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的做法,竹筍家常做法

2023-06-06 13:25:03 字數 5542 閱讀 6480

1樓:帳號已登出

1.瘦肉炒竹筍。首先我們要來準備一些食材,這裡的食材就包括我們說的瘦肉,最好準備一些里脊肉,然後準備一些竹筍。

首先將理解肉劃掉之後,切成很薄的片狀,然後找到乙個盆,將切好的里脊肉放入其中,總在這個盆中,加入一定量的鹽,薑絲,還有雞精等等其他調味品,攪拌好之後將其靜置醃製大約十分鐘,把準備好的竹筍拿出來,首先將準備好的竹筍的皮去掉,找乙個大小適中的盆,在其中加入清水,然後將竹筍放入其中清洗乾淨,帶這些步驟全部完成之後,就可以將清洗好的竹筍取出,放在菜板子上,取來乙個燒鋒利一點的菜刀,將剛洗好的竹筍切成絲狀。

2.食材都已經準備好之後,我們開始實際的操作,首先將過開啟,在鍋中放入我們已經準備好的好友,然後帶好油燒熱之後,把已經醃製好的里脊瘦肉放入鍋中,翻炒一下,**給肉變色即可證明已經炒熟,這時候就可以把里脊肉撈出來,然後要將油全部重出,要留一些有繼續開啟過八,已經清潔好,並且切好的竹筍加入其中,再加入一些鹽,小炒一下,等到炒好之後,再將剛才炒出來的里脊肉放入其中,與已經炒好的竹筍再一起炒。

這個時候可以向鍋中加入適量的糖,還有雞精等其他調料袋調味,結束之後即可以找乙個大小適中的盤子,將過關閉,將已經炒好的竹筍炒肉,盛入盤子中就可以食用了。

2樓:索馬利亞軍團

春筍燒臘肉。

原料:臘肉1塊、春筍1個、青蒜3根、紅辣椒2個,調料有鹽、雞精、料酒、老抽。

製作:首先將臘肉切條,在熱水中煮到臘肉的肥肉呈半透明的狀態為止;然後把春筍切片,紅辣椒切絲,青蒜斜切成段;在鍋中熱油,等春筍片煸至焦黃,放臘肉同炒,加紅辣椒絲和青蒜白,加鹽;再加青蒜葉,點少許料酒、雞精,就可以了。這是道極好的下飯菜:

有臘肉的香味,春筍的清脆適口,還有青蒜和辣椒的微辣味,使人胃口大開。

營養特色:口感濃厚,味道鮮辛,確實是佐餐佳品。

酒糟春筍雞。

用料:春筍2根,雞翅4對、蔥薑適量。

調料:醪糟汁(也叫酒釀)1小碗,剁椒醬1湯匙,老抽,雞精各適量。

做法:1、雞翅對半剁開,焯水後洗去浮沫;春筍去皮,切滾刀塊後焯水,再浸入涼水備用(如此可去筍的澀味)

2、鍋內熱油,四成熱時,下入薑片及一勺剁椒醬,以小火煸出香味。

3、放入雞翅,中火略微煸幹水份至微黃。

4、下入老抽將翅煸炒上色。

5、下入一碗醪糟汁,加入雞精,拌勻。

6、燒開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燜十分鐘。

7、加入春筍,再燜煮約10分鐘即可。

3樓:網友

它有很多種做法,一種呢可以用這個竹筍炒肉,還有一種呢就是竹筍這個進行這個曬乾處理也是很好的方法。

4樓:候山

竹筍醃鮮。

材料:豬肋條肉300克,熟醃豬肉200克,竹筍225克,蔥、姜各15克,料酒10克,精鹽、白糖各3克,味精2克,香油10克。

做法1、熟醃豬肉,豬肋條肉均切成方塊。春筍切成滾刀塊。蔥切成段。薑拍松。

2、鍋內放清水1000克,下入豬肋條肉、蔥段、姜、料酒,加蓋大火燒開,撇淨浮沫,改用小火加蓋燜熟。

3、揀去蔥、姜不用,下入熟醃豬肉。

4、下入春筍繼續燜至酥爛,湯汁濃白時,加入精鹽、白糖、味精略燒,淋入香油,出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竹筍是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是我們**的佳品。

排骨燴竹筍。

材料:排骨200克,鮮竹筍250克。

做法:1、排骨洗淨切斷備用。鮮竹筍去殼洗淨切滾刀塊備用。

2、鍋內加入底油,開大火,倒入排骨炒香,加入適量的黃酒翻炒,加入鮮竹筍繼續翻炒,加入適量的醬油,加入適的水,蓋上鍋蓋繼續悶煮。

3、待菜熟加入適的味精,撒上蔥花即可。

我們食用竹筍是可以很好的促進腸道的蠕動,能夠幫助我們消化、去積食,很好的預防便秘。食用這道菜是可以很好的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

