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裝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什麼

2023-06-06 10:40:04 字數 4000 閱讀 6192

裝修行業的現狀及發展趨勢

1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家裝行業的市場雖然很大,但是家裝行業的企業的規模是比較小的。2023年居民用來裝修的總費用達到了1.

85萬億元,而在2023年就超過2萬億元,但是每一家公司的市場份額都很小。為什麼會這樣呢?究其根本就是因為傳統的家裝公司所採取的運營模式是傳統的裁縫鋪式的模式。

什麼是傳統的裁縫鋪式的模式呢?就是整個家裝過程都是由乙個人具體負責的,比如說客戶接待——量房——設計——選材等,這樣的話工作的效率十分低下,對企業來說也是十分難擴大規模的,而且這樣的模式下面員工很容易接私單。家裝行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第乙個是進入家裝行業的的門檻逐漸提高了,因為行業准入制度和行業標準都更加嚴格了,因此,家裝企業的經營風險也加大的。第二個就是家裝企業的成本也逐漸提高了,比如說人力成本和房租等,因此家裝企業的盈利能力因為成本的提高而降低了,落後的企業的最終結果就是被淘汰。現狀家裝行業的市場雖然很大,但是家裝行業的企業的規模是比較小的。

2023年居民用來裝修的總費用達到了萬億元,而在2023年就超過2萬億元,但是每一家公司的市場份額都很小。為什麼會這樣呢?

究其根本就是因為傳統的家裝公司所採取的運營模式是傳統的裁縫鋪式的模式。什麼是傳統的裁縫鋪式的模式呢?就是整個家裝過程都是由乙個人具體負責的,比如說客戶接待——量房——設計——選材等,這樣的話工作的效率十分低下,對企業來說也是十分難擴大規模的,而且這樣的模式下面員工很容易接私單。

家裝行業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第乙個是進入家裝行業的的門檻逐漸提高了,因為行業准入制度和行業標準都更加嚴格了,因此,家裝企業的經營風險也加大的。第二個就是家裝企業的成本也逐漸提高了,比如說人力成本和房租等,因此家裝企業的盈利能力因為成本的提高而降低了,落後的企業的最終結果就是被淘汰。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裝修行業的未來發展?

2樓:格霸樂情

整體來講 還是不錯的 原則上乙個城市只要有房子成交量 裝修的量也就會相對應 目前國家巨集觀調控隨著房貸利率的下調 相信成交率也會相應的**,所以說裝修行業的發展還是會不錯的。但是不知道你是想開裝修公司還是去上班,如果是上班那還得根據你對應的崗位來分析。

裝修行業前景如何 裝修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是怎樣的

3樓:陽光生活

1、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經過近30年的快速發展,已逐漸走向成熟。從設計標準、工程規模到資金投入、新技術和新材料的應用等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發展。

2、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建築裝飾行業市場研究與投資**分析報告》顯示,建築裝飾行業產值由2023年萬億提高至2023年萬億,增幅為388.

9%,年平均復合增速約,高於同期全國gdp增長率近6個百分點。

其中,公共建築裝飾產值(含整體樓盤成品房裝修)由2023年萬億增長至2023年萬億;同期住宅裝飾(單戶獨立裝修)產值由0.

23萬億增長至萬億元。

3、根據中國建築裝飾行業「十二五」規劃綱要:「十二五」期間公共建築裝飾裝修(含整體樓盤成品房裝修)工程總產值力爭達萬億元,增幅為136%左右,年平均增長率18.

9%;住宅裝飾裝修目標達萬億元,增長幅度在左右,年平均增長速度為4.

9%左右。4、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的需求**於兩部分,一方面是,存量建築改建、擴建、改變建築使用性質或初始裝飾自然老舊而形成的更新需求和新開發建築的初始裝飾需求。隨著存量商業營運用房、住宅數量的增長和二手房交易市場的成熟,既有建築整體及區域性的更新改造服務需求不斷擴大;將逐步成為裝飾行業需求份額的主要提供者。

5、另一方面,消費者對居住品質的理解更加深入與全面,結合裝飾二次消費能力水平的提公升,帶動了裝修裝飾標準的提高。因此,無論從行業發展的廣度和深度上,都會在量與價上對建築裝飾行業需求增速提供支撐,未來三年需求cagr(復合年均增長率)增速有望保持在12~15%的區間。

6、前瞻產業研究院建築裝飾行業研究小組表示,行業需求的旺盛並不意味著行業毛利率的可觀。在建築裝飾行業,區域性的特徵較為明顯,企業家意識、拿單能力、高階設計施工人力資源與專案綜合管理能力等發展要素均制約著大部分中小建築裝飾公司,使其難以快速擴張進行全國市場布局。建築裝飾行業集中度偏低導致多數公司處於低端**競爭的格局,行業平均毛利率逐年下降。

7、總體來說,隨著我國城鎮化不斷提高,人民收錄水平的攬入,人們對裝飾裝修行業的需求旺盛,裝飾裝修行業前十分良好。

家裝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分析

4樓:可樂vivi愛職場

家裝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分析如下:

