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學專業怎麼樣,工程力學好不好

2023-06-06 10:50:01 字數 3320 閱讀 1445

1樓:厙月華

我認為,還是不錯的,對數學和物理學有較高的要求。

工程力學涉及眾多的力學學科分支與廣泛的工程技術領域,是一門理論性較強、與工程技術聯絡極為密切的技術基礎學科,工程力學的定理、定律和結論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的工程技術中,是解決工程實際問題的重要基礎。其最基礎的部分包括'靜力學' 和'材料力學' 。

專業課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彈性力學、連續介質力學、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等以研究固體、流體的力學科目為主。

就業方向

研究院、高校任教、航空航天、汽車行業技術指導等。

培養目標

工程力學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力學基礎理論知識、計算和試驗能力,能在各種工程(如機械、土建、材料、能源、交通、航空、船舶、水利、化工等)中從事與力學有關的科研、技術開發、工程設計和力學教學工作的高階工程科學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主要學習力學、數學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必要的工程技能訓練,具有應用計算機和現代實驗技術手段解決與力學有關的工程問題的基本能力。

工程力學好不好

2樓:愛超超呀呀

工程力學挺不錯的,挺好的,我今年大二了,已經學了兩年的工程力學了,從本來的懵懂無知,到現在已經明確自己未來的方向。該專業就業率高,就業方向廣,平均工資高。考研也好考。

而我們的主要課程: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彈性力學、流體力學、振動力學、計算力學、實驗力學、結構力學、電工與電子技術、計算機基礎知識及程式設計。

課程也不是那麼難學,就中等水平吧!

我國高等院校由於本身背景不同,培養出來的工程力學畢業生也具有不同特色,進入的單位行業特色也有所不同。以交通土建為特色的工程力學學生首選交通建設部門,如中建、中交、中鐵、中國路橋、高速公路集團等;以設計製造為特色的學生則首選設計部門,石油石化裝備工程****等。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謝謝!

工程力學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3樓:豆腐

工程力學就業方向可以水木土利,機械控制,微電子技術,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工程計算機軟體的開發應用等工作。

工程力學專業就業前景廣泛,但是對口寬,很難成為主流。而且需要很強的基礎才能去從事相對較好的專業。但是相較於其他專業學起來可能會比較吃力一點。

在一定程度上它也屬於量大面廣型的專業。這必然對個人的具體專業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去考研究生可能會比較好就業,因為本科畢業工資會比較低。

工程力學也需要與時俱進的去發展去就業。而且現在隨著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三大區域性經濟發展戰略的推進,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機械製造、航空航天等各行業都將面臨從「製造」到「創造」的轉型,所以工程力學在未來會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當然是近年來高就業率、高就業質量的代表專業之一。需求工程力學專業最多的地區是上海,需求工程力學專業最多的方向是 建築,建材,工程。

希望我的能幫到你。

工程力學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4樓:愛探析社會的小童

1、工程力學專業就業方向

工程力學專業畢業生可在土木工程與水利、機械控制、微電子技術、能源與交通、航空航天等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技術開發和工程計算機軟體開發應用。

2、工程力學專業就業前景

工程力學專業就業前景廣闊,就時代而言工程力學也是碰到了好年頭,百業俱興,各類基礎建設開展得轟轟烈烈,工程力學無論參與到建築設計還是土木施工中都大有可為,能源採掘、船舶製造和太空飛行器製造,也都要充分用到力學知識,力學是工科中的「萬金油」專業。

工程力學的特點

工程力學專業兼具基礎和應用兩類專業的特點,是既經典又現代的工程技術專業。作為理論性較強的專業,比較適合對理科專業感興趣的考生;同時作為工程科學的先導、基礎和支撐,工程力學專業為開闢新的工程領域提供理論支撐,為工程設計提供有效的方法,是科學技術創新和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這些特質又可滿足對工程技術專業感興趣的考生。

工程力學專業好不好

5樓:

工程力學目前國內本一學校幾乎都有開設,因為為基礎學科,雖然加上工程二字,但目前來看,並沒有改變太多。基礎學科通常與數學,化學,物理等相似,其就業範圍廣,但多數為靠邊專業,也是半對口的就業。本科就業一般與土木專業就業方向一致,少數與機械專業一致。

作為基礎學科,一般的思路是讀研,讀研的就業方向偏機械類,也就是結構工程師。如果志向遠大一些,爭取讀博,之後出國進修,一般回國在高校任職,或者在國內航空,機械,電器,汽車,橋梁,土木等上市公司任結構工程師,薪水會優於同型別職位。

工程力學好嗎

工程力學這個專業給人的感覺就是你必須一直讀下去 讀完本科讀碩士,讀完碩士讀博士,讀了博士還有博士後。大家的認識基本就是 工程力學是純理論性的東西,你學的目的就是教別人。在我沒有進入這個專業之前,我也很迷茫,擔心將來的就業情況。其實有這種感覺的人也不只是我乙個,記得碩士生複試的時候,老師問完學生問題,...

工程力學的受力分析作圖題,這個工程力學受力分析題怎麼做

如果有三bai個力,其他du 兩個已知,那麼zhi鉸鏈的力的方向就dao是確定的乙個力,符合三內力平衡匯交定容理 如果總的約束的數目多餘三個,鉸鏈處的力可以用乙個合力表示,也可以用兩個分力表示 我們習慣畫成水平和豎直的兩個分力 不知道說的對不對,呵呵!這個工程力學受力分析題怎麼做 取a為研究物件,其...

工程力學求約束力,工程力學中的約束力怎麼求

三力匯交,na nc和f構成自行封閉的三角形,arctan 0.5 1.2 三角形中用正弦定理可求出na nc大小 f sin 180度 90度 nc sin45度 na sin 90度 工程力學求約束力 圖a中,由於b點處 mb 0,有 f a m 2a fa 0,a點垂直力fa f a m 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