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才筋道,怎麼用豌豆澱粉做涼粉?

2023-04-28 16:55:04 字數 4209 閱讀 7900

1樓:帳號已登出

豌豆粉在美食上運用較廣,不光可以做涼粉,還能嫩肉,嫩魚,嫩菜,炸酥肉燈等。比如:準備125克豌豆粉,我們可以先用大約100克冷水調成糊狀,將約3斤水燒沸,倒入沸水中繼續加熱,邊倒邊快速攪拌沸水,以免豌豆粉遇熱凝結成團。

加熱過程中不停快速攪拌,4-5分鐘後即可,放入冰箱或者室溫,冷卻後即成涼粉了。接下來調一碗靈魂料汁,生抽,醋,糖,鹽,小公尺辣,油潑辣子,辣椒油,香油等,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調味料,放入調好的料汁即可享用。

家常豌豆涼粉製作方法。

材料:豌豆澱粉:60g

清水:600g

鹽:少許。成品:一盤,吃一頓。

步驟:1.用小碗把澱粉稱好,用幾勺水把澱粉化開,攪拌至沒有顆粒;

2.把剩餘的水倒入鍋中(我用的高壓鍋內膽),用電飯鍋,不粘炒鍋應該都可以(比較容易清洗);

3.大火把水燒開,用勺子把沉澱下去的澱粉再攪拌均勻,改中小火,邊攪拌邊倒入開水裡,快速打圈,不要讓澱粉糊糊粘鍋底了(有前輩說,涼粉好不好,勁道與否與攪拌有很大關係);

4.粉漿攪拌時候,盡量快些,避免有一些沒有攪拌到的,不均勻,等到粉漿比較粘稠了,像濃稠的酸奶,就可以關火了;

5.把鍋裡的粉漿倒入盤子裡,晾涼,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放在常溫裡;

6.等吃之前切成條或者塊就可以了。

熬完粉漿的鍋,要加水泡起來,或者趁熱清洗,這樣比較好洗】

拌涼粉的調料:

家裡常用的就可以:

蔥薑水、蒜泥、醋、生抽、糖、辣椒油或者炸過的辣椒醬、花椒油、芝麻醬、蔥花、香菜、黃瓜絲等,調成涼拌汁,淋在切好的涼粉上,即可。

根據個人口味和家裡現有的調料隨意搭配!

2樓:帳號已登出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沖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公尺、豌豆各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公尺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怎麼用豌豆澱粉做涼粉?

豌豆涼粉筋道秘方

豌豆涼粉怎麼做才好吃?

3樓:小小得叮噹

首先先把豌豆澱粉用水攪拌成糊狀,裡面可以放點鹽,然後把攪拌好的糊倒入鍋中,不停的攪拌,一定要不停的攪拌,然後攪拌成半凝固狀態就可以放到容器裡面,放成凝固狀態就可以了,然後把凝固好的豌豆澱粉切成小塊就好了,然後放入自己喜歡吃的醬汁就好了,一道好吃的豌豆涼粉就做好了。

4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食鹽,白糖,水,攪拌均勻,然後放到鍋上,在裡面加入適量的豌豆,蒸一段時間即可。

5樓:波哥來趕海

豌豆涼粉怎麼做?小碗中準備一碗豌豆粉,加入水攪拌成無顆粒,鍋中加入五碗水,不停的攪拌均勻,拿出家裡的篦子,過漏一下就可以出爐了。

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豌豆涼粉怎麼做?準備一碗豌豆澱粉,一碗山泉水攪拌均勻,放入鍋中攪拌均勻然後拉絲攪拌均勻就可以吃。

7樓:淚雨暖

做好的涼豆粉打成塊放入碗中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調料 ,放入生抽,辣椒油 香菜,芝麻油 ,同時可以加入一點花生公尺 ,這樣拌出來的涼豆粉最好吃。

8樓:功語晨

一道好吃的酸辣涼粉送給大家,料汁是關鍵,大家要記好配料。

用豌豆粉做涼粉行嗎?

9樓:貓屋情感樹洞

可以。豌豆打磨成粉轉,可以做豌豆涼粉吃,加點調味料味道很讚。

10樓:菠蘿聊生活

可以的,豌豆涼粉很好吃,用豌豆粉和水以一定的比例調好,調好後,然後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水開之後倒入調好的豌豆粉,邊調製攪拌,起泡幾分鐘就可以了,加入涼拌的調料,就好了。

11樓:有常

我認為用豌豆粉做涼粉不行,因為用豌豆粉做出來的涼粉不好吃,而且也沒有那個真正的味道。

做涼粉一定要豌豆粉嗎?

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豌豆澱粉1杯、黃瓜1根、涼水6杯、香蔥2棵、大蒜1頭、小公尺辣2個、醋適量、生抽少許、鹽1小勺。

1、豌豆澱粉和涼水準備好,再準備同樣大小的兩個杯子;

杯豌豆澱粉,1杯涼水;

3、豌豆澱粉和1杯涼水同入大碗中,一開始澱粉會成塊扒在碗底,輕輕攪拌,混合均勻備用;

杯水入煮鍋中;

5、大火煮到接近微沸狀態,冒泡但卻沒有完全開;

6、轉小火,將澱粉漿重新攪拌均勻,倒入開水鍋中,邊倒邊不停攪拌;轉中火,不停攪拌,直到澱粉糊完全變成透明狀,離火;

7、將澱粉糊倒入盒中,入冰箱冷藏1小時-6小時,待完全凝固;

