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的特產有哪些?張家界土特產有哪些

2023-06-06 10:45:05 字數 4107 閱讀 1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張家界特產一:青巖茗翠張家界特產二:張家界椪柑張家界特產三:張家界菊花芯柚張家界特產四:三下鍋張家界特產五:涼麵。

張家界土特產有哪些

2樓:居家能手小晴

張家界特產有:青巖茗翠、張家界椪柑、張家界巖耳、洞溪七姊妹辣椒、張家界葛根粉茅巖莓茶、土家神茶、張家界竹編、魚泉貢公尺、土家糍粑、張家界野菜、團饊與炒公尺等。

例如:青巖茗翠。

青巖茗翠是全國名茶之一,這種茶產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的表巖,所以得名。青巖茗翠茶場在海拔450公尺和900之間,這裡氣候溫和、土質肥沃,非常適宜茶葉的生長。青巖茗翠分殺青、初揉、復炒、初烘、整形、晾曬、乾燥等八道工序,沖泡後液色嫩綠明澈,清香持久。

張家界椪柑。

張家界椪柑果實呈扁圓形,單果重150-160克,果皮色澤橙紅,皮薄肉厚、口感脆嫩、汁多味甜、化渣爽口,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風味獨特,耐儲存。張家界市自然環境優越,所產的椪柑甜酸可口,營養價值極高。

張家界巖耳。

巖耳又名石耳生長在張家界境內的絕壁之上,體呈葉狀,背部大多是灰色或黃褐色,營養價值高,既是食品,同時又是藥品。巖耳為張家界人的山珍,非常適合用來饋贈教友和親朋。

湖南張家界的特產是什麼?

3樓:blackpink_羅捷

張家界酒、野生菌、石。

耳、杜仲、葛粉、茅巖莓茶、獼猴桃、龜紋彩石、土家織錦、板栗、石耳燉雞鴨、泥鰍鑽豆腐、酸酢魚、土家三下鍋、夫妻蘿蔔、十八子磨芋幹、土家合渣、葛根酥、玉露茶。

張家界的風俗則有:

1、趕年。土家族團聚過年有其獨特的習俗:若臘月大則二十九過年:臘月小則二十八過年。土家人把提前一天過年稱之為「趕年」.

2、命字。命字俗稱取號,男子多用朱漆金字木匾迎親,迎親前一日,親友鳴鼓奏樂將木匾送至新郎家中。父親率新郎拜領,謂之拜號匾,拜畢將匾懸掛於堂壁,謂公升號匾。公升號匾要三吹三打,鳴炮奏樂。

鳴炮後,設筵堂中,挑童子九人加新郎共十人,叫做「陪十兄弟」,並且稱十人中新郎為「狀元郎」。

4樓:鄒桂枝殳巳

張家界的。

特產有很多種,你可以到張家界特產網上面去了解下,也可以上悠遊張家界旅遊網張家界特產欄目。

裡面去看下,有介紹張家界出名的特產。

5樓:叔梅胥俏

張家界屬於山區,土特產資源相對比較豐富~

張家界三寶:葛根粉、蕨粉(野生)、巖耳,張家界一絕:杜仲茶、、山蒼子當地人稱「辣姜子」和「山胡椒」,是諸多食品的佐料、團饊團饊俗稱「糯公尺饊子」,是苗族、土家族、白族和漢族都愛吃的一種特產。

6樓:活該受傷

葛根粉、巖耳、土家莓茶,杜仲茶。

介紹:一、代表性特產:最具代表張家界的農產品是張家界三寶一絕(由葛根粉、巖耳、土家莓茶,杜仲茶組成)。

葛根粉:張家界盛產葛,也是當地人最愛吃的食品之一,既可開水沖服,亦可與肉類煎食成為佳餚。具有退肝火、解暑毒、健胃脾、滋陰壯陽、補虛益氣之功能,亦有抗衰健美等保健神效,故有「皇食品」之盛譽。

