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的近義詞,情景的近義詞

2023-06-06 09:05:02 字數 4600 閱讀 1155

1樓:慕色要安然

場景的近義詞:情景 景像。

場景:(名詞)指戲劇、電影中的場面,泛指某種情景: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

造句:1、這首動人的歌曲描繪了人民辛勤勞動的場景。

2、現在想象餓殍遍野的場景,仍讓人感到害怕。

3、場景劇本既具體又粗糙,既切實又靈活。

4、我來到有甲天下之稱的桂林,此時的山水場景讓我心曠神怡!

5、看見**濫殺無辜的場景,人們無不髮指眥裂。

情景:感情與景色。情景交融。情形,情況。久別的情景。過去相會時的情景。

造句:一、這篇散文生動形象地描述了大海漲潮時的情景。

二、由於植樹種草,漫天風沙的情景少見了。

三、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裡凍死了,那情景十分悲慘。

四、那激動人心的情景令人難以忘懷。

五、最使我感動的是解放軍戰士在洪水中救助災民的情景。

2樓:莫違春

場景的近義詞有:情景、情形、景象。

擴充套件】場景造句:

劇中的第乙個場景是王宮。

這是乙個微妙的場景。

攝影棚內的'場景可以拍到軟片上。

在電視裡,場景被轉變為電脈衝。

她決定在當時的場景中加添些家庭氣氛。

同義詞造句。

他也欣賞富麗堂皇的場面。

這個場面在娜塔麗面前旋轉。

現在的場面相當熱鬧了。

開幕式典禮是個壯觀的場面。

女客們想起了駭人聽聞的場面。

這並不是乙個令人愉快的場面。

這是個很尷尬的場面。

情景的近義詞

3樓:我愛聊生活冷知識

情景的近義詞 :形象、景象、氣象、局面、情況、狀況、景況。

1、形象,讀音xíng xiàng,漢語詞語,意思是指能引起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動的具體形態或姿態。形象在文學理論中指語言形象,即以語言為手段而形成的藝術形象,亦稱文學形象。

2、景象,漢語詞彙。拼音:jǐng xiàng釋義:(1)指景色;情景。(2)指狀況;氣象。(3)指跡象。

3、氣象,漢語詞彙,拼音是qì xiàng,意思是用通俗的話來說,它是指發生在天空中的風、雲、雨、雪、霜、露、虹、暈、閃電、打雷等一切大氣的物理現象。

4、局面,拼音jú miàn,漢語詞語,意思是指博戲中的形勢、狀況,出自元·周德清 《鬥鵪鶉·雙陸》。

5、情況是乙個名詞,讀音為qíng kuàng,是指情形,情景。出自《墮及妻趙氏墓誌》。情況也有指事情的來龍去脈等意思。

6、狀況,拼音是zhuàng kuàng,漢語詞語,意思是情形;情況。

7、景況,漢語詞彙。拼音:jǐng kuàng,釋義:事物的各種情況;狀況;光景。多指生活境遇。

情景近義詞是什麼

4樓:剛陽文化

問題一:情景的近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是什麼 情景近義詞:情形如果答案滿意,謝謝。

問題二:情景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近義詞:局面,形勢,情況,情形,情狀,景況。

拼音] [qíng jǐng]

釋義] 1.感情與景色 2.情形,情況。

問題三:情景的近義詞是什麼 場景 [chǎng jǐng]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電影、戲劇中的場面。

百科釋義 場景,指戲劇、電影中的場面。泛指情景。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

構成]偏正式:場(景[例句]劇務設計了漫天大雪的場景。(作賓語)這一幕的場景;沒什麼意義。

作主語)場景的安排不太合理。(作定語。

問題四:情景的近義詞是什麼? 情景近義詞:

局面,形勢,情況,情形,情狀,景況。

情景 [拼音][qíng jǐng]

釋義]1.感情與景色 2.情形,情況。

問題五:情景的近義詞是 情景。

拼音】:qíng jǐng

釋義】:1.感情與景色。2.猶情形,情況。

近義詞】:情形,情況,場景。

情景的近義詞

5樓:筆中從沫

1、今天召開班會,圍繞如何提高學習成績開展討論交流,交流會上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爭相發言,場面十分熱烈,氣氛十分濃厚,同學們對好的經驗和做法,場上場下互動激烈,好不熱鬧!

2、今天,老師拿著一打試卷走進教室。同學們七角八舌地討論著試卷。

3、這件事剛發生,縣城裡就出現各種不同的意見,各種討論。鬧得滿城風雨。結果上面就召開了會議,幾天下來,卻沒有得出個結果來。

4、山上突然著起了大火,消防車雖然把火撲滅了,可是周圍的群眾卻在議論紛紛,不知道是什麼引起了火災。

景象近義詞是什麼?

