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自己的心比看透別人的心還要難是什麼意思?

2023-06-06 13:35:02 字數 4337 閱讀 9044

1樓:智潔

我們總說認清別人很難,其實認清自己更難,很多人都不了解自己,有些自以為是,或者過度自卑,根本不能真正地認清自己。

所以認清自己,比認清別人更重要,只有真正地了解自己,才有能力去認識別人,知道如何與別人相處,也知道如何讓自己進步。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道德經》有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認清別人是有智慧型的,認清自己才是明智的。

但有的人根本對自己沒有乙個準確的認知,往往都是有些高看自己的,有些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很優秀,很強,卻從來沒有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為人處事也有些驕傲自滿,對別人頤指氣使,對自己足夠寬容。

比如在工作中我們會遇到一些非常自信的人,他們總覺得自己能力很強,別人比不上,其實自己的缺點一大堆,卻又不願意承認,遇到不好的事,喜歡推卸責任,遇到好事就往自己身上攬,好像壞事都是別人幹的,錯誤都是別人犯的,而自己永遠不會出錯,自己永遠是對的。

再比如在生活中,有些人明明很普通,卻總以為自己很優秀,找物件的時候有強烈的優越感,認為自己只配得上更好的人,其實是別人看不上而已。

這樣的人根本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有哪些缺點,所以更加不知道去改變,在他們的認知裡,自己已經很好了,根本不需要改變。

作者桌子曾說過一段話:其實乙個人的智慧型並不會隨著年歲的疊加而變得聰明,很多人終其一生不過就活在自己的認知半徑裡面,行走的區域不會超過那個圓圈,而他們自己還渾然不覺。

有很多人永遠活在自己的認知世界裡,也很難發現自己的不足和缺陷,可能一輩子就這樣過下去,除非真正遇到某些事讓他開始意識到自己需要改變。

所以人還是要對自己有乙個清醒的認知,要有自知之明,不過度自信,也不過度自卑,不高看自己,也不貶低自己。

2樓:似曾相識丶

人都是不停的在否定自己的,所以你總會在某一天感覺之前的自己很傻,同時又很自作聰明的感覺當下的自己才是最牛b的。經歷的多了, 漸漸就看不清自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乙個人想真正地了解自己、認識自己不是容易的事情。

如何看透人心?

4樓:我的風格一塊

1、不要用眼睛去看人,因為容易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因為有可能會是謊言。用心去感受,真的絕對假不了,假的也絕對真不了。2、最有可能背叛你的,往往是對你吹拍的人;傷你最深的人,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真心希望你得到進步的人,是不會拍你馬屁的,他會善意的指出你的問題所在,哪怕知道你心裡會因此不舒服。乙個人能夠傷你入骨,前提一定是得到了你的允許,你愛他,你對他有種特殊的情感,所以才會讓他把你的生活攪得一塌糊塗,你若不點頭,誰人也進不來。3、人的這一生,有三碗難吃的面:

人面、場面、情面。不能太過,又不能失了儀態,做到恰到好處真的很難,我們都是在生活中慢慢摸索著。

5樓:陳志

人心哪有這麼容易看穿。

怎麼才能看透人心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敏銳的洞察力,在生活中只要你留意觀察細節,看透乙個人其實不難。建議你去學心理學或者多看著觀察細節看透人心的書。

7樓:微微笑

跟那個人接觸去唄。

8樓:網友

沒有誰能夠掌握乙個人的心,只可以更準確的認識這個人。話說人心隔肚皮,人的內心很複雜,會因為人物環境產生不同的情緒,喜怒哀樂,或者來匆匆去匆匆,或者出人意料,總之人心難測。

怎麼看透人的心

9樓:小島就是我

人怕走錯路 心怕走錯人。

如何看透人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是看不透的。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何況是別人。有句內話叫:

人心隔肚皮。不是沒有容道理的,不要把精力花費在看透別人上面了。不曉得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問,我想更多的是一種感嘆吧,想必是經歷了什麼事情。

不要讓自己煩惱了,只要自己盡量做到真心對待他人就好了,別人愛怎樣就怎樣。不知道你相不相信——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有因果關係的,有因就有果。那些不懂得真誠待人的人一定會受到懲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何必去看清乙個人的心了,做到大致了解就可以了。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秘密,別人不想告訴你,你是怎麼樣都不會知道的。

12樓:漢尼拔_塔塔

不知你這是疑問抄還是。

襲疑惑。人心難測、人心叵測。

有些東西看透了、非但不能對你有所幫助、還會給你帶來一生的痛苦。

生、老、病、死。是為規律。

人在這期間一樣囚徒、看透看不透。

有什麼分別呢?

