心態要好,你一定能行的",這樣的話會讓ta覺的你在騙他。

要讓他感受到,就算自己要離這個世界遠去,你也會陪著他走最後一程。

癌症病人最需要的就是陪伴,最害怕的就是孤獨,當他心理或者身體很痛苦很無助的時候,握緊ta的手,抱緊ta,對ta說一句:我會一直陪著你。

還有就是一定要認真傾聽ta想說的話,一定要有眼神之間的交流,讓ta感受到你是ta離開這個世界前可以送ta最後一程的最忠實的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生了重病,情緒低落是難免的,這個時候,家人的支援和鼓勵就很重要。要創造一種溫暖和信任的環境,鼓勵病人自在的表達自己的緊張和困惑,而不是故意壓抑病人的感受。如果病人過去有心結,要讓病人把這個心結開啟,要讓病人原諒過去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同時要積極表達對過去曾傷害過的他人表達歉意。

要告訴病人對他的尊重和關愛。

另外一定要通過實際行動表達對癌症真正的無條件的關愛。

6樓:望遠鏡專賣

告訴他,其實癌症就是慢性病,不必過於擔憂,現在**癌症的手段越來越先進了。

癌症死亡的。1/3是由於害怕(心理因素),1/3是**過度(不合理用藥),1/3是癌症的併發症。

很多癌症病人通過手術、化療(尤其是靶向藥物)、放療、免疫**。中西醫結合,都獲得了很好的療效。著名的自行車環球賽連續7年冠軍,就是得知自己患癌症後取得的,即便是晚期喪失了**的機會,也坦然面對。畢竟人一出生就是在等死,只是等候時間各自不同。

7樓:牛骷髏

還是要看的病者本人的心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他傷心 帶他出去散散心。

怎樣才能安慰人?怎樣安慰別人

1 學會換位思考 產生同理心是安慰人的基本前提。很多人之所以不會安慰人,最大的障礙,常常在於安慰者無法理解 體會 認同當事人所認為的苦惱。我們在安慰別人時,首先得放棄自己原本對苦惱的定義,暫時放下自己,走入對方的內心世界,用對方的眼光去看他的遭遇,這樣在安慰對方時才不至於產生抗拒的心理。高情商安慰人...

怎樣安慰別人?如何安慰別人

十句安慰別人的話,掌握了你的口才將會得到很大提公升。當乙個人處於悲傷或痛苦時,ta最需要的是被人察覺 被人理解,所以,我們最先要做的是設身處地理解對方,說出對方的感受,並表示感同身受。安慰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 n w i。其意思是安頓撫慰,用歡娛 希望 保證以及同情心減輕 安撫或鼓勵。持有一顆同情...

怎樣安慰失去親人的男人,怎樣安慰失去親人的人

現實好殘酷啊 雖然說人死不能復生,但事情一旦發生在自己周圍的話真的很能體會你現在的心情.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也只有時間讓你的同事慢慢淡忘了,在以後的日子裡你就多份心去關心你的同事吧 罵他,狠狠的去罵他,這樣他心裡會好使點 怎樣安慰失去親人的人 不要遲疑 盡快聯絡 最最重要的,是盡快和遭此打擊的人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