6樓:張三**

問題一:景象的近義詞是什麼? 景象的近義詞――情景,景致。

景象 jǐng xiàng

釋義] (名)現象,狀況。

構成] 並列式:景+象。

例句] 我們偉大的祖國到處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作賓語)

問題二:景色近義詞是什麼 風景、景致、局面、風物、情景、形勢、形象、景物、風光、得意、景象、現象、光景、地步、氣象。

局面 [註釋]①乙個時期內事情的狀態:穩定的~ㄧ生動活潑的政治~。 方〉規模:這家商店~雖不大,……局面的解釋?

得意 [註釋]①領會意旨:得意而忘言。 ②滿意;稱心:得意門生|十分得意。 ③驕傲自滿;沾沾自喜:……得意的解釋?

地步 [註釋]1.地段;位置。 2.猶地位。 3.迴旋的餘地。 4.程度;境地。……地步的解釋?

風光 [註釋]風景;景象:北國~ㄧ~旖旎(yǐnǐ)ㄧ青山綠水~好。……風光的解釋?

風景 [註釋]一定地域內由山水、花草、樹木、建築物以及某些自然現象(如雨、雪)形成的可供人觀賞的景象:……風景的解釋?

風物 [註釋]乙個地方特有的景物。……風物的解釋?

景物 [註釋]可供觀賞的景致和事物:山川秀麗,~宜人。……景物的解釋?

景象 [註釋]現象;狀況:太平~ㄧ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的解釋?

現象 [註釋]見「本質與現象」(762頁)。…現象的解釋?

形勢 [註釋]1.亦作形恕 2.形態;形體。 3.局勢;情況。 4.指趨勢。 5.指文章…… 形勢的解釋?

氣象 [註釋]①景象;狀態:一片新氣象。 ②大氣中的各種物理狀態和物理現象的統稱。如大氣溫度的變化、……氣象的解釋?

情景 [註釋]1.感情與景色。 2.猶情形,情況。……情景的解釋?

形象 [註釋]①相貌;樣子:畫彪形象,以勸學者|少而喪母,不識形象。 ②用來幫助理解或引發思維活動的…… 形象的解釋?

景致 [註釋]風景:西山有幾處好~。…景致的解釋?

光景 [註釋]①時光景物:好一派草原~。 境況;狀況;情景:他家的~還不錯丨我們倆初次見面的~,我…… 光景的解釋?

問題三:美景的近義詞是什麼 :包括風景、

景致、 局面、風物、情景、

形勢、形象、

景物、 美景只是形容景色的,意思是美麗的景色,問題四:我的計算機中了180search,怎麼清除啊? 一般流程:

1,清除系統中的可疑程序。

2,清除登錄檔中的可疑啟動項。

登錄檔主要檢查項:

建議裝上spybot。

塞翁失馬近義詞,恐怖的近義詞,樸實的近義詞

因禍得福,馬去馬歸 塞翁失馬 漢語 拼音 s i w ng sh m 釋義 塞 邊界險要之處 翁 老頭。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出處 宋 魏泰 東軒筆錄 魯公有柬別之 略曰 寒翁失馬 今未足悲 楚相斷蛇 後必為福。塞翁失馬的近義詞有 失之東隅 因...

輕快的近義詞,勇敢的近義詞懲罰的近義詞

輕快的近義詞輕鬆 愉快 此外,還有 輕巧輕盈輕靈敏捷快速明快輕敏愜意舒坦舒服 輕快近義詞 輕快的近義詞 輕盈 輕鬆 輕飄 輕巧 輕捷 勇敢的近義詞懲罰的近義詞?勇敢的近義詞 果敢 英勇 無畏 大膽 勇猛 果決 懲罰的近義詞 懲處 懲辦 懲戒 處罰 責罰 處治 款待的近義詞和驚訝的近義詞 款待的近義詞...

慈悲的近義詞倏然的近義詞景致的近義詞

慈悲近義詞抄 善良,和善,仁慈,慈愛,憐恤,寬仁,慈善,慈祥倏然近義詞 忽然景致近義詞 風光,景物,風物,風景,景象,光景,景色 慈悲 拼音 c b i 釋義 謂給人快樂,亦泛指慈愛與憐憫,將人從苦難中拔救出來倏然1.亦作 倐然 迅疾貌。晉 干寶 搜神記 卷十八 青衣小兒 乃發聲而泣,倐然不見。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