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掛果了突然整棵枯萎了,是什麼原因?

2023-06-06 12:40:01 字數 2978 閱讀 3345

1樓:銘刻己裡

番茄掛果了突然整棵枯萎是因為天氣高溫高濕,細菌隨著雨水、澆水到土壤中,使得番茄患上青枯病,果子就掛了,隨後就出現葉片萎縮,最後死亡。

2樓:嘎又嘎學姐

可能是因為缺乏營養的原因導致的,有可能是因為一些病害原因導致的,一定要注意防治。

3樓:十二二兒

番茄營養過甚或不足會導致其枯萎,還有可能是番茄發生病變,所以大家要加倍注意番茄的生長。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4樓:壬麗滄

屬於一種番茄缺鎂的症狀,屬於一種生理性病害,易被當做一種細菌性病害診斷。但這種情況下土壤中並不缺乏鎂元素,而是由於植株根系對養分吸收差,或對營養元素的利用率不高,從而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今年的氣候異常。

由於番茄定植後,先是經歷了一段時間的高溫,後來經歷了長時間的連陰天,導致番茄的根部環境不良,根系生長差,影響了番茄根系對養分的正常吸收;另外植株長時間的光合作用較差,影響作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同時作物因長時間缺乏充足的光照而出現心葉(頂部葉片)發黃。

5樓:雙魚愛仕達

很有可能是因為番茄的根部遭到了水泡,番茄的根全部都腐爛了,所以整顆番茄就會突然死了。

6樓:蕾蕾

因為這顆番茄沒有營養了,還有就是水分不足了才會讓番茄死掉,讓番茄的葉子掉下。

番茄剛結果就枯萎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7樓:巨蟹阿斯頓

很可能是因為它的土壤營養不好,也可能是因為你平時沒有多給它澆水,沒有給番茄施肥,所以才會枯萎。

8樓:家博寶貝啊

可能是因為溫度環境的變化,有可能是缺乏水分,要根據番茄的實際情況補充水分施肥,定期進行打理。

番茄剛結果為什麼會枯萎?應該如何處理?

9樓:水瓶問問額

可能是得病了,番茄上面有蟲子,也可能是因為缺水了,長時間沒有水,吸不上養分,要看是什麼情況,如果是有蟲子,就要趕緊打農藥,如果是因為缺水,適當的澆一些水。

10樓:家博寶貝啊

可能是因為土壤太乾旱,沒有得到及時的水分補充,所以一定要根據番茄生長的階段,進行有效的補充水分施肥。

11樓:露露是小仙女哇

番茄的枯萎病是一種土壤戰病,是一種危害番茄的系統疾病。西紅柿從苗期到整個週期都可能患病。病原體從根或根頸侵入,因此症狀從下到上逐漸出現,枯萎病難以**。

從選擇抗病品種開始,通過與禾本科作物輪作3至5年以上來調節土壤ph,以達到不利於病原體生長的目的。在種植管理中,提倡早期育苗和早期移植,以避免高溫季節,因為高溫季節可以減少病害。

12樓:等待拯救的

為了促使髮根好,返青快,分蘖早,形成足夠壯櫱,達到高產的長勢長相,要以科學的水肥管理為中心。為滿足水稻生理需水要求,要利用水來調節稻株的生長發育,返青分櫱期水分管理應做到「寸水返青」、「薄水分蘖」「適時控櫱。

西紅柿葉子枯萎是什麼原因

13樓:植物網

西紅柿葉子枯萎的原因如下:

一、乾旱缺水。由於西紅柿定植後,為了促進根系下扎,防治植株旺長或徒長誘發的落花落果,所以大部分菜農朋友適當控水或者要等待第一穗果實如雞蛋環大小時才澆水,尤其乾旱地塊或砂性土壤乾旱較重情況下,會因土壤缺水導致西紅柿萎蔫。但這種情況在澆水後就能使西紅柿的萎蔫情況得到緩解。

