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拼音怎麼讀

2023-06-06 06:15:04 字數 1742 閱讀 6766

1樓:王老師**

雲的拼音:[ yún ]部首:二。筆畫:4

五筆:fcu

基本解釋。1. 說 人~亦~。不知所~。

2. 表示強調 歲~暮矣。

3. 在空中懸浮的由水滴、冰晶聚集形成的物體。

4. 指雲南 ~腿(雲南宣威一帶出產的火腿)。

5. 姓。相關詞彙組詞 雲朵 雲彩 白雲 風雲 烏雲 雲霞 雲霄 雲翳 煙雲 雲鑼。

同音字 筠 員 員 耘 伝 溳 澐 愪 篔 橒。

同部首 亟 亙 二 於 亞 互 亜 亗 亙 亐。

同筆畫 中 予 方 不 為 火 分 什 手 心。

2樓:檢慶雪楊莞

yun 這個音節是乙個整體認讀音節,有聲母y 和韻母ün組成。ün這個韻母的發音是讀作暈。其實拆開發音你就會發現,有點像語文哦!

在一年級的拼音教學中,有些老師為了讓孩子能更迅速的學習這個韻母,會採用先讓孩子發ü這個韻母再快速轉到整個韻母的發音這麼乙個方法,即先發音ü,再迅速滑到n(ü—n),有點類似把這兩個韻母拆開發音的意思。但是這種做法我們一般是不提倡的,因為很有可能給孩子造成誤導,把這個複韻母當做乙個單韻母,有的孩子久而久之甚至以為它就讀作ü,而把後面的n當做不發音的。所以,我們一般不這麼做。

雲的拼音

3樓:休閒娛樂

雲的拼音:yún。雲,常用漢字,一般用作名詞,表示停留大氣層上的水滴或瓦斯或冰晶膠體的集合體;古漢語亦用作動詞,表示說話。

雲」 字共有 4 畫,筆畫順序為: 橫、橫、撇折 、點。

組詞:雲朵[yún duǒ]

像花朵一般的雲。

風雲[fēng yún]

風和雲,比喻不斷變幻動盪的局勢:~莫測|國際~。

過眼雲煙[guò yǎn yún yān]形容很快就消失的事物。

天高雲淡[tiān gāo yún dàn]意思是天氣晴朗,天空雲少而高、輕薄而淡。指秋天的天空。

響徹雲霄[xiǎng chè yún xiāo]形容聲音非常響亮。

雲的讀音

4樓:匿名使用者

1) (象形。《說文》:古文本形。象云迴轉形。「雲」為會意字,從雨,從雲。本義:雲彩。這個意義後作「雲」)

2) 同本義 [cloud]

3)大氣中的水蒸氣,凝聚而成小水滴或水粒,或與雨共存時肉眼可見的集合體,叫做雲。

雲,山川氣也。——說文》

地氣上為雲。——素問·陰陽應象大論》

有其狀若懸於而赤,其名曰雲。——呂氏春秋·明理》

雲集響應。——漢· 賈誼《過秦論》

雲歸而岩穴瞑。——宋· 歐陽修《醉翁亭記》

乭拼音怎麼讀,「曜」的拼音怎麼讀

乭 拼音 sh 部制 首 乙 筆 畫 6 五 筆 dnb 基本釋bai義 1.韓 人du名用字zhi。例 李乭大,乭dao合,乭今,乭介。2.韓 地名用字。例 曲乭 江原道淮陽 大乭 咸鏡南道北青 小乭 咸鏡南道洪原 上乭 咸鏡南道北青 3.韓 石。又兒名奴名常用。sh 1.韓 人名用字。例 李乭大...

俁,拼音怎麼讀,「俁」的拼音怎麼讀?

俁 的拼音為 y 俁 拼音 y 漢語漢字。意為 大 魁偉的樣子。碩人俁俁,公庭萬舞此句出自 國風 邶風 簡兮 具體釋義如下 1 碩人 身材高大的人。俁俁 yd 英武雄壯的樣子。2 萬舞 一種舞蹈,特別適於表現男子的陽剛之氣。3 身材高高且魁梧,廟堂之上正獻舞。此篇是乙個衛國女子讚美所愛舞師的情歌。這...

泠泠的拼音,泠怎麼讀 拼音

泠泠的拼音 l ng l ng 形容清涼 冷清。例白露泠泠。英cool chilly 本指流水聲。借指清幽的聲音。英 of voice clear 引證解釋。清涼貌 泠清貌。引 文選 宋玉 風賦 清清泠泠,愈病析酲。李善 注 清清泠泠,清涼之貌也。漢 徐幹 情詩 高殿鬱崇崇,廣廈悽泠泠。清白 潔白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