可能你擔心自己太笨、吃了別人的虧。倒有三句話送你。

1):君子趨於義、小人趨於利。小事以利示好、但需謹記利盡人散、人之常情、莫有強求。大事以義當先、成敗放下、莫有奢望。

2):身先士卒、積極勤奮、必有相助。反之作繭自縛。

3):莫怕吃虧。

13樓:戰果信詩懷

說真的,我們只能從表面分辨它是好是壞,至於看透人心,這是不可能的。

如何看透人心

14樓:伊一

一、越是欺軟的人,越是怕硬。

也就是說,想快速看透乙個人,可以看他的對待弱者或者說弱勢群體的態度,如果他看不起乃至喜歡欺負弱者,而在強者面前又顯得很慫很諂媚,那麼,他的人品一般是不過關的。但如果他雖然對強者很慫很諂媚,但對弱者卻很善良、有愛心,那麼,他的人品一般就不會差,在強者面前的那種表現,很可能只是一種成事的隱忍手段,這也正是人性和人心的乙個複雜之處。

二、乙個人如果話很少的話,你就要注意區分著看人了。

一般會是這三種情況,一是他的確拙於言談、不善表達,二是他心思簡單,不喜歡說那些虛偽客套的話,不想和你說廢話,你和他說話要盡量簡潔一些,別整太多虛頭巴腦的;三是他城府很深,知道人穩不言的道理,也想通過傾聽來窺探你。第一種和第二種情況,都是好對付的,但遇到第三種城府深的情況,那你就一定要小心謹慎了,話也不能太多。

三、不喜歡麻煩你的人,一般也不喜歡你麻煩他。

因此,你要看乙個人是不是這樣的人,可以先讓他幫你個小忙,看他願不願意,如果小忙他都拒絕,而且也不找你幫忙的話,他這個人就是比較冷的,你最好也不要在大事上去找他幫忙,否則,肯定會碰釘子,不管你們在別的方面處得有多好。

四、無論遇到什麼情況,都能保持冷靜的人,千萬不要小瞧了。

這樣的人,不管他現在的處境如何,都一定是乙個高手。像這樣的高手,即便暫時失敗了,落魄了,陷入人生低谷了,也能從容淡定應對一切,而且,他們一般都是閱歷豐富、見過大世面的,所以能做到「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猛虎逼於後而心不驚」,你眼裡那些了不得的事情,在他們看來,都是平常事。現實生活中,如果你有幸碰到這樣的人,尤其是碰到處於落魄期的這樣的人,就一定要有意識地去結交,他很可能會改變你的整個人生。

五、喜歡發脾氣的人,不一定是沒本事,但沒本事的人,往往喜歡發脾氣。

尤其是對熟人發脾氣。因為沒有本事的人,性格上往往也是比較「慫」的,他們不敢對陌生人、外人發脾氣,但因為沒本事、因為無能所帶來心裡的憋屈和怒火,也需要發洩,所以,他們總是會選擇向身邊人抱怨和發火。遇到這樣的人,你最好不要想著去勸阻他們,離他們遠點,當乙個旁觀者就好了,否則,他們不見得會領你的情,還很可能會把你當作發洩物件。

如何看透人心

15樓:好的情感需要互相成全

想要看透人心是很困難的,只有長時間相處才能慢慢摸透對方的性格。

人心是這個世界上最複雜的東西,所以誰都不敢說徹底的看透了對方。可能在某些方面你比較了解乙個人,但是這個人在其他的方面同樣也很複雜,這並非是你完全可以掌握的。

哪怕是非常厲害的心理學家也不敢說能夠直接將乙個人看透,或許某個人的小動作能夠展現出他的特點,但是這些特點也只是組成他這個人的千萬分之一。你可以慢慢的從一些小細節裡分析出他的性格,但是他的性格也在不斷的改變,所以你需要不斷的認識他。

真誠的態度

看透人心對於每個人來講都是乙個非常特殊的能力,可能大家都想擁有這份超能力,實際上這樣的能力基本上是不可能存在的。有些人特別嚮往讀心術,認為有了讀心術以後就能全方面的了解乙個人,其實這些都只存在於電視劇集或電影之中。

所以不要妄想去看透乙個人,要試圖以真誠的態度來對待對方,只要對方感受到了你的真誠,相信他也會用真誠的面貌來面對你。兩個人的交往是在不斷的接近,在這個過程中雙方的關係會變得越來越好,這要比徹底看透乙個人有意思的多。

我好像能看透別人的心一樣,在他們的行動上我總是能感應到他在想

雖然bai不了解你說什麼。因為有du 他們的行zhi動 他心情 別 dao人受傷 感專覺在指一群人,又感覺屬像某乙個人。不知我這樣回答是不是對上問題了,我也有過了解別的感覺的事,比喻,我聽到乙個句子。聽到後心裡感受不同。之後收為己用,以後再無意說給別人聽。但能知道別人聽到後的心情及反應。這種事情多了...

形容拿自己的心去比別人的心的詞語

形容拿自己的心去比別人的心的,四字詞語 將心比心 推己及人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 ji ng x n b x n 解釋 設身處地地為別人著想。出自 宋 朱熹 朱子語類 大學三 俗語所謂將心比心,如此則各得其平矣。示例 太尉不將心比心,小子待將計就計。明 湯顯祖 紫釵記 第三十八出 語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幫我看穿他,歌詞有我看透了他(她)的心

他結婚了嗎?如果還沒有的話 如果你還很愛他的話 為什麼不很努力很努力的愛他 跟他在一起呢?浪子回頭也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他已經結婚 有個家庭 那他這樣對待你 真是卑劣 世界上好男人還有很多 為了這樣一棵歪脖樹 值得嗎?何況你已經錯了一次 就別再錯下了去 好嗎?給乙個小一點的建議,有空的話就多找點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