巖耳:又名巖耳,生長在武陵源景區砂岩絕壁上。《永定縣志》載:

巖耳系民間珍品,食中佳餚,並有去熱清火滋補之功能。和肉作羹或燉雞,味道鮮美」。古代列為貢品。

採石耳者以長繩一頭束腰,一頭綰鐵釘,陷石罅中漸移,遇上下亦如之」,「間或偶遇飛虎剪繩,則立成齏粉」,故石耳極是珍貴。張家界市各景區均有售。

杜仲茶:又名絲連皮、扯絲皮、絲棉皮、玉絲皮、思仲等,屬落葉喬木。杜仲是我國特有稀少樹種,經濟價值很高,被我國有關部門確定為國家二級珍貴保護樹種。

杜仲葉面呈橢圓形或卵圓形,長7-375px,寬。表面黃綠色或黃褐色,微有光澤。

先端漸尖,基部圓形成廣楔形,邊緣有鋸齒,具短葉柄。質脆,搓之易碎,折斷面有少量銀白色橡膠絲相連,味微苦。

土家莓茶:土家莓茶,又名土家甘露茶、土家神茶,也俗稱茅巖莓、靈芝草、眉茶、藤茶、苦甘露、婺源雪菊、茅巖莓茶、觀音草、山甜茶、龍鬚茶等等。 野生長壽藤還不能人工遷植,經科學考證,該植物是經過第四世紀冰川滅絕性掃蕩後,只生長在張家界海拔800~1300公尺雲凝霧繞的張家界原始森林紅砂岩中的一種珍稀物種,其環境不受任何汙染。

7樓:胥萱長裳

農副土特產品有:板栗、核桃、橘子、金香柚、奈李、玉公尺、玉公尺糖、獼猴桃、紅薯幹、香菇、黃花、山竹筍、香椿、茶葉、巖耳等等。旅遊工藝品有土家織錦、土家粘帖畫、龜紋石雕、根雕、扎花鞋墊、竹木工藝品等等。

精品特產物品介紹:

龜紋石雕。根雕土家貼上畫。

葛根粉菊花芯柚。

巖耳土家臘肉。

8樓:濯振饒黎

當地特產主要有:野老柴葛粉(較好)、野生蕨根粉(較好)、野生巖耳(口感不好,不太好弄乾淨)、杜仲茶(一般般),俗稱「三寶一絕」;還有就是當地金溪河小魚幹、山上產的多種壯陽草、天麻等中藥材;名煙如芙蓉王、白沙等。

9樓:俏皮小吖頭

洞溪辣椒是湖南張家界最具地方特色的特產。

張家界特產有哪些

10樓:李冰峰喜愛旅遊

張家界特產有:青巖茗翠、葛根粉、張家界椪柑、桑植蘿蔔、土家神茶等。

1、青巖茗翠。

青巖茗翠是全國名茶之一,因產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的青巖而馳名中外,故名青巖茗翠。青巖茗翠於一九八三年五月,參加湖南省「五名」評比活動,被評為優質名茶,榮獲金杯獎。

2、葛根粉。

葛根粉是張家界三寶之一,分公尺葛粉和柴葛粉兩種。傳統來說,一般在高過720m的高山上的柴葛粉才最地道,因為張家界海拔為1200多公尺。

3、張家界椪柑。

張家界椪柑果實扁圓形,單果重150-160克,果皮橙紅,皮薄光澤,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3%,果肉脆嫩,汁多味甜,化渣爽口,富含vc,風味獨特,耐貯耐運。2023年11月榮獲國家商標局註冊地理標誌證明商標。

4、桑植蘿蔔。

桑植蘿蔔是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白石鄉的特產。白石鄉夏季氣候涼爽,晝夜溫差大,雨量豐沛,平均海拔1100公尺的高山上不僅適應蘿蔔生長,而且種植的蘿蔔特別好吃。桑植縣是傳統的農業大縣,蔬菜資源極其豐富,尤以蘿蔔栽培歷史更為悠久。