8、時間到後將冷藏凝固結實的豌豆涼粉脫模;

9、用刀切成粗條或者細條即可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豌豆涼粉。

用料豌豆澱粉。

50克輔料。

黃瓜:少許胡蘿蔔:適量。

調料水:300克生抽:適量白糖:適量醋:適量食鹽:適量香油:適量辣椒油:適量蒜泥:適量白芝麻:適量。

步驟點選步驟進入廚房模式。

1 一般網上介紹的涼粉做法有兩種,一種是直接把澱粉和水混合加熱至透明,另一種是少量水化開澱粉成糊狀,再燒開水後倒入澱粉糊。兩種方法我都試過,但是在澱粉沸騰的時候變化很快,攪拌速度跟不上,容易質地不勻,表面不平,而且有大量氣泡,鬧不好還容易燙手。

所以自己改良了一下,應該更好操作,而且賣相好。但是實驗時過程圖疏忽了,不過很簡單,大家應該一看就懂。

稱取澱粉。2在小鍋中與水混合攪勻,小火加熱,並不斷攪拌,至有少量透明凝固物出現時,離火。把小鍋放入蒸鍋大火蒸5分鐘。

3取出小鍋,室溫冷卻後,用小塑料刀沿鍋邊划一圈,將涼粉扣到案板上。

4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放入所有調料拌勻即可。

14樓:貝佳斯卡達

1. 50克豌豆澱粉加60克水混合均勻待用。

2. 鍋裡加450克清水煮開。

3. 步驟2水煮開後轉小火,將步驟1的豌豆水倒入鍋中後趕緊快速一直攪拌十幾秒後,見上圖,煮開冒泡後關火。煮開冒泡後關火。煮開冒泡後關火!這句話我說三遍,很重要。

4. 倒出後蓋保鮮膜常溫冷卻或放冰箱冷藏冷卻後都可脫模(不蓋保鮮膜也行)。

5. 冷卻後拿出來手在四周邊上按一下方便拿出。

7. 炒或涼拌都可以(涼拌放大蒜末,很好吃)。

8. 豆瓣醬炒的(因為有小孩吃,所以我很少涼拌給他吃)。

15樓:懂視生活

豌豆粉做筋道的涼粉需要準備食材:豌豆粉、生抽、香醋、鹽、糖、味精、香油、蒜水、榨菜、豆腐干、香菜、蝦皮、紅辣椒。共分為5個步驟,以下是豌豆粉做涼粉的詳細操作:

第一步:攪拌。

將一杯水和一杯粉倒在碗裡混合。澱粉會沉底,用筷子攪拌開。

第二步:煮至透明。

鍋裡倒入四杯半水,煮開後,將攪拌均勻的豌豆粉水倒進鍋,用筷子不停的攪拌。至透明、無結塊。

第三步:調料。

碗中加入生抽、香醋、鹽、糖、味精、香油、蒜水、榨菜、豆腐干、香菜、蝦皮、紅辣椒攪拌均勻。

第四步:切塊。

倒入容器中。放涼後切成片或塊。

第五步:完成。

加上調料即可食用。

豌豆涼粉怎麼做才筋道,爽滑,不斷?

16樓:

豌豆涼粉怎麼做才筋道,爽滑,不斷?

親親,您好,豌豆涼粉:準備1碗豌豆澱粉,倒入炒鍋中,再用相同的碗盛六碗水,倒入鍋中,也就是說澱粉和水按1:6的比例分別倒入鍋中,然後加入1小勺食鹽,用勺子攪拌均勻,將炒鍋置於火上,開中火,用勺子不停的攪拌一直到涼粉變色變透明冒大泡泡時轉小火,準備乙個容器,用涼白開或是純淨水浸濕,這樣更利於涼粉脫模,把熟透的涼粉舀進去,常溫放涼,大約要三個小時,待涼粉放涼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放入盤中碗中放2勺純淨水,再加入適量食鹽、生抽、香醋、香油、芝麻醬攪拌均勻,澆在切好的涼粉上,最後小蔥切成蔥花,撒在豌豆澱粉的表層。

豌豆涼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乾粉1 水7 a.將1碗豌豆乾粉用同樣的2碗水攪拌成稀狀待用 b.用同樣的碗量5碗水倒入鍋內並 煮沸 c.待鍋內水沸騰後將a中攪好的豌豆粉湯緩慢地倒入鍋內並不停地用鍋鏟攪動,小心糊在鍋底。待鍋內粉糊掛鏟時即可關火,並將粉糊倒入盆內。待晾涼後即可調製品嚐。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

豌豆粉怎麼做涼粉好吃,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比例方法求詳細?

主料豌豆澱粉 120g輔料鹽 少許清水 1000ml 步驟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1 1.準備好食材。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2 2.把豌豆澱粉倒入碗中,加入100毫公升清水。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3 3.攪拌至細滑無顆粒狀。自製豌豆涼粉的做法步驟4 4.鍋中加入剩下的清水和少許鹽煮開。然後慢慢倒入澱粉...

煮豌豆粉怎麼做,用豌豆粉怎麼做涼粉?

炎熱的夏天吃豌豆涼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下面介紹一下如何製作豌豆涼粉。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 豌豆粉鍋和其它碗盆等 操作方法 01首先根據家中人口的數量取出一定的豌豆粉。02往豌豆粉中加入適量的水 一般情況1 1 攪勻。03在鍋中加入五倍於豌豆粉的水,點火,將水燒開。04水燒開後,把攪勻的豌豆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