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 2023年的退伍補償多少錢

2023-06-06 15:50:03 字數 2338 閱讀 6660

1樓:余志亮

法律分析: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2023年11月1日試行義務兵役制後至《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實施前入伍、年齡在60周歲以上(含60周歲)、未享受到國家定期撫卹補助的農村籍退役士兵。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保障法》

第四條 退役軍人保障工作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為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為國防和軍隊建設服務的方針,遵循以人為本、分類保障、服務優先、依法管理的原則。

第五條 退役軍人保障應當與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

退役軍人安置工作應當公開、公平、公正。

退役軍人的政治、生活等待遇與其服現役期間所做貢獻掛鉤。

國家建立參戰退役軍人特別優待機制。

第六條 退役軍人應當繼續發揚人民軍隊優良傳統,模範遵守憲法和法律法規,保守軍事秘密,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

第七條 ***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負責全國的退役軍人保障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退役軍人保障工作。

**和國家有關機關、**軍事委員會有關部門、地方各級有關機關應當在各自職責範圍內做好退役軍人保障工作。

軍隊各級負責退役軍人有關工作的部門與縣級以上人民**退役軍人工作主管部門應當密切配合,做好退役軍人保障工作。

2樓:sony老師

親親,您好,我是靚靚老師,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從事工作十餘年,請您相信我的專業素養,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您的問題,正在積極加急為您準備答案中,您稍等哦。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多少錢,,10萬,,士兵的工資水平一般都是按照當地的人均收入來計算的,一般都有3000+的水平,按照每個月有3000塊收入,那麼服役兩年年的工資收入就有萬,此外還有各樣的補貼,所以當兵兩年之後可以有8-9萬元的退役補償。

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

3樓:

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

您好~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是:1.退伍補助費:

每人2000元。其中,服役1年(含)以下的,按一半發給,1年以上的,全額發給。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2.離隊下月津貼:按照當月標準發放。

3.當月剩餘伙食費和離隊下月伙食費:根據實際天數和塬享受標準發放。

4.離隊差旅費:根據實際返鄉地點發放。

5.退役醫療保險金:按照每服役1年給付420元的標準,將用於軍地醫療保險接續的保險金轉至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或支付給個人。

其中, 軍齡不滿半年的,按年標準的一半計發,超過半年(含)不滿一年的,按年標準計發。對於患有慢性病的義務兵,經團以上單位衛生部門批准,發放醫療補助費,標準為50—200元不等。具體以當年標準為準。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舉手之勞對我來說很重要哦

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

4樓:由文瑤

從2023年8月1日起,給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發放老年生活補助。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2023年11月1日試行義務兵役制後至《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實施前入伍、年齡在60周歲以上(含60周歲)、未享受到國家定期撫卹補助的農村籍退役士兵。

二、補助標準為每服一年義務兵役(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每人每月發給10元。國家將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適時適當提高標準。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15元。

自2023年10月起,漲到每人每月發給20元。

退伍軍人補助政策,由地方**根據當地實際情況制定,並向當地民政部門諮詢。民政局啟動了部分享受老年生活補助的退役士兵身份認定工作。對部分符合條件的退役老兵,從2023年1月起,義務兵役每年每人每月給予15元生活補助。

退伍軍人補貼政策,在原有的補助基礎之上,增加了對一些老年退伍軍人的補助。最新津補貼政策沒有出台之前,退伍軍人可以領取到的生活補助費,主要包括一次性退役金,離隊津貼,傷殘補助金等。在此基礎之上,年滿60周歲的退伍老軍人,可以享受到國家每個月15元的生活補助。

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

5樓:

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978-2023年的退伍補償:1、紅軍退伍軍人紅軍退伍軍人一般是戰爭歲月走過來的老兵,為了祖國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國家對他們非常重視,紅軍退伍軍人每人每年可以領取五萬元左右的補助。2、殘疾退伍軍人在服役期間造成殘疾的軍人,根據不同級別登記給予相應補助。

一般退伍軍人補貼標準是1200元/月,若是帶傷病回家的退役軍人每個月會多加550元,若曾是部隊參戰人員每個人可得到600元補貼。

2023年入伍的老兵2023年退伍我補多少錢

退伍的老兵 是沒有任何補助的,除非是傷殘軍人。這裡我想向您解釋 退伍,轉業這兩種都是沒有補助的,只有退休是有補助的。退伍後,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兵齡算工齡,退休後領養老金。未參加的從2011年8月1日起,給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發放老年生活補助。現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 部分農村籍退役士兵是指從1954年...

2023年退伍士官補助標準,2023年退伍士官補助標準

一期士官的話11萬左右,二期22萬左右,三期轉業的話20萬不到,自主擇業的話40萬不到。告訴你吧那是因為你自己去問的 說你16年沒有 如果12年的也是自己去問 你那裡民政局會說12年以上的沒有 8年的有 你明白我什麼意思吧 我是1986年入伍2000年士官退伍,分到糧庫兩年下崗,國家對我門有什麼說法...

78年入伍,81年退伍的退伍軍人現在可享受國家何種待遇

78年參軍,80年退伍,19大後,國家,對退役老兵,有什麼新政策?享受 光榮之家 的國家榮譽待遇!78年當兵到81年退伍的 退伍軍人現在國家是怎麼規定待遇的?那時候在在雲南當後勤兵 30 您好,退伍軍人現在不安排工作了,只是給一筆安置費,但這個也是看級別的,軍階越高越多 地方的確不怎麼樣,其實軍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