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用什麼澱粉?做紅燒茄子沒有澱粉用麵粉可以嗎

2023-06-25 10:20:01 字數 5744 閱讀 8930

1樓:可愛的

紅燒茄子用普通的澱粉即可。

材料。主料:長茄子2條約500克,牛肉末50克(用豬肉也一樣)。

調料:蒜20克,姜10克,蔥10克,花椒粒約20粒,豆瓣醬30克,醬油適量,醋少許,料酒少許,澱粉少許。

做法。1、把茄子洗淨從中間對剖開來,在表面切十字花底不切斷。蒜切小粒,薑切小粒備用。

2、炒鍋放少許油,把肉末炒香變微黃撈起備用。

3、鍋內再放豬油(植物油也可以),把茄子底貼在鍋上,用小火慢慢煎至底變黃、茄身變軟。

4、在鍋中間用油炸香花椒粒、蒜粒、姜粒,放豆瓣醬炒香。

5、再加入肉末,倒入料酒、醬油、醋、半碗清水把茄子燜爛。

6、用澱粉汁收芡起鍋即可。

2樓:影視小羨

紅燒茄子用普通的澱粉即可。因為吃起來都是不沾口比較好吃,所以紅燒茄子用普通的澱粉即可。

3樓:風塵轉起來

胡說,求說話,不用什麼克制的澱粉,只要是普通的麵粉就可以。

4樓:騎翼

玉公尺澱粉、土豆澱粉、豌豆澱粉、綠豆澱粉。

5樓:學聲多名

先準備2根茄子,準備乙個大碗加入一勺食用鹽,幾滴白醋再向碗中加入半碗清水放一邊,把茄子蒂和茄子皮去掉,再把茄子對半切開再切成滾刀狀,放入清水裡泡5分鐘,準備乙個西紅柿,皮先削下來,對半切開再切成滾刀狀裝入盤中。

準備一根青椒切成小一點的塊裝入盤中,調個料汁,碗中加入一勺白糖,兩勺生抽,一勺蠔油,一點雞汁和一勺澱粉,鹽小半碗清水攪拌均勻,準備乙隻小碗,打入一顆雞蛋攪拌均勻。

茄子放入大碗中,倒入攪拌好的雞蛋液攪拌均勻,加2大勺土豆澱粉拌勻,起鍋熱油,倒一點食用油,放入茄子開中火慢慢炸,炸至茄子表皮金黃控油撈出,砂鍋裡加點食用油,油熱後下入蔥薑蒜和西紅柿,下入青椒把調好的料汁倒進來開大火再把炸好的茄塊下進去用鏟子炒勻。

茄子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買的到的蔬菜,常食對身體也極有好處。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另外,茄子還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做紅燒茄子沒有澱粉用麵粉可以嗎

6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2、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3、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盡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秘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7樓:蜜兒愛生活

紅燒茄子是該裹澱粉還是麵粉? 現在知道還不晚,立馬叮囑家人。

做紅燒茄子沒有澱粉,用麵粉可以代替嗎?

8樓:寧力疼

做紅燒茄子沒有澱粉,用麵粉可以代替。紅燒茄子是一道家常菜,如果烹飪時沒有澱粉,可以用麵粉代替掛粉做茄子,但需要掌握的火候要求比較高,因為麵粉糊的茄子在油中容易產生粘連,燒製後期會出現掛糊脫落,影響菜餚的外觀。掛粉優先使用玉公尺澱粉,使用玉公尺澱粉炒製後會出現金黃色的糊狀物,做成的紅燒茄子賣相更好。

紅燒茄子放的是澱粉,而不是麵粉,澱粉和麵粉製作的紅燒茄子口感大不相同,味道也不同。麵粉是由小麥製成的粉狀物質,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加之其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和無筋麵粉,將其做成麵筋,所以主要用於製作主食、糕點、餅乾這類食品。

紅燒茄子沒有澱粉也可以做,它可以不放澱粉,不放澱粉,但是它不能達到濃稠的感覺,紅燒茄子的漿也不是那麼好,口感和味道也會差點。但沒有澱粉,也不影響紅燒茄子的製作,所以沒有澱粉可以不放澱粉,建議不要用麵粉代替,可能會影響紅燒茄子的口感。紅燒茄子的澱粉是什麼澱粉4玉公尺澱粉即可。

紅燒茄子的澱粉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可以用最普通的玉公尺澱粉就可以了,也可以用紅薯澱粉、土豆澱粉等,只要能讓湯變得粘稠,用什麼澱粉都可以。澱粉在紅燒茄子中只是屬於一種輔助材料,所以不需要特別堅持說是哪個品種,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

澱粉是一種高分子碳水化合物,是由葡萄糖分子聚合而成的,所以具有一定的吸附性,能很好地溶解在汁液中,使食物能掛漿,然後還具有一定的膨脹性和膠凝性,能使湯汁變得濃稠。所以從澱粉和麵粉紅燒茄子的特點來看,就是用澱粉作為輔助材料,增加湯的濃度,使紅燒茄子的味道更好。

做紅燒茄子需要哪些配料?

