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藍屏是什麼原因,電腦突然出現藍屏了是什麼問題?

2022-07-31 12:25:03 字數 5455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二、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由win9x自動調整,一般可以解決問題。

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三、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四、硬體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由於win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另外,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的出現。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五、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2樓:

藍屏都有**的!還有就是藍屏一般都出現在記憶體條問題!或者是硬體相容性!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突然的藍屏?是什麼原因啊?

3樓:格雷斯減水劑

電腦藍屏原因有很多種,一般常見的有以下幾種情況引起的。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乙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訪問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訪問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乙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乙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4,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4樓:環賢東歡

系統核心被病毒破壞會出現藍屏,硬體問題也會藍屏,建議先重灌系統,看能不能解決。

5樓:鏡音雙子

都搞這麼複雜幹嘛@!! 很簡單的問題回答這麼複雜,容易讓樓主「誤入歧途」越搞 越糟 藍屏一般情況下是系統的問題,很難跟硬體扯上關係 比如系統受到病毒感染,系統檔案誤刪,軟體與系統不相容都會造成藍屏 主機板的bios沒有除錯好也會,比如bios設定錯誤導致cpu嚴重超頻,主機板自動開啟保護cpu降頻,會自動重啟或者自動關機,嚴重的可能燒機,還有就是驅動不相容和顯示卡插槽與顯示卡介面不良導致。你的現象應該沒那麼嚴重,應該就是系統問題,首先就從系統防毒開始,依此類推防毒沒用就進行系統修復可使用系統盤也可使用軟體,沒用的話就從bios著手最好設定成預設,這樣大部分問題都能解決,如果還沒用最後才重灌系統,硬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是沒有,一般cpu,顯示卡造成的,記憶體條最多隻會造成死屏或者黑屏~ 謝謝~ ..

6樓:黎約天罰

根據你的情況,我認為大概有幾種可能: 一是可能你的電腦裡所裝的軟體中,某兩個軟體可能有衝突,即不相容,這種的話建議你重灌系統,應該就可以解決. 二是你的電源可能出了問題,某些雜牌子小廠家的電源可能導致功率不足,以至你的電腦出現超頻,因此會出現藍屏,這種的話你就要拿回經銷商去換個電源就沒事了.

三是你的記憶體是不是出現了接觸不良的情況,建議你把你的記憶體取下來,用像皮擦或布將上面擦乾淨後再裝上看看. 四是可能由於是你的電腦工作的地方環境不太好,以至於cpu或顯示卡風扇上積了太多灰塵,以至於扇熱不好,這種的話你就要把風扇上的灰塵清除乾淨再開機就可以了

電腦突然出現藍屏了是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磁碟剩餘空間過少或者垃圾檔案過多也嚴重影響計算機執行!

我們應該形成好的習慣定期清理磁碟垃圾!

2.超頻引起故障故障。

3.灰塵問題。定期清理機箱內垃圾可以有效預防宕機以及故障的發生!

4.病毒也會造成故障,可用安全軟體在安全模式裡進行查殺。

電腦突然白屏突然藍屏什麼原因

8樓:華碩服務

" 造成電腦藍屏重啟的原因比較多,建議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操作逐一進行排查:

1.移除新安裝的硬體裝置,比如外接攝像頭、印表機、包括公升級的記憶體等;

2.嘗試在開機過程中不停點選f8進入安全模式,將之前安裝過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全盤查殺病毒;

3.為了全面排除軟體或系統問題的可能性,可以備份硬碟資料,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4.如果重灌系統後仍頻繁出現藍屏,建議將機器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進一步檢測"

電腦突然藍屏。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9樓:專業解答小晗老師

回答你好哦,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你好,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提問弄了半天你什麼不懂啊?

回答電腦藍屏原因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中了電腦病毒,程式衝突,系統補丁不相容等,對於軟體引發的藍屏,可以嘗試進行修復。開啟軟體,選擇人工服務,找到電腦經常出現藍屏,點選其右側的立即修復,等待修復完成重啟電腦即可

這就藍屏原因

以上就是常見電腦藍屏問題和搞定辦法辣!

你懂嗎?

更多7條

10樓:竸機械師

電腦藍屏怎麼辦呢?有哪些解決辦法?

11樓:拜奕

回答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4.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7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的藍屏**分析是硬體與軟體衝突引起的,建議重新安裝系統,最好裝純淨版的,然後在裝dell的原裝驅動。dell的硬體比較難弄點。希望能幫到你。

13樓:生活

電腦機箱清理下灰塵再試試

14樓:江西新華柚子

1、錯誤更新顯示卡驅動導致電腦藍屏故障。

2、電腦超頻過度。

3、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4、硬碟出現故障。

5、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

6、電腦中病毒。

7、電腦溫度過高。

電腦突然藍屏怎麼回事?

15樓:名俊數碼專家

回答您好 具體什麼樣子

方便拍照嗎

提問??

回答您好 您這個應該是硬碟出問題了

您用u啟動 帶一下系統

修復一下試試

提問方便演示一下嗎?

回答咱們知道還沒有這個功能呢

這樣您首先需要乙個u啟

電腦城之類的有賣 很便宜

把u啟插在電腦上開機 進入pe系統

先檢測一下硬碟 如果有壞道 就只能更換 沒有的話 您修復一下引導盤u啟都自帶檢測硬碟工具 和 修復引導盤工具提問行,謝謝

回答都是純中文 很好理解

更多16條

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20,電腦藍屏什麼原因

像這樣的問題往小的說就是散熱 系統不行 軟體不相容等 往大點說就是顯示卡 cpu 硬碟或者主機板的問題,電腦這東西維修就是靠排除法,所以網上解答的一般都是總結性的語言,我呢先把小問題解決辦法給你 散熱 建議定期清理你的電腦灰塵 筆記本的話在配備乙個散熱底座 大問題解決辦法 1 把藍屏中密密層層的英文...

電腦網速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我電腦網速突然變慢了是什麼原因

原因一 本地病毒 木馬的錯 這是許多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不錯,感染某些病毒 木馬的確會造成網速很慢。但是,又有多少會去驗證呢?驗證第一步 用反病毒軟體全盤查毒。這是乙個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不一定能有結果。驗證第二步 觀察cpu運作情況和網路情況。如果cpu無故不停運作,網路連線不斷,就有可能是病毒木馬...

電腦突然變卡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突然變得很卡,一下子又好了

不管配置多麼好,你都有可能在某一天忽然發現你的電腦很卡 開啟個程式?等半天 玩個遊戲?玩不下去.中毒了嗎?仔細檢查又沒有,那麼到底是為什麼呢,請看看我的這篇文章,也許對你有些啟發.一 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二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