5、土家神茶。

土家神茶又名莓茶,長壽藤,學名「顯齒蛇葡萄」是一種多年生藤本植物,是世界上稀有的名貴食用植物,它生長於海拔1500公尺以上、常年雲霧繚繞、無任何汙染的懸崖峭壁上的紅砂岩之中,且蚊蟲不吃、百病不生。

張家界特產的特產是什麼

11樓:懂視生活

張家界特產有:1、張家界大鯢;2、張家界_柑;3、茅巖莓茶;4、桑植蘿蔔;5、山雞椒油;6、張家界葛根粉;7、龜紋石雕;8、土家神茶;9、苗鄉社飯;10、青巖茗翠,張家界,原稱「大庸」,湖南省轄地級市,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區腹地,是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據地的發源地和中心區域。

張家界風景名勝。

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國內重點旅遊城市。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擁有世界罕見的石英砂巖峰林峽谷地貌,由中國第乙個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和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楊家界四大景區組成,風景遊覽區面積平方公里,是中國首批入選的世界自然遺產、世界首批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景區。

武陵之魂」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世界罕見的物種基因庫」八大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道教聖地「南武當」五雷山、「百里畫廊」茅巖河、萬福溫泉等景區也是景色秀美、風光獨特。

**故居、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省委舊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普光禪寺、玉皇洞石窟群、老院子等8處人文古蹟是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湖南張家界有哪些特產

12樓:清風與你

湖南張家界的旅遊業非常有名,每一年都會有很多遊客慕名前來,而人們到張家界旅遊之後,都會帶一些張家界的特產,今天介紹一些張家界的特產給大家,希望能夠幫助到各位。

張家界的蜜桔產地大部分都在武陵源區,武陵源區的蜜桔栽植也是一大旅遊景點,蜜桔的成熟季節在每一年的十月份。

張家界的石耳也被叫做巖耳,這可是在國宴上會出現的佳餚,既有著藥用效果,還是滋補美味哦。

葛粉能夠**高血壓、冠心病等作用,還能夠養顏美容抗衰老,功效是非常多的,是一種天然營養品,很多遊客到張家界都會購買一些葛粉回去的。

湖南的黑茶也是很有名氣的,前來旅遊的人也會帶一些黑茶回去,自己喝或者送人都是很上檔次的。黑茶味濃醇香,還有著消脂**助消化、抗癌降三高等功效。

帶張家界的特產回家,張家界土特產有哪些

1 張家界大鯢 張家界大鯢 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地理標誌產品是指在特定地域 土壤 水質 氣候 生產技術 工藝條件下的,經核准以地理名稱命名的產品。張家界人傑地靈,物化天寶,多民族悠久的歷史 古樸的民俗和特異的風情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文化畫卷。張家界是少數民族聚居地,在長期的歷史...

張家界有哪些特產,張家界特產小吃有哪些?

巖耳。這可是個大名鼎鼎的特產,採摘困難 清洗麻煩這些都沒有阻擋它成為貢品級珍饈的腳步,這是一種生長在石英砂岩絕壁上的一種特有的菌類植物。歷來為人所稱道的就是它的補血活血的功能,與土雞一起燉湯才是它的應有歸宿,在張家界,沒吃上一盆巖耳燉土雞,那是你的一大遺憾。因巖耳暫時沒法人工培植,採摘困難,營養價值...

張家界最火的土特產是什麼,帶張家界的特產回家,張家界土特產有哪些

張家界大鯢。張家界大鯢 獲得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地理標誌產品是指在特定地域 土壤 水質 氣候 生產技術 工藝條件下的,經核准以地理名稱命名的產品。張家界椪柑。張家界椪柑果實扁圓形,單果重150 160克,果皮橙紅,皮薄光澤,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 13 果肉脆嫩,汁多味甜,化渣爽口,富含vc,風味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