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大蝦做法,番茄醬大蝦怎麼做好吃,番茄醬大蝦的家常做法

2022-09-18 02:55:09 字數 3226 閱讀 2776

1樓:

材料:大蝦500克,番茄醬,姜,鹽,糖,澱粉

做法:用剪刀將蝦的背部剪開,用清水洗掉泥線 ,將姜切絲

兩茶匙番茄醬,加入鹽,糖(依個人口味定量)和澱粉。我用的是純的番茄醬,我覺得可以用成品番茄醬代替,那只需要加水就可以了

然後加入適量的涼水,攪拌均勻。建議不要加太多水,等入鍋後,覺得不夠的話再加都可以 ,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薑絲嗆鍋,然後放入大蝦翻炒,將蝦翻炒至兩面都變紅,倒入調和好的番茄汁,開中火燜一下。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所以我煮的時間稍微長一些,大概10分鐘的樣子。

如果覺得番茄汁少,可以適量加一些清水 ,

再附贈你乙個油燜大蝦吧,我個人比較喜歡

油燜大蝦的做法

對蝦10個。調料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做法:1、將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2樓:林中小雪花

茄汁大蝦的做法

先來收拾蝦,把蝦須啊、蝦腳啊統統剪掉

挑去泥腸,注意蝦頭上有根長刺也要剪掉,不然吃頭的時候容易扎到嘴用刀在蝦背上劃開約三分之二厚度的切口,目的是容易入味來個合影吧:排排隊,吃果果,手拉手兒下油鍋~~~記得用餐巾紙把蝦表面的水分吸乾,不然下油鍋的時候會濺出油星鍋內放少許油,蔥薑爆鍋(咦,姜呢,汗!忘了切了~)把蝦依次放入鍋內,先不要翻動

待蝦的一面變紅後再翻過來

當蝦的兩面都變紅以後倒入兩大勺自製番茄醬

翻炒至湯汁變少時加鹽,白糖少許

啊!這就是江湖中盛傳的「茄汁大蝦」!鮮香味美,酸甜適中...

裝盤以後才發現家裡連個香菜葉子都沒了,偶開動腦筋用大蔥葉子剪了兩朵花!吼吼,鼓掌!

番茄醬大蝦怎麼做好吃,番茄醬大蝦的家常做法

3樓:悉蕙

前言早市買了斤軟皮蝦,油炸後放番茄醬做的烤大蝦,大蝦艷紅質地鮮嫩而脆,味甜鮮微鹹,令人回味無窮

番茄醬炒蝦怎麼做

4樓:與非與笑

原料:對蝦一斤,番茄醬2匙,油10ml,蔥2根,姜2片,鹽2匙1、對蝦洗淨,剪去蝦槍須入盤內

2、炒鍋上火,加入底油,下入蔥薑末

3、煸炒後下入對蝦煸炒透

4、下番茄醬,清湯,調料

5、用中火煨燒入味後收盡汁,淋入香油出鍋

5樓:匿名使用者

蕃茄醬炒蝦 材料: 蝦一斤、蔥、姜、蒜、蕃茄醬做法:

0.剪去頭先

1. 先用油爆蔥、姜、蒜

2. 放入蝦炒一會,直至蝦變成紅色

3. 放約三至四湯匙蕃茄醬,以及少許鹽巴

4. 待醬汁煮至濃稠即可盛起

6樓:念姐生活小集錦

回答原料:大蝦、番茄醬、蔥、姜、鹽、白糖、清湯。

第1步、蝦建議選個頭差不多大的為宜。剪蝦足、去蝦須,過滾水汆燙一下撈出瀝乾備用。

第2步、蔥洗淨切段備用。

第3步、炒鍋上火,加入底油,下入蔥薑末煸炒片刻。

第4步、把瀝乾水分的蝦倒入鍋中燒炒鍋上火,加入一點白糖提鮮。

第5步、加入番茄醬、清湯、鹽,中火微燒2分鐘。

第6步、翻炒均勻,大火收汁。

第7步、撒蔥尾出鍋即可食用。

更多6條

西紅柿不能和大蝦一起吃,為什麼還有番茄醬炒大蝦?

