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用什麼澱粉做最好?用澱粉怎麼做涼皮

2023-06-06 08:30:02 字數 6293 閱讀 4318

1樓:李和霖

涼皮用小麥澱粉或綠豆粉做最好,其他的澱粉沒法做出涼皮特有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

小貼士。因為每種澱粉的用途是不一樣的,玉公尺麵和玉公尺澱粉做不了涼皮,不需要嘗試了,像綠豆和豌豆澱粉最適合做涼粉,紅薯澱粉最適合做粉條,所以因為材質的不同,涼皮最好的就是用小麥澱粉,或是綠豆粉,其它澱粉都沒法做出涼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涼皮用麵粉做是最好的,有清涼又可口。

3樓:公蕙若

本來就是豌豆粉做的。

用澱粉怎麼做涼皮

4樓:30秒不

將150克澄粉倒入盆內。

步驟2加入15克麵粉進去,加點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有韌勁,更加勁道。

步驟3自製涼皮的做法**。

加清水,邊加邊用筷子攪拌。

步驟4攪拌成特別稀的麵糊。

步驟5用勺子舀著呈流水狀即可,麵糊調的越稀越容易做成涼皮。

步驟6取乙個乾淨的碟子,取一勺麵糊倒入盤子內。

步驟7倒入麵糊後,用手晃一下,使麵糊均勻的鋪在盤底。

步驟8鍋內放水,大火燒開,將盛了麵糊的碟子放鍋內,大火蒸2分鐘,即可成型。

步驟9涼皮成型後,取出來放冷水中冷卻30秒。可以取兩個碟子輪流使用,取出乙個碟子放水中冷卻,鍋中再放入下乙個碟子。

步驟10冷卻後的涼皮很輕鬆的就可以揭下來。

步驟11揭下來的涼皮表面刷一層香油,依次放入碟子內,每層之間都要刷,這樣才不會粘在一起。

步驟12依次將所有的涼皮做完,做完的涼皮切條。

步驟13黃瓜切絲,蒜瓣剁碎,與切好的涼皮放在一起。

步驟14放入適量辣椒油。

步驟15放入花椒油。

步驟16灑少許熟白芝麻。

步驟17倒入適量陳醋。

步驟18放少許鹽調味,拌勻即可享用。

時間計算:調製麵糊2分鐘;蒸一張涼皮2分鐘,冷卻半分鐘,兩個碟子輪流用,做下來5,6張涼皮也就10分鐘;調製涼皮3分鐘。總時間也就15分鐘,利用短短的15分鐘,就可以吃到自製的涼皮。

自製涼皮成品圖。

烹飪技巧。成功做涼皮5要點:

澄粉中加入少許麵粉可使做出的涼皮更勁道,光用澄粉做出的涼皮太硬。

麵糊調製成流水狀態,越稀越容易做成功,太稠做出的涼皮易碎不勁道。

麵糊均勻倒入碟子內,在鍋中大火蒸2分鐘,即可成型。如果家中有大的不鏽鋼托盤,也可在托盤內均勻的倒上麵糊,直接隔水蒸就可以。

蒸好的涼皮,放水中冷卻半分鐘,就可以輕鬆的揭下來了。

揭下來的涼皮,擺放的時候,涼皮表面要刷上油,防止粘連。

營養功效。澄粉又稱澄麵、澄粉、汀粉、小麥澱粉。是一種無筋的麵粉,成份為小麥。是加工過的麵粉,用水漂洗過後,把麵粉裡的粉筋與其他物質分離出來,粉筋成麵筋,剩下的就是澄麵。

烹飪技巧。為什麼盤子要飄在水上蒸呢?因為如果用籠笹或蒸格,無法保證盤子是絕對水平放置的,這樣有可能一邊薄一邊厚。

但是放在水上,水是無論鍋怎麼放置也保持水平的,這樣蒸出來的麵皮才會保持厚度一致。

蒸的時候一定要蓋鍋蓋,如果蒸汽。

做涼皮用什麼麵粉?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對於做涼皮而言,最好的麵粉就是中筋麵粉。用高筋麵粉的話,做出來的涼皮太硬,低筋麵粉做出來的涼皮容易斷裂,不筋道。

