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種球蛋白小孩打了有什麼好處和弊端?

2023-01-18 05:25:06 字數 4112 閱讀 6007

1樓:不一般的清淨

好處是可以很快提高小孩免疫力,對重症患兒可有立竿見影的療效;弊端除了可能出現過敏反應,還會使小孩有感染愛滋、梅毒、B肝、C肝的風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可以啟用自身的免疫反應,增強免疫力,弊端是有可能會有過敏反應。建議最好不用,加強鍛鍊,合理膳食來使孩子體格強健,藥物的作用十分有限。

有沒有哪位家長的小孩打過丙種球蛋白的?效果好嗎?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孩子小時候打過,效果很好,沒什麼***。

4樓:狂飆醫師

用過,效果還可以,剛出生的時候打的,08年大概是400左右。

5樓:銀水爽

我小孩也打過!

效果很好。沒有***。

丙種球蛋白的***

6樓:若兒踐犵罻

1、過敏反應:丙種球蛋白中有少量iga,iga缺乏症患者輸入丙種球蛋白後可產生抗iga的ig抗體,當再次輸入丙種球蛋白時可產生過敏反應。

2、全身反應:注射丙種球蛋白可出現發熱、寒戰、皮疹、噁心、頭疼、胸悶等,多發生在輸注初期,速度過快易發生,亦可在輸注多日後發生,可能與ⅲ型過敏反應有關。

3、神經系統***:常見有頭痛,與輸注速度過快有關。亦有丙種球蛋白引起無菌性腦膜炎的報道。

4、血液系統的***:由於丙種球蛋白中含少量抗a或b的igg,少數可發生溶血(B肝合併溶血性黃疸)。

5、腎臟的損害:可發生短暫的無症狀的血肌酐,尿素氮的公升高,可能與丙種球蛋白中的新增劑對腎小管功能有影響。

6、病毒傳播:現有研究表明,丙種球蛋白不傳播hiv、cmv、hbv,但是是否傳播C肝尚不能確定。

7、其他:脫髮、眼葡萄膜炎等丙種球蛋白***。

我孩子(今年七歲多)體質較差,有醫生建議注射丙種球蛋白,請問是否有必要,特別是有什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丙球是血液製劑,盡量避免不用,(血液製劑會引起多種疾病樓上的已經作了說明),而且他是人為的是機體免疫力公升高,3個月後逐漸消失,所以是不可取的。我建議你;讓孩子多鍛鍊,以增強體質,如果需要的話,可以打'胸腺肽'因為該藥作用機理是;誘導體內產生免疫力。而且不屬於血液製劑。

8樓:月中情蠶

沒必要,注射丙種球蛋白治標不治本,要是經常注射還會有藥物依賴性。

體質差要多進行體育運動,建議他去參加一些興趣小組。比如:武術。

9樓:

可以用些轉移因子口服液或是片劑的。

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用途有什麼不同

10樓:給小球梳毛

1、功能不同。

丙種球蛋白:含有健康人血清所具有的各種抗體,因而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的作用。

白蛋白:是人體血漿中最主要的蛋白質,維持機體營養與滲透壓。

2、存在部位不同:

球蛋白:主要存在人體的細胞和體液中。

白蛋白:是人體血漿中最主要的蛋白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存在部位不同。

1、球蛋白:主要存在人體的細胞和體液中;

2、白蛋白:是人體血漿中最主要的蛋白質。

二、合成器官不同。

1、球蛋白:是由機體免疫器官產生的;

2、白蛋白:是由肝臟合成的。

三、濃度不同。

1、球蛋白:正常濃度在20-30g/l;

2、白蛋白:濃度達38~48g/l。

四、功能不同。

2、白蛋白:能維持血漿膠體滲透壓的恆定;保證細胞內液、細胞外液與組織液間的交流;對球蛋白起到一種膠體保護的穩定作用;是人體內一種重要的營養物質。

12樓:宇宙幽蘭

白蛋白(又稱清蛋白,albumin,alb)是由肝實質細胞合成,在血漿中的半壽期約為15-19天,是血漿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佔血漿總蛋白的40%-60%。其合成率雖然受食物中蛋白質含量的影響,但主要受血漿中水平調節,在肝細胞中幾乎沒有儲存,在所有細胞外液中都含有微量的白蛋白。關於白蛋白在腎小球中的濾過情況,一般認為在正常情況下其量甚微,約為血漿中白蛋白的0.

04%,按此計算每天從腎小球濾過液中排出的白蛋白即可達,為終尿中蛋白質排出量的30-40倍,可見濾過液中多數白蛋白是可被腎小管重新吸收的。有實驗證實白蛋白在近曲小管中吸收,在小管細胞中被溶酶體中的水解酶降解為小分子片段而進入血迴圈。

白蛋白可以在不同組織中被細胞內吞而攝取,其氨基酸可被用為組織修補。

又稱清蛋白。溶於水且遇熱凝固的一種球形單純蛋白。在自然界中分布最廣,幾乎存在於所有動植物中。

如卵白蛋白、血清白蛋白、乳白蛋白、肌白蛋白、麥白蛋白、豆白蛋白等都屬於此類。常用作培養基成分。也可用於人造香腸、湯品和燉品中作粘接劑。

丙種球蛋白預防傳染性肝炎,預防麻疹等病毒性疾病感染,**先天性丙種球蛋白缺乏症 ,與抗生素合併使用,可提高對某些嚴重細菌性和病毒性疾病感染的療效。

藥理作用。注射丙種球蛋白是一種被動免疫**。它是把免疫球蛋白內含有的大量抗體輸給受者,使之從低或無免疫狀態很快達到暫時免疫保護狀態。由於抗體與抗原相互作用起到直接中和毒素與殺死細菌和病毒。

