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交友有什麼好處和弊端嗎?網上交友的弊端有哪些?

2023-06-06 10:45:04 字數 3206 閱讀 3641

1樓:小新科普生活

1、利:有利於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可以學習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可以與海外各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各界人士交流,可以看到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

網上朋友相隔遠,不會有什麼利益衝突,更不必擔心袒露心靈會帶來不良的後果,所以才樂意地把自己的事情講給未曾謀面的網友聽。通過傾訴使心理得到自我調節,還有在網路上能夠結交到各樣的人物,能給自己帶來快樂可以在網上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2、弊:網路交友可能會因為年少無知,上當受騙;也會使自己學習分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可能使自己沉溺社交網路,不思進取。

網路交友的特色。

網路交友較之其它交友方式更加經濟,安全,健康。上網條件非常的便利,上網費用也極其低廉,無須耗費大筆的資金去請朋友們吃喝玩樂以增加感情,友情,戀情。網上交友因其可以異地開展文字,音訊,**聊天,無須去面對面的處在一起,這樣就減少了部分人士犯罪的幾率。

網路交友因其所進行的活動都是通過網路進行,很大程度減少了網路之外的交友開銷,進而減少了對地球的汙染與浪費,因此是種健康的交友方式。

2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交友的優點有很多的,比如不受地域限制,不受時間的限制,不受空間的限制,不受金錢和利益的限制等。缺點就是不能夠見面,所以網戀的成功率比較低,網戀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要上當受騙。還有一點就是,網路上的人都比較虛擬,所以在和網友見面之前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輕易的相信網友。

網路上的朋友也不一定都是真實的,所以在和網友交往的時候。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交友有利有弊,只有你自己親自去交往了,才知道它的好處和壞處。

網上交友的弊端有哪些?

4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網上交友的弊端有:

1、很容易上當受騙,現在網路發達,網上交友已經是一種常規的交友模式。對於年齡小一點的人不懂得分辨是非,很容易上當受騙。現在網路詐騙數不勝數,著名的「殺豬盤」,不僅僅欺騙你的感情,還騙你的錢。

2、在網上交友不切實際,也許你們能心靈溝通,但是畢竟是乙個虛擬的環境,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那麼你們之間的友誼就像空中樓閣一樣虛無縹緲。

3、當你把自己的心思花在網上交友時,別人在現實生活中不停地努力奮鬥,造成自己與周邊環境嚴重脫節,自身定位不明。

網上交友的注意事項:

一、千萬不要輕易透露個人資訊。

網路交友都是面對陌生人,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輕易透露自己的個人資訊,尤其是住址、**、行蹤。以免被個別有心的人所利用。

二、不要有經濟往來。

在交友過程中,要保持平常心,不要一時頭腦發熱,被別人利用,畢竟網路上各種型別的人都有,相信你也看到過一些不太好的案例。那些博取同情的或者以各種理由找你借錢的,都要提高警惕。

三、避免過高的期待。

如果涉及到線下見面,在確保對方真實性的情況下,也不要對對方抱有太大的期望,畢竟乙個人在網路上呈現出來的樣貌和面對面的時候可能會不一樣,所以為了避免自己出現太大的心理落差,不要對對方抱有太大的期望。

四、不要太容易地相信別人。

網路交友,不是直接地面對面交流,在短時間內不用看到對方的外貌,只是通過聊天,言語交流來判斷對方,同時因為網路也很容易掩蓋身上的缺點,這就導致大家容易迅速投入感情,墜入愛河,甚至以為對方就是自己心中那個完美無缺的人。

所以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們聊得多投機,在沒有真正了解對方的情況下,不要付出自己過多的感情,畢竟在這方面吃過虧的也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與人見面可能會有風險。換句話說,人們可以在網上使用假身份,以及隱藏自己的真實特徵。這對那些易受影響的青少年尤其擔憂,他們很容易導致自己進入危險的情況。

網路交友的利與弊是什麼?

6樓:情感**

您好,下面由我來您的疑問,感謝您的諮詢親親您好利:有利於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可以學習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可以與海外各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各界人士交流,可以看到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弊:

可能會因為年少無知,上當受騙;也會使自己學習分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可能使自己沉溺社交網路,不思進取。希望我的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網路交友利與弊

7樓:小林愛數碼

網路交友的利:

1、地理不受限制:拓展了交友範圍,可以在全國範圍乃至全世界尋找朋友。

2、時間不受限制:隨時可以與對方交流,傳送資訊。

3、人員不受限制:可以和很多異性同時交往。

4、盡情展示:相互交流沒有尷尬,可以隨意表達內心所想。通過文字可以展示文采,個性,思想。

5、節省成本:通常不需要請客吃飯,買禮物之類。

網路交友的弊:

1、真假難辨:會員資料的真實性需要考證,會員所表達的內容與其真實所想是否一致有待於判斷。

2、難以表達:很多會員不能詳細有效地表達自己的面貌與描述另一半競爭激烈:條件類似的競爭對手很多。

3、不可接觸:除非同城,關係沒發展到一定程式不可能見面交流。而見面的成本比較高。由於沒有當面接觸,臆想的成分會比較大。判斷可能有失偏頗。

網上交友的弊端是什麼?

8樓:禮儀導師盼盼

您好,弊:網路交友可能會因為年少無知,上當受騙;也會使自己學習分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可能使自己沉溺社交網路,不思進取。

在網上開店有什麼好處?網上開店有什麼好處嗎?

這種銷售模式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在一些大城市已經很被接受了。至於商機要看你的產品如何了。好處 投資很小,經營靈活 沒有太多限制和稅務負擔 壞處 遇人不淑的話他拿了你的貨用過了卻說不好,到處投訴你,搞得你心煩!還有很多呢!你可以到某些論壇上看看!在網上開店可以第一次賣次貨給別人,不過呢,下次就沒有人要了...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在網上交友?

首先,隨著網際網路的發達,人們的通訊更加便捷,人們的交友渠道也變得越來越多,人們已經不滿足於在日常生活中結交朋友,還嘗試了在網上拓展自己的朋友圈,這似乎已經變得越來越稀鬆平常,此外,人們每天都在忙著工作學習生活,似乎沒有什麼機會去結識一些圈子,所以選擇了網路社交。2 其次,為什麼大家喜歡在網上聊天呢...

自考本科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為了使自己不落伍,跟上時代的發展,自考是提公升自己學歷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自學考試是每一位要求上進,又具備學習條件的朋友的不錯的選擇。理由如下 1 學習方式靈活。不必拘泥於時間和空間,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生活合理安排時間。2 學習費用低廉。即使是部門委託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