麵粉使用錯誤是很多人為什麼做出了涼皮太硬沒嚼勁,一拉就斷,一蒸就散的原因。所以做涼皮最重要的就是選對麵粉,這也是製作涼皮最重要的第一點。

6樓:娛樂大黃狗

高筋面或者中筋麵粉都可以。

7樓:芝麻湯圓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

麵粉一般分為: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和高筋麵粉。其區別簡單點說就是蛋白質含量不一樣。

低筋麵粉含蛋白質少,高筋麵粉含蛋白質多。用我們做涼皮行業的角度來說就是;高筋粉洗出的麵筋多,低筋粉洗出的麵筋少。

在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麵漿濃度和同樣的製作方式的情況下,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要比普通麵粉筋道一些,而且比普通麵粉做的涼皮更白淨。

其實,筋道區別只是其次,最大的區別是,普通麵粉做出的涼皮表面紋理略顯粗糙,顏色稍微有點發暗黃。而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顏色特別白,而且顏色透明晶瑩剔透。

做過涼皮生意的都知道,普通麵粉比高筋麵粉要便宜的多。麵粉便宜了利潤也想對來說高一點。如果您當地的市場要求的涼皮不是那麼特別的筋道,不要那麼特別的白淨的話,那您用普通麵粉就可以了。

提前宣告下,用公牛涼皮機做涼皮,普通麵粉都可以做出高筋麵粉那麼筋道。而且不新增任何東西,只是顏色和紋理有區別。

8樓:倒置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

涼皮,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的漢族傳統美食,是擀麵皮、麵皮、公尺皮、釀皮的統稱。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無公害食品。

因原料、製作方法、地域不同,有熱公尺(面)皮、擀麵皮、烙麵皮、釀皮等。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各種口味。 涼皮歷史悠久,據說源於秦始皇時期,距今已有兩千多年歷史。

主料:涼皮適量。

調料:食鹽少許、醋適,雞粉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老抽少許、香油少許、香菜適量、白砂糖少許、芝麻適量、胡椒粉適量、辣椒粉適量。

做法:1、蒜剁碎成末,裝一小碗裡,加適量鹽,生抽,老抽,醋,糖,雞粉,胡椒粉拌勻。

2、取油鍋,油熱後,火調到最小,加入乾紅辣椒末和芝麻,炸至出香味於,且油也變成紅油。

3、澆在步驟1拌好的調料上,滴幾滴芝麻油就ok啦。

4、涼皮洗淨,打卷切成條,打散裝進一大碗裡。

5、香菜切碎。

6、在切好的涼皮裡,放入切好的香菜碎,倒入調好的涼拌汁,拌勻即可。

9樓:咕嘟嘰裡咕嚕

自製涼皮最好用麵粉和綠豆粉來做。

用料:澄粉、麵粉、黃瓜、胡蘿蔔、辣椒油、花椒油、芝麻、蔥1、澄粉和麵粉、鹽,混合倒入料理盆中。

2、先攪拌均勻,再慢慢的加入水,攪拌至無顆粒,用勺子提起來麵漿能呈流動狀即可。

3、準備一小碟油和乙個毛刷備用,找乙個平底的盤子,刷上一層油4、倒入3勺麵漿,用手把盤子的麵漿晃動均勻5、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放入涼皮盤子6、蒸至麵皮冒大泡即可(大火蒸2分半左右)7、把盤取出,在涼水裡涼卻,然後在盤子周圍先用刀劃上一圈8、從一頭揭開,放入抹過油的盤子裡,每放入一張涼皮,都要刷層油防粘,直到全蒸完涼皮為止。

9、涼皮、胡蘿蔔、黃瓜切絲。

10、配菜和涼皮混合,加入自己喜歡的調料調味,裝盤即可用麵粉做出來的涼皮口感會更加的勁道,所以一定要用麵粉來做涼皮哦,趕緊動手去試試把!