5樓:無雅詩

竹筍炒牛肉美味做法。

材料:竹筍500g、牛肉200g、指天椒3個、姜適量、大蒜3瓣、料酒15ml、生抽5ml、蠔油15ml、澱粉2g、油適量。

做法:1、把竹筍剝去外皮,清洗乾淨後用刀斜著切成長段,然後把竹筍放在沸水中汆燙2分鐘,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至少1天,期間需更換幾次清水。

2、牛肉洗淨切片,用少許料酒、生抽、澱粉拌勻後醃製片刻,指天椒、大蒜和姜切碎。炒鍋不用放油,燒熱後放入竹筍用中火翻炒一下,將竹筍的水分焙乾後盛出。

3、炒鍋倒入油燒熱,下薑蒜末和指天椒末爆香,放入牛肉滑炒斷生,放入竹筍翻炒,烹入料酒,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即可。

竹筍營養價值: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醣類、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等。

食物功用竹筍,是竹的幼芽,也稱為筍。竹為禾本科多年生木質化植物,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竹原產中國,型別眾多,適應性強,分布極廣。

竹筍性味甘微寒,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氣等功效。竹筍還含大量纖維素,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去積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的好食品。

竹筍的功效有:

1、開胃健脾。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了竹筍獨有的清香,具有開胃、促進消化、增強食慾的作用,可用於**胃脹、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等病症;

2、寬胸利膈、通腸排便。竹筍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纖維可以增加腸道水分的貯留量,促進胃腸蠕動,降低腸內壓力,減少糞便粘度,使糞便變軟利排出,用於**便秘,預防腸癌;此外,它的高含量纖維素在腸內可以減少人體對脂肪的吸收,減少與高血脂有關疾病的發病率;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6樓:冠玉花單午

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做法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3.鍋裡放油,燒至4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盛到碗裡4.

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公尺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7樓:網友

1.將帶泥的野生竹筍洗淨,用小刀從筍尖往筍根方向縱向劃一刀,便可輕鬆將竹筍硬殼剝除,將筍切條片狀備用;鍋內坐水開煮,舀一小匙白糖入鍋攪勻。

2.大火將水煮開鍋後,把切好的筍條倒入鍋中氽煮至斷生,撈出迅速過涼白開(水中最好加入粒冰塊),控乾水備用。

3.將控水後的竹筍放入大容器中調味,依次新增精鹽、白糖少許、香醋、豉油1勺、辣紅油、白雪葡萄籽油拌勻,上桌前撒上2勺麻辣花生拌勻裝盤即可。

營養功效。筍」是竹的幼芽,有竹肉、竹胎、竹芽之稱。

筍是很有春天味道的鮮口菜、百搭菜,拌、炒、燒、煮、煨、燉,怎麼做怎麼好吃。竹筍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更是不容忽視,筍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含有鈣、磷、鐵、鎂等十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含有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竹筍家常做法

8樓:雙麗劍

油燜筍

原料:竹筍、蔥花、醬油、鹽、白糖、芝麻油。

做法:1、竹筍剝去殼,切去老根,用刀背拍鬆後切段;

2、熱鍋入油,油溫後倒入筍段煸炒,調入醬油、鹽、白糖調味;

3、加入適量清水,中火燜燒15分鐘左右,至湯汁收乾入味,淋少許芝麻油,撒入蔥花即可。

竹筍紅燒肉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竹筍去殼切滾刀塊。

2、分別將竹筍和五花肉焯燙一下,焯好後撈出備用。

3、鍋燒熱,倒一點油,油熱後,放冰糖,炒糖色。當冰糖出現氣泡並變色時,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蔥斷、薑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會兒,再加料酒和老抽繼續翻炒一會兒。

4、放入竹筍,加入蓋過五花肉的開水,大火煮開會轉小火燉1小時,再放入鹽,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溫馨小提示。

1、竹筍要先用開水燙5至10分鐘,這樣既可高溫分解大部分草酸減少弊端,又能使菜餚無澀感,味道更鮮美。

2、煸炒五花肉時,可用小火將肉中的油逼出來一些,做出來的紅燒肉會一點也不油膩。

3、最後加水時,一定要加開水,這樣燉出來的紅燒肉才會更彈牙。

春筍砂鍋煲鴨湯

主料:春筍 (1根)、番鴨 (1腿)

輔料:胡蘿蔔 (半根)、生薑 (1小塊)