二、連續陰雨天氣。由於天氣原因,尤其邯鄲地區最近連續陰雨和大霧天數相對偏多,在這種情況下,葉片吸水吸肥能力較弱,蒸騰拉力下降,葉片需水量較小,隨著突然天氣晴朗,氣溫回公升,在太陽光的強照下,蒸騰作用加快,蒸騰拉力加強,根系供水與葉片需要不成正比,也就是植株不能夠立刻適應天氣的突然轉變,因而就會造成葉片加快失水導致萎蔫現象。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4樓:

摘要。番茄枯萎的原因有3個,乙個原因是土壤濕度大,乙個原因是移栽時根系受損。另外乙個原因是長勢弱的植株,很容易感染枯萎病菌發病。

枯萎病屬於土傳病害,重茬地塊容易出現連年發病。已經發生枯萎病的棚室,如果不及時對土壤進行處理,下茬蔬菜必將受害。

應該將出現萎蔫的植株及時拔除,帶出棚外深埋處理,病株周圍土壤要注意做好消毒,可用甲霜惡黴靈或者多粘類芽孢桿菌等生物製劑處理土壤。

病株周圍的植株,也要注意及時灌根防病,一般可用氰烯菌酯、多菌靈等,進行灌根或者衝施,來抑制病害擴充套件。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番茄枯萎的原因有3個,乙個原因是土壤濕度大,乙個原因是移栽時根系受損。另外乙個原因是長勢弱的植株,很容易感染枯萎病菌發病。枯萎病屬於土傳病害,重茬地塊容易出現連年發病。

已經發生枯萎病的棚室,如果不及時對土壤進行處理,下茬蔬菜必將受害。應該將出現萎蔫的植株及時拔除,帶出棚外深埋處理,病株周圍土壤要注意做好消毒,可用甲霜惡黴靈或者多粘類芽孢桿菌等生物製劑處理土壤。病株周圍的植株,也要注意及時灌根防病,一般可用氰烯菌酯、多菌靈等,進行灌根或者衝施,來抑制病害擴充套件。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了,就這三個原因。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5樓:毛桃

一種是土壤乾旱缺水導致的番茄萎蔫,另一種是澆水時水溫較低,地溫較高,導致毛細根受傷,吸水不足,而使番茄出現萎蔫。 施肥用量過多,施肥濃度過高等,造成土壤的鹽分鹽分公升高,根系吸收的水分置換出來,導致根部缺水,上部也會出現缺水現象。

16樓:悲傷大於絕望

番茄掛果後,突然整棵枯萎,是得了枯萎病。病菌從根部侵入,從下往上逐漸傳染。也可能是得了菌核病,軟腐病等。

17樓:甜甜甜不俊俏

很有可能是因為澆的水太少了,或者在澆水的時候溫度比較低,也有可能是施肥太多了。

請問番茄苗整株發黃 枯萎是什麼原因

番茄根系出bai了問題,白根有缺口,du證明營養吸收不足,可以施zhi一點生根的肥料。施肥技術 番茄dao在施足有機底肥的前提下,追肥時要注意三要素的配合,必須注意磷肥鉀肥的追施,控制氮肥的使用量,過多會使植株徒長,可以使用宴沃磷酸二氫鉀,擁有 三秒速溶 的優勢,引進國外雙技術,讓磷酸二氫鉀可以更好...

我的三角梅突然葉子全枯萎了,為什麼啊

三角梅葉子枯萎脫落可能是因為高溫或者澆水過少。三角梅對水分需要量較大,特別是盛夏季節,如水分 不足,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到植株的正常生長或延遲開花。因此,夏季和花期澆水應及時,花後澆水可適當減少。生長適溫為15 30 在夏季應適當遮蔭或採取噴水 通風等措施,冬季應維持不低於5 的環境溫度。三角花...

葫蘆葉子枯萎了什麼原因,葫蘆葉子枯萎,這是什麼原因還有救嗎?

葫蘆本來就是一年生植物,老葉差不多也該枯了。那個洞洞肯定是蟲子咬的,有些咬完飛走了,也可能太小你沒看見 葫蘆葉子枯萎,這是什麼原因還有救嗎?葫蘆本來就是一年生植物,老葉差不多也該枯了。那個洞洞肯定是蟲子咬的,有些咬完飛走了,也可能太小你沒看見 葫蘆的葉子為什麼會枯萎?葫蘆本來就是一年生植物,老葉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