10樓:悅

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勁道。

製作方法:1、 先把準備好的麵粉放進容器,並加入適量的水揉成麵團,然後在加入適量的食鹽增加涼皮的筋度,揉搓好後醒麵30分鐘。

2.、在醒麵的時間中準備一盆清水洗麵筋,不停的揉搓,一直到水不在變渾濁為止。

3、 洗面後換下來的水經過3小時之後才會沉澱,至於到水漿分離為止。如果大家覺得這種方法時間過長,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裡,這樣能加快分離的時間,之後再把水漿分離後的清水舀出,只留下粉漿攪拌均勻,接著就可以上鍋蒸涼皮了。

4、 在蒸涼皮之前先準備乙個大的圓盤,然後往鍋上刷一層油,接著舀一勺粉漿倒入盤中慢慢搖晃,一直到粉漿均勻分布在盤子中。

5、在火中的水燒開,然後把盤中放在水上,蓋上鍋蓋大火蒸3-4分鐘,最後等麵漿凝固後鼓起嚇跑時,就代表已將蒸好了。

廚師說漏嘴:做涼皮時,製作涼皮的方法有很多種,有人用公尺漿,有人用澱粉,但是最後的口感並不怎麼樣,而最佳的方法應該用麵粉,只有麵粉做出的涼皮才會有勁道,口感更好。

11樓:時光的最後

建議使用新良日式吐司粉做涼皮。

這個粉平時做麵包什麼的那麼好用,用來做涼皮也是很棒,不用洗面真是太省事了!比外面賣的可好吃多啦!

主要步驟:1、麵粉加入鹽和200克清水,用筷子攪拌成特別濃稠的麵糊。加水的時候要一點一點加,不要一次都加進去。

3、攪拌至麵糊非常細膩,看不到麵粉顆粒了就可以了。

4、再加入剩下的100克清水攪拌均勻。攪拌好的涼皮麵糊是可以拉出線的,不會斷開這樣子就好了。

5、然後找兩三個平盤,一定是很平的盤子哦,這樣做出來的涼皮才會薄厚均勻。盤子刷薄薄一層油,取適量麵糊在盤子裡,鋪平麵糊。

6、蒸鍋裡的水用大火燒開,把涼皮麵糊放進去,一定要用大火蒸,小火蒸涼皮會斷開。

7、蓋上蓋子,大火蒸1分鐘。具體時間還是要根據你用的盤子來決定。

8、蒸熟以後馬上放在涼水上晾涼。

9、然後揭下來。因為抹了油,很容易揭下來。

10、放在油紙上。在表面抹一層油,再把其他涼皮都這樣一層一層疊在一起。

11、配料準備好。黃瓜絲和烤麩。喜歡吃別的再加點別的。

12、調料也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來。我就用了這些。美極鮮味汁,香油,蒜汁,麻醬,醋,花生碎。

13、涼皮切開,一層一層揭下來。

14、再和所有材料混合就做好了。

12樓:超子美食

做涼皮只放麵粉就錯了,老師傅教你正確做法,不用高筋麵粉,照樣爽滑筋道不開裂。

13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要做涼皮,用高筋麵粉比較好。因為在同樣的溫度、同樣的麵漿濃度和同樣的製作方式的情況下,高筋麵粉做出的涼皮要比普通麵粉筋道一些,而且比普通麵粉做的涼皮更白淨。

14樓:教教的小橙子

用普通麵粉即可,用高筋麵粉會導致麵皮沒有彈性發硬,影響口感。有人說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做出來的勁道,其實是錯誤的,麵皮的勁道主要跟大火高蒸汽有關,與蛋白質含量無關。