7樓:格調

西紅柿和蝦可以一起吃。

主料:鮮蝦仁100g、西紅柿200g

輔料:精鹽1/2茶匙、沙拉醬適量、芹菜一根、白糖1茶匙1、蝦仁用刀自背部剖開,去掉蝦線。

2、蝦仁入開水鍋快速焯水,撈出撒入精鹽醃漬10分鐘。

3、西紅柿洗淨燙掉表皮。芹菜洗淨劈掉粗纖維,切成長段後焯水備用。

4、挑選西紅柿時挑選那種外表光潔,外形勻稱,用手掂有壓手感的。

5、把西紅柿用刀切成厚片,再改刀成大一些的西紅柿塊。

6、西紅柿塊撒上白糖,倒入蝦仁,調入沙拉醬拌勻。

7、成品。

8樓:閃電魂風

番茄之所以不能和蝦一起吃是因為維生素c和蝦衝。但是番茄加熱後維生素c會受到損失,其他營養物質增加,所以燒過的番茄那點微量的維生素c和蝦一起對人體幾乎無傷害,經過了人體中排毒的肝臟腎臟,就根本不會有傷害了。所以燒熟的番茄和蝦不衝,生番茄和蝦是衝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番茄醬燜蝦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番茄醬燜蝦 編輯

大蝦500克,番茄醬30克、白糖25克、蔥、姜各15克,精鹽2克,紹酒20克,豬油50克,鮮湯75克,溼澱粉10克。

做法:/番茄醬燜蝦 編輯

1、將大蝦剪去蝦足、蝦鬚,挑去沙包、沙線,洗淨。薑切片。蔥切段。

2、炒鍋內加豬油40克,下入蔥、姜熗香,下入大蝦煎至變色,烹入紹酒略燜。

3、加入鮮湯、精鹽、番茄醬、白糖燜熟。

4、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入豬油,出鍋擺入盤內即成。

番茄醬蝦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大蝦一斤

輔料番茄醬

少許步驟

1.1.大蝦洗淨,剪去蝦槍須入盤內,.炒鍋上火,加入底油,下入蔥薑末,煸炒後下入大蝦煸炒透

2.2.下番茄醬,清湯,調料,用中火煨燒入味後收盡汁,淋入香油出鍋3.成品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調料

花生油50ml

食鹽適量

番茄醬40g

白糖25g

芹菜適量

洋蔥適量

番茄醬蝦的做法

1.一寸多長的小海蝦去掉頭部洗淨用鹽醃漬15分鐘 洋蔥切成小粒,芹菜切成丁備用

2.熱鍋中倒入大概一斤花生油 (實際損耗五十克 ) 油燒熱至七。八成熱時倒入部分小蝦炸製酥脆

3.炸好的小蝦放入盤中放涼備用

4.準備要用的番茄醬 可以自己炒製也可以使用半成品的

5.熱鍋中留少許的油炒香洋蔥粒,倒入番茄醬 翻炒加入適量的白糖一起翻炒

6.加入炸好的小蝦一起翻炒 待番茄醬裹滿蝦的表面 點綴些芹菜粒即可裝盤

番茄醬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熬製的方法如下 第1步 把西紅柿洗乾淨,去蒂,隨意切塊備用。第2步 不粘鍋裡放適量的橄欖油燒熱,放入去皮切碎的大蒜泥,中小火慢慢的把大蒜泥炒出香味,大蒜泥微金黃色。第3步 把切塊的西紅柿倒入不粘鍋中,大火燒沸騰。第4步 加入適量的冰糖。第5步 加入適量的白醋。第6步 中火慢慢的熬,最後開始收汁...

番茄醬雞蛋怎麼做,番茄醬炒雞蛋怎麼做

主料雞蛋2個 調料食鹽 適量番茄醬 適量調和油 適量白糖 適量番茄醬雞蛋的做法 1.雞蛋和番茄醬 2.把雞蛋打在碗裡,加少許鹽攪成蛋液 3.鍋內放油燒熱 4.燒至七成熱時倒入蛋液 5.雞蛋液凝固時撈出控油 6.鍋中放適量水 7.倒入番茄醬,加適量糖 8.把雞蛋倒進鍋裡拌均勻 9.起鍋裝盤 番茄醬炒蛋...

番茄醬怎麼下麵條?番茄醬麵條的做法

詳細做法如下 用番茄醬怎麼做麵條。1 大火,上鍋,鍋中倒入清水1000ml,燒開,倒入準備好的麵條,煮熟,然後用涼的清水將麵條洗兩遍,備用。2 鍋中燒水,水開放入準備好的6只大蝦,去蝦線,倒入鍋中,煮至大蝦彎曲變色,撈出過水,洗乾淨蝦身,然後把皮剝掉,備用。不喜歡吃大蝦可以不放,我是為了增添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