9樓:大匿說

個人平時非常愛吃茄子,所以,特意去學習了做紅燒茄子的做法。紅燒茄子需要適量的冰糖、醬油、鹽、八角、香葉、大蒜和蠔油。剛開始做的時候不好吃不要緊,個人建議根據個人的口味,多做幾次,總結一下經驗,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訣竅了。

10樓:你是什麼血統

配料需要:鹽、味精、雞精、糖、老抽、澱粉(澱粉是為了勾芡)、番茄醬(這個根據自己的口味加)、蒜末(茄子不能沒有蒜)、青椒(青椒是為了配色,好看。)、耗油、五香粉等等。

做紅燒茄子一定要提前用鹽醃一下茄子,去水。

11樓:星野凜

茄子經過油炸去掉部分的水分,肉質就變得緊緻且細膩。大醬用油炒製後變得香濃更容易使菜入味,這樣燒製出來的茄子才香濃軟糯。大蒜青椒的加入可去油膩、白糖用來提鮮且可省卻味精。

12樓:來自屏山閃耀的孟獲

做紅燒茄子的配料:乙個茄子 乙個西紅柿 乙個青椒 調料:番茄醬,生抽,老抽,鹽,雞精,白糖 茄子去皮洗淨切塊,西紅柿切塊,青椒切塊;茄子蘸澱粉, 鍋中放油 把茄子放進油鍋裡炸至金黃,撈出備用,鍋中留少許油,放入蔥花炒香 放入番茄醬炒出紅油,倒入西紅柿 放少許水,生抽,老抽,鹽,雞精,白糖,澱粉,倒入炸好的茄子大火翻炒 最後放入提味的青椒蒜沫,好吃的紅燒茄子就做好了。

13樓:hktv電電

紅燒茄子在生活中是一道很不錯的菜。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吧,覺得這種做法很美味,那麼他需要哪些材料呢?

茄子,油,鹽,白糖,生抽老抽,薑蒜,辣椒,五香粉!

準備好這些材料的話,你就可以做出乙個香噴噴的紅燒茄子了。

14樓:網友

做紅燒茄子首先要準備新鮮的茄子,調理上要準備老抽、生抽、鹽、雞精、糖、五香粉還有食用油和耗油,配料上要準備蔥末、薑末、蒜末、青椒、胡蘿蔔,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茄子就非常軟爛可口,香軟四溢!

15樓:燕歸來

紅燒茄子是一道爽口而下飯的菜餚,特別適合夏秋時節。

需要的調味配料主要有:食用油、食用鹽、白糖、生抽、老抽、蠔油、雞精、番茄醬等。

食材配料有:青椒、紅椒、蒜泥(如果沒有番茄醬可以用新鮮的番茄代替)

16樓:小宇套情感

首先,需要準備油,茄子需要油來炸一下,那樣吃起來不會那麼膩。

其次,需要一些番茄醬,它的入味主要調味品就是番茄醬。

最後,就是需要少量的鹽,味精,也需要一些西紅柿來提味。

紅燒茄子需要什麼配料?

17樓:月亮圓

主料:茄子500g

輔料:香菜、蒜適、糖、生抽、鹽。

做法:1.大蒜洗淨剁成蓉。

2.碗內放白糖。

3.倒入適量生抽。

4.放入蒜蓉。

5.再加入適量清水成碗汁。

6.茄子洗淨備用。

7.茄子去皮切滾刀塊,調少量鹽煞一下水。

8.香菜切段備用。

9.鍋內入油,將茄子煎至兩面金黃。

10.將碗汁中加入少量澱粉,拌勻。

11.倒入茄子中,快速翻炒一下。

12.出鍋前灑入蒜蓉和香菜,裝盤就好。

小訣竅茄子加少量鹽,去下水分,燒製時更省油。

18樓:劉恆才

紅燒茄子主要的是番茄醬。料酒。還有糖。

先把茄子去皮切成小塊。然後再切點辣椒。切好肉片。

把茄子掛上麵糊。然後過油炸一下。撈出。

然後開大火。放油。把右邊。

青椒片。都放入鍋中,然後加入料酒。番茄醬鹽味精。

最後把炸完鍋的茄子放入鍋中。再放入澱粉。大火炒幾分鐘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茄子 1個。