15樓:小研百科

用的是普通的麵粉,但是做法是和好面後,用可以過濾的紗布把麵團放在上面,然後擠出多餘的麵糊,剩下一些勁道的麵團,又叫「麵筋」然後切成薄片,上鍋蒸熟後,加點拌料,就是涼皮了。

16樓:夫諸爭渡

我們這的涼皮是麵粉做,面揉成團後在水裡洗,洗到後面剩下的是麵筋。把洗面的麵水沉澱後倒一些清水出去,然後大鍋水燒開,把麵水倒到白鐵皮做的鑼上,鑼放到開水中一分多鐘,麵水凝固後刷油取出就是涼皮,洗面剩下的麵筋蒸熟作為配料很入味的。

17樓:太一

做涼皮推薦用高筋麵粉,高筋麵粉(bread flour、strong flour)指蛋白質含量平均為左右的麵粉,通常蛋白質含量在以上就可叫做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因蛋白質含量高,所以筋度強,常用來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

做涼皮用的澱粉是什麼澱粉

18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涼皮用的澱粉是小麥澱粉。涼皮本身所特有的柔軟透亮,光滑筋道的品質的。如果我們站在涼皮的角度看麵粉,則麵粉就是由麵筋和澱粉組成的,所以要製作涼皮必須先把麵筋和澱粉分離,分離麵筋和澱粉的方法就是洗面。

涼皮的做法如下:

1、適量高筋粉加水和成麵團。

2、然後把和好的麵團放進清水中反覆清晰,洗出麵粉中的澱粉,洗到出了麵筋為止。把麵筋蓋好,幾小時後, 放到籠屜裡蒸25分鐘左右。

3、把洗好的麵粉水放入冰箱冷藏室24個小時,取出沉澱好的澱粉水,把上面的清水倒去,剩下澱粉湖稀綢可以自己掌握。燒開水,放好籠屜,放入乙個小的托盤,托盤上抹上稍許食用油,然後倒入2-3公釐的澱粉湖,大火蒸5分鐘即可。

4、把蒸好的皮子放到涼水中,用手輕輕揭下,放到盤中,每層涼皮中間要抹上適量的食用油,一是以防粘連,二是色澤好看。

用澱粉做涼皮,要把澱粉調成什麼程度

材料 馬鈴薯澱粉250g,水200ml 調料 老醋,麻汁,辣椒油,蒜泥,黃瓜絲,香菜末,綠豆芽製作步驟 將澱粉與水混合攪拌均勻成澱粉水,平底 子,盤底抹油。旺火開鍋,將放了一勺澱粉水的平盤放入。蓋上鍋蓋,蒸二三分鐘,看盤子裡的麵皮成形並鼓起大包就可以了。用盤夾子把平盤夾出來。飄在有涼水的池子裡使盤子...

可以用玉公尺澱粉代替小麥澱粉做涼皮嗎

不可以,涼皮就是用小麥澱粉製作而成的,過去都是用小麥麵粉洗面,蒸涼皮,現在科技發達了有專門提煉小麥澱粉的裝置,所以玉公尺澱粉不可以取代小麥澱粉製作涼皮 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嗎?小麥澱粉可以代替玉公尺澱粉,一般而言玉公尺澱粉 小麥澱粉 土豆澱粉 木薯澱粉等都可互相替代使用。玉公尺澱粉又稱玉蜀黍澱...

用小麥澱粉製作涼皮的具體方法

準備材料 澄粉150克 小麥澱粉25克 鹽1 4勺 水300克1 澄粉和小麥澱粉 鹽,混合倒入料理盆中。2 先攪拌均勻,再慢慢的加入水,攪拌至無顆粒,用勺子提起來麵漿能呈流動狀即可。3 準備一小碟油和一個毛刷備用,找一個平底的盤子,刷上一層油。4 倒入3勺麵漿,用手把盤子的麵漿晃動均勻。5 鍋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