因此免疫球蛋白製品對預防細菌、病毒**染有一定的作用。

適應症1、丙種球蛋白[2]含有健康人群血清所具有的各種抗體,因而有增強機體抵抗力以預防感染的作用。

2、主要**先天性丙種球蛋白缺乏症和免疫缺陷病。

3、預防傳染性肝炎,如A型肝炎和B型肝炎等。

4、用於麻疹、水痘、腮腺炎、帶狀皰疹等病毒感染和細菌感染的防治。

5、也可用於哮喘、過敏性鼻炎、濕疹等內源性過敏性疾病。

6、與抗生素合併使用,可提高對某些嚴重細菌性和病毒性疾病感染的療效。

7、川崎病,又稱**粘膜淋巴結症候群,常見於兒童,丙種球蛋白是主要的**藥物。

禁忌症1、對免疫球蛋白過敏或有其他嚴重過敏史者。

2、有iga抗體的選擇性iga缺乏者。

3、發燒患者禁用或慎用。

有沒有哪位家長的小孩打過丙種球蛋白的?效果好嗎?

13樓:祥德堂

你好!肌肉注射丙球蛋白即可,幾十塊錢就可以了,靜滴的現在要300元以上。

是的。人血白蛋白、丙球蛋白都是血液製品,只要到當地有「生物製品」資格的醫藥公司或正規醫院購買,都沒問題,不要從個人手中購買。

14樓:允玟利

能不打則不打,一般丙種球蛋白已經不允許應用於單純提高免疫力了(因為血製品有危險)

有很多人因此傳染上各種疾病,有格傳染病科醫生都說他小時候稀里糊塗被家長逼著打過,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後怕的,沒傳染上愛滋病都算萬幸。

15樓:我想飛到彼岸

我的孩子也是在一歲多的時候找的丙球,當時是肺炎,怎麼治效果也不明顯,醫生都給下病重通知了,當時真把我們嚇壞了,後來打了丙球後,確實收到了明顯的效果,病癒出院了。當時是連打了五針,一支是四百多塊錢,雖然說這種免疫物質挺好用的,也沒什麼***,比起輸血來要安全得多,但它最長最能持續半年,半年後,孩子的免疫力還是那樣,除非在這半年內你能把孩子的身體調養好,讓他少感冒。免疫力這東西是要靠鍛鍊的,主要從食物中獲得,外來的因素是可以解決一部分,但是治標不治本。

孩子都要有乙個免疫力從無到有的過程,別心急,慢慢來。長大一些自然就好了。

寶寶抵抗力差,打丙種球蛋白有效果嗎

16樓:12345a幫助

丙球效果確切,但是太貴了,再就是是血製品,第三是未必孩子就到了非得用丙球不可的地步,第四就是並就只是暫時的,不是長期提高抵抗力,第五就是孩子未必是抵抗力低,就是這個時間,就是這個巧勁,他就是碰巧了,乙個月4次比較正常。如果每個月都這樣,可以考慮啊,再說了抵抗力低也要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所以說,你太緊張了,吃點藥,過幾個月看看再說。

嬰幼兒輸丙種球蛋白會不會有什麼***

丙種球蛋白有什麼好處?

17樓:網友

丙種球蛋白能預防傳染性肝炎,預防麻疹等病毒性疾病感染,**先天性丙種球蛋白缺乏症 ,與抗生素合併使用,可提高對某些嚴重細菌性和病毒性疾病感染的療效。

注射丙種球蛋白是一種被動免疫**。

丙種球蛋白,人血白蛋白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丙種球蛋白和人血白蛋白的區別不僅僅在於成分不同,適應症也是不一樣的。丙種球蛋白是可以幫助人們提高免疫力的,但是人血白蛋白是不可以的,所以患者朋友們在購買之前需要分清楚,不要用錯了藥物,耽誤了疾病 康德樂大藥房有售人血白蛋白,具體詳細可以去問下他們吧!人血白蛋白和丙種球蛋白的區別 人血白蛋白...

蛋白和蛋黃分別有什麼成份,有什麼好處

蛋白成份 蛋白每100克含蛋白質10克,脂肪0.1克,碳水化物1克,灰分0.6克 鈣19毫克,磷16毫克,鐵0.3毫克,核黃素0.26毫克,尼克酸0.1毫克 維生素a及c缺如 硫胺素0.216微克 克,泛酸 1微克 克,對氨基苯甲酸0.055 幹卵白 微克 克。蛋白功效 潤肺利咽,清熱解毒。治咽痛,...

小孩吃蝦有什麼好處,吃蝦對小孩有什麼好處

孩子吃蝦的好處有 一,促進腦細胞發育,蝦含有豐富的氨基酸,經常食用蝦,對孩子腦細胞的發育和滋養都有很好的作用。二,增強免疫力,蝦和魚肉相比,所含的必需氨基酸中的纈氨酸並不高,但卻是營養均衡的蛋白質 蝦中豐富的氨基酸易被吸收,具有補充營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三,調節神經系統,蝦皮有鎮靜作用,常用來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