澱粉 5勺。

老抽 1勺。

白糖 10克。

蒜 6瓣。生抽 1勺。

蠔油 1勺。

小蔥 3根。

小公尺椒 3個。

紅燒茄子的做法。

茄子切成瓣,加勺鹽醃製10分鐘。

調汁,6瓣蒜切碎,加一勺白砂糖,一勺老抽,一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小碗澱粉水,3根小公尺椒切碎,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10分鐘後茄子醃製的水淋幹,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開鍋燒熱油,下茄子翻炒至酥軟,倒入調製的汁,來回翻炒3-5分鐘,出鍋前加入小蔥或者香菜,美味佳餚就此出爐。

20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1、茄子一斤,切滾刀塊,用一匙鹽拌勻醃20分鐘。

2、料酒兩匙。

3、八角(大料)兩玫。

4、蔥三棵,切碎。

5、蒜三瓣,切片。

6、香菜兩棵,切碎。

7、豆瓣一匙、醬油一大匙、白糖一咖啡匙、雞精一咖啡匙同放乙個碗裡。

8、澱粉一大匙加水兌成芡汁。

做法:1、將醃過的茄塊用力擠乾水份。

2、鍋中放油燒至三成熱,倒入茄塊翻炒,至呈黃色時成盤裡。

3、鍋洗淨,放少量油,燒至五成熱時,將蔥碎、蒜片、八角放入炒出香味,倒入茄塊翻炒。

4、茄塊炒時,放料酒、豆瓣碗裡的所有調料、半杯湯或水燒沸後勾芡。

21樓:沉在水面

什麼澱粉都可以,跳成水澱粉就成!

紅燒茄子可以不用放澱粉嗎

22樓:領悟

可以。準備材料:

肉末、長茄子、鹽、蒜、蔥花、生抽、老抽、水、糖做法:1、茄子切條,稍微多放一點鹽,封上保鮮膜醃製15分鐘以上。

2、肉末中放入鹽、白胡椒粉、料酒,攪拌均勻醃製片刻。

3、茄子入微波爐微波至變軟,取出倒出水份。

4、鍋裡倒10ml油,倒入2-3瓣蒜末,蔥花,炒出香味倒入肉末。肉末炒熟取出。

5、鍋裡再加10ml油,中小火把茄子煸炒到金黃,放入肉末。

6、倒入15ml生抽,5ml老抽,20ml水,5g糖,翻炒均勻。

23樓:小農民劉哥

做紅燒茄子什麼時候放澱粉?農村小哥另有花樣,看完之後恍然大悟。

24樓:這還真不容易

這是可以放,也可以不放的一道菜。

在茄子切好花刀,切好塊,在下油鍋炸之前,把幹澱粉「拌」上去,就是為了炸好後,茄子塊表面有一層脆殼,然後炒汁,再把茄子塊迅速裹上就好了。

過去,一般單位的廚子,紅燒茄子切花刀、切塊後,就直接下鍋炸了,省事。因為單位菜都是大鍋菜,做得很精美,很細緻,最後一大鍋,也完了。

最後炒汁必須有水澱粉啊。

25樓:網友

不放綻粉達不到效果,起鍋前放少許綻粉。

26樓:大忙人

這是個人的飲食習慣問題,想放則放,不放亦可,味道沒有多大區別。

魚香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和魚香茄子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

怎麼做家常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 家常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食材明細圓茄子 尖椒 西紅柿 蔥 姜 蒜 生抽 醋 糖 鹽 澱粉 植物油。1 圓茄子去皮,切滾刀塊,用清水洗淨。2 取適量麵粉,把茄子粘上麵粉。3 茄子全部粘上麵粉,放置一會兒,使幹麵粉變潮濕。4 蔥切小段,蒜切片,姜切絲。5 西紅柿切小塊。6 尖椒切小塊。7 小碗中...

燒茄子怎麼燒,紅燒茄子如何做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肉段燒茄子,簡單易學嘎嘎香,喜歡雙擊。紅燒茄子在家這麼做忒費公尺飯了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