發展現狀:家居裝修產業鏈條覆蓋範圍較廣,整體可分為硬裝與軟裝兩大部分,涉及配置裝修、材料採購等多個環節,行業參與主體眾多,整個流程從設計、安裝到家具、家紡等均需要消費者與之逐一對接。由於家裝品類繁多,存在對接節點繁多、產品選購困難等問題。

根據消費者調研報告,消費者痛點始終繞不過材料、增項、施工質量、延期交付、售後服務這幾大擔心問題。

趨勢:伴隨85後、90後新一代年輕消費群體步入主流,省心省力的一站式整體解決方案有了更大的市場空間。以客戶為中心,以整體設計為基礎,以服務為導向,為客戶提供能夠滿足居住功能的全套整體家居解決方案,已經成為家裝行業的共識。

家裝的順序流程

1、量房。量房是第一步,只有知道了每個部分的尺寸,才能夠後續的相關事項。在量房的過程中需要把控好每一處細節,無論是柱子、凹槽、突出部位、傾斜都需要測量準確,以防止施工的時候出現較大的誤差。

2、平面規劃。

根據量房尺寸對整個戶型進行平面布局。布局的時候確保各個功能板塊合理有效,根據業主需求做出相對應的布局方案,無論是房間、大廳、廚房、衛生間、都需要縝密思考。

3、泥工入場。

把不符合規劃的牆體進行拆除與改造,改造過程中需要按照規劃圖明細施工,確保牆體改造出來的效果與設計是一致的。

4、水電入場。

水電工按照設計圖開始鋪設水電管線,在鋪設水電管線的時候,需要按照泥工預留的凹槽進行鋪設,線管需要有防護管套進行保護。

5、木工。水電管線不設完成後,木工需要根據設計圖紙對吊頂、衣櫃、吊櫃、展示櫃等需要家具的地方進行製作與安裝,在安裝的過程中需要注意好水電工事先預留的水電管線。

6、油漆工。

把需要刷漆的櫃體根據設計圖所標註的要求進行整體刷漆或區域性刷漆,在刷漆的時候也需要做好防護措施,切勿把油漆染到牆壁上。

裝飾行業的發展趨勢

5樓:知匯居家

越來越嚴格;

越來越精細;

越來越創新;

越來越貨真價實。

注:對裝修行業的工人或者從業的設計師、公司等,不管是裝修行業的專業知識、服務態度、做工質量,都是呈上公升的趨勢。

2023年裝修行業前景怎麼樣

6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景不錯,但競爭激烈,據《中國室內裝飾工程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前瞻》顯示, 近年來,伴隨我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城鎮化程序加快,我國房地產、建築業持續增長,建築裝飾行業顯現出了巨大的發展潛力。2023年至2023年,我國gdp的年均增長速度為,而同期全國建築裝飾行業年均增長速度達到12.

根據中國建築裝飾行業「十二五」規劃綱要:「十二五」期間公共建築裝飾裝修(含整體樓盤成品房裝修)工程總產值力爭達萬億元,增幅為136%左右,年平均增長率18.

9%;住宅裝飾裝修目標達萬億元,增長幅度在左右,年平均增長速度為4.

9%左右。中國建築裝飾材料行業也隨著房地產、建築裝飾業的發展得到了快速發展。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裝飾材料生產大國、消費大國和出口大國。材料主導產品不僅在總量上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而且人均消費指數已接近和高於世界先進水平。

2023年餐飲行業市場概況與發展趨勢分析

餐飲行業市場如何分析?餐飲行業市場可以這樣分析 目前我國餐飲行業已進入成熟階段,增長勢頭不減,整體水平逐年提公升,綜合水平和發展質量不斷提高,發展步伐加快。大眾化餐飲以其經營網點多,服務範圍廣,消費便利 快捷,經濟實惠等特點,充分適應了人們生活節奏加快 社會經濟交往活動增加的需要,已經成為中國餐飲市...

未來的銅門定製行業會有哪些發展趨勢

會有越來越多的銅門進入普通家庭,但是在選購銅門的時候要注意質量,推薦泉州紀氏 銅門未來發展前景是怎麼樣 銅門,往往給人們一種莊嚴神聖的感覺。以前多用於深宅要地,是地位的象徵也是保護門內平安的堅固屏障。現在銅門開始現身於家居被引入公寓 別墅。其氣度非凡的外觀 堅固耐用的特性為主人撐足了面子。由於房地產...

如何看待直銷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

如果是直銷,請把你的產品放到太陽底下,讓百姓評判你的東西。沒有未來,就是傳銷。有個詞怎麼說呢?直銷難民,直銷未來必須整頓,因為虛假的人太多,東西是次要的,人是主要的,東西好也架不住模式坑人。直銷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是非常棒的,因為它不需要花費很多成本,只需要乙個小小的店鋪,就可以滿足,可以免去房子的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