做法:1、把春筍和胡蘿蔔用波紋刀切好,生薑切片備用。

2、溫開水倒入砂鍋煲內,倒入洗好的鴨腿和生薑片。

3、倒入料酒開大火待水開了轉小火。

4、待小火煲到40分鐘了,撇去浮沫倒入胡蘿蔔片。

5、倒入春筍,蓋上蓋子用小火慢慢燉40分鐘。

6、倒入適量的鹽巴,就可以出鍋了。

鹹肉片煲春筍

主料:春筍 (250克)、鹹肉 (100克)

做法:1、春筍剝去殼,洗淨,切片。鹹肉洗淨切片。

2、把鹹肉用開水焯一下,去掉點鹹味。

3、春筍片也放開水焯一下撈出。

4、取砂鍋,放薑片,蔥段。放入鹹肉片、春筍片。

5、加點料酒,中火煮開,小火煲20分鐘。

6、放些枸杞。煮開即可。

竹筍怎麼做

9樓:仁芷文

竹筍炒肉製作食材:竹筍,豬瘦肉,紅椒,青椒,生薑,小蔥,食用油,老抽,食用鹽,白糖,蠔油。

製作步驟】1、接下來教大家的美食是竹筍炒肉,做起來特別簡單,吃起來特別鮮嫩,開胃下飯,咱們一起來把做竹筍炒肉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好,準備乙個大一點的竹筍,三兩豬瘦肉,乙個紅椒,乙個青椒,一塊生薑,一根小蔥,適量的食用鹽,老抽,食用油,白糖和蠔油就可以了。

2、先將咱們準備好的竹筍取出來,將竹筍的老根切掉,接著再用刀在它的中間切一下,把外皮全部剝下來,剝完外皮之後咱們將筍肉放入到水中清洗一遍,清洗乾淨之後放在案板上,放到案板上之前先要充分晾乾水分。然後再將竹筍切成小塊,竹筍小塊要大小適中,切完之後將其放入盆中備用。

3、把準備好的豬肉取出來,先將豬肉切成長條,然後再切成小塊,切好的豬肉小塊放到乙個盤中待用,然後咱們再把準備好的紅椒清洗乾淨,切成碎丁放入到盤中,青椒也要切成碎丁放到盤中。然後咱們接著再來把生薑切成薑絲,小蔥切成蔥花,全部切完之後放到盤中備用。

4、起鍋燒油,先晃動一下鍋,讓食用油浸潤整個鍋底。然後咱們把豬瘦肉放進去開小火,將豬瘦肉炒至變色。豬瘦肉變色之後咱們再把剛剛切好的薑絲和蔥花放入鍋中,然後把它們的香味給炒出來。

5、炒出香味之後先向鍋中放上一點老抽炒至變色,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食用鹽,白糖,蠔油調味,各種調味料都加進去之後咱們先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然後蓋上鍋蓋用大火煮開鍋內的湯汁。

6、鍋內湯汁煮開之後咱們把竹筍放進去先翻炒一下,翻炒的時間在一分鐘左右。翻炒完成之後咱們再蓋上蓋子,用小火燉10分鐘讓它入味。10分鐘之後將青紅椒全部放進去,一直炒到青紅椒斷生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時間在半分鐘左右。

一道特別美味的竹筍炒肉就這樣完成了。

袋裝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袋裝竹筍怎樣吃

一 臘肉炒竹筍。材料臘肉,竹筍,辣椒,蒜苗,姜,料酒,鹽。做法1.將臘肉汆水切片。2.竹筍汆水切片。3.準備好姜 蒜。4.起油鍋,爆香薑蒜,下臘肉煸炒,然後再加竹筍。5.加料酒 適量的鹽調味就好了。二 竹筍炒三絲。材料黑木耳30公克,竹筍150公克,紅蘿蔔40公克,西洋芹30公克,鹽1 4小匙,雞粉...

桂竹筍滷肉的做法?桂竹筍炒肉絲的常見做法?

做法。準備材料 如果使用梅干菜,先泡個四小時以上,多清洗幾次,有沙。如果使用酸菜,省略此步驟。醬筍也好吃,但比較難找到。桂竹筍洗淨切塊。豆輪或麵輪請用水煮開,去除油脂。這樣比較不會吃到不好的油。起鍋煎香五花肉塊及蒜頭。加入桂竹筍塊翻 下。加入豆輪或麵輪及梅干菜。加水滿過所有材料,水滾後,下所有調味料...

小小的細細的竹筍芽做法,小竹筍的做法

用開水煮熟然後搗爛涼拌,或者炒肉也挺好吃的,前提是一定要煮過。小竹筍的做法 主料 竹筍250克。調料 大蔥5克 姜3克 鹽1克 醬油1克 味精1克 植物油15克1.先將鮮竹筍肉 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 250克切絲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3.燜燒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