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拼音怎麼讀,漢語拼音ye怎麼發音?應該讀什麼?

2021-03-04 04:55:09 字數 1976 閱讀 8639

1樓:袞初掰毒

ye這個漢語拼音

對應的漢字有:

也, 葉, 夜, 頁

2樓:匿名使用者

ye 英[ji:] 美[ji:]

n. yemen 葉門;

拼音ye和yue的區別,分別怎麼讀啊

3樓:__2貨

ye:黑夜的【夜】

yue:月亮的【月】

漢語拼音ye怎麼發音?應該讀什麼? 20

4樓:無知者無謂嗎

拼音ye

第二聲爺

第三聲也

野第四聲業曳夜

5樓:匿名使用者

也,夜,耶,野,葉,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夜、頁、業、葉等音。

爺的拼音怎麼是ye,而不是yei,讀不來

7樓:小丫頭洛慧

這個問題問的精妙

估計每人回答出來究竟因為啥

y [醫]e[鵝]ei[唉]

不過y+e就拼出來了爺了啊

另外也沒有y+ei的拼音的啊

8樓:墨影之瞳

因為根據漢語拼音的規則,y和ei是不可以組成拼音的。

聲母y可以組合的韻母如下圖所示:

拼 音 :yé

部 首 :父

筆 畫 :6

釋義:1.父親:「軍書十二卷,捲捲有~名」。

2.祖父:~~。姥~。

3.對長輩或年長男子的敬稱:張大~。

4.舊時對官僚、財主等的稱呼:縣太~。少(shào)~。

5.對佛、神的稱呼:佛~。財神~。

組詞:1、少爺

造句:這次我不得已就硬撐著所有的心酸南下打工,曾經我也算得上是少爺級別的人,打工的前兩年我意識裡還這樣認為,直到後來四處受打擊才開始醒悟。

解釋:<輕>(1)舊社會官僚、地主和資產階級家庭裡僕人稱主人的兒子;泛指這種家庭出身的男性青年、少年。(2)舊時尊稱別人的兒子。

2、老爺子

造句:這個會議是如此重要以至於他已經要求和老爺子進行乙個晚上的長談,從而使得他可以對索羅佐提出的合作提議做好準備。

解釋:<方>(1)尊稱年老的男子。(2)對人稱自己的或對方的年老的父親。

3、爺爺

造句:這樣,在有什麼突發事件的時候或者當我們不在家,而他們忽然想到爺爺奶奶或親戚家住一宿的時候,總是能馬上準備好。

解釋:<輕><口>(1)祖父。(2)稱呼跟祖父輩分相同或年紀相仿的男人。

4、大爺

造句:但是這位大爺的新研究方向讓我們想起法國科學史上最名聲狼藉,臭名昭著的「記憶水」事件。這是由免疫學家jacquesbenveniste做得乙個工作。

解釋:2<輕><口>(1)伯父。(2)尊稱年長的男子。

5、大爺

造句:但是這位大爺的新研究方向讓我們想起法國科學史上最名聲狼藉,臭名昭著的「記憶水」事件。這是由免疫學家jacquesbenveniste做得乙個工作。

解釋:2<輕><口>(1)伯父。(2)尊稱年長的男子。

6、老爺爺

造句:昨天,在一次城市聚會之後,他像人群承諾,他不會,我這裡引用他的原話說「拔出老奶奶身上的插頭」,然後,老爺爺們都站起來噓他,這個時刻挺尷尬的。

解釋:<輕>(1)小孩子尊稱年老的男子。(2)曾祖父。

7、爺們

造句:他很疑惑為什麼非得要如此努力標榜自己足夠「純爺們」,而且他把覺得自己是個「偽爺們」的詭異感覺歸咎於他3歲時的那場導致他爸爸死亡的拖拉機事故。

解釋:<方>(1)男人(可以用於單數):老~。(2)丈夫。

9樓:c博

當然是ye啦,y和ei是不能組成拼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寫個yie我還能理解,寫個yei是什麼鬼

漢語拼音yue怎麼讀拼音ye和yue的區別,分別怎麼讀啊

漢語拼音 yue 發音分兩部分,為 y u 和 e 1.y 發音時,嘴微張成扁平狀,舌尖抵住下齒齦,舌面抬高,靠近上硬顎,聲帶顫動。2.u 發音時,嘴唇攏圓,突出成小孔,舌面後部隆起,聲帶顫動。3.e 發音時,嘴半開,舌位靠後,嘴角向兩邊成扁形,聲帶顫動。4.聲母表 23個 b 播 p 潑 m 摸 ...

拼音a o e怎麼寫,在漢語拼音中a o e怎麼讀

聲母共有21個。它們是b p m f d t n l g k h j q x zh ch sh r z c s。韻母24個.單韻母是a o e i u v,複韻母是ai ei ui ao ou iu ie ve er an en in un vn ang eng ing ong 整體認讀音節在小學語...

怎麼輸入漢語拼音?漢語拼音 , 怎麼打出來?

在輸入較多的漢語拼音時,可採用另外一種更簡捷的方法 先選中要新增注音的漢字,再選擇 格式 中文版式 拼音指南 選項,在 拼音指南 對話方塊中單擊 組合 按鈕則將拼音文字複製貼上到正文中,同時還可刪除不需要的基準文字。漢語拼音 怎麼打出來?1 找到輸入法狀態列,找到小鍵盤標誌。擊檢視大圖 2 單擊小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