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存的拼音

2023-06-06 06:10:03 字數 1569 閱讀 9608

1樓:芋泥麻薯啵啵

殘存:cán cún

譯義:未被消除盡而儲存下來或剩下來。

造句:1.大熊貓是一種殘存的古動物。

2.大火之後,仍有一些樹木殘存。

3.如今只殘存八角文殊亭和幾座配殿。

4.黎明時分連隊殘存的士兵終於突圍了。

5.殘存的雪稀稀拉拉,已不足以掩蓋住草地。

6.這塊土地還殘存著大風暴發生前的一些痕跡。

7.殘存的保護主義壁壘只會損害這些卓著成果。

殘餘拼音

2樓:小王談教育

殘餘的拼音是cán yú。

解釋:在發展或演變過程中殘存下來的人或事物,餘留;遺留。

近義:剩餘、殘剩、渣滓、糟粕、殘存。

殘餘造句:根據磁疇壁運動唯象理論,得到殘餘應力分布曲線。

培修之後,重要遺骸和殘餘物留在了領地上。

殘餘植物碎屑和地瀝青等是現存有機質的主要型別。

這個缺點不久被麵包酵母抽提物克服了。麵包酵母抽提物是用初生的酵母生產的,它比含酒花殘餘物的廢啤酒酵母純淨得多。

附睪腫塊變小,但幾乎總有殘餘炎症存留。

也有基因不再製造蛋白,這些進化中的殘餘物稱為假基因。

如墨盒噴嘴處有殘餘清洗液,會出現斷線現象。

壓痕應變法作為近年來出現並已得到工程應用的一種新型殘餘應力測量技術,正在受到日益重視。

當他們在2023年末尾進行了乙個演化大飛躍後,他們場中此類殘餘的控制模式和方式被釋放。

女媧造人造物以及補天濟世的傳說,都是其神話殘餘。

開頭顯得笨拙:帶著舊式風格的殘餘,充滿了引人注目的斜體字和俏皮對話,與之後的更豐富更複雜多元的語調格格不入。

物體留下的印記或活殘存的跡象用成語

成語 蛛絲馬跡,風過留痕,雁過留毛。詞語 痕跡 指 1 物體留下的印記 2 殘存的跡象。蹤跡 指行動所留下的痕跡,重在行動後留下的。蛛絲馬跡 zh s m j 解釋 從掛下來的蜘蛛絲可以找到蜘蛛的所在,從馬蹄的印子可以查出馬的去向。比喻事情所留下的隱約可尋的痕跡和線索。出處 清 王家賁 別雅序 大開...

怎樣刪除蘋果手機的id密碼,蘋果手機裡殘存的ID賬號如何徹底刪除?

無法刪除!需要知copy道密碼才能刪除!解bai 除蘋果必du備條件1 有 申請zhiid時的密保郵箱 2 有申dao請id時的3個密保問題 3 有購機時的正規發票和保修卡 如果上面3點沒有一條能達到的話,就無法解開id鎖!蘋果手機裡殘存的id賬號如何徹底刪除?蘋果手機怎樣取消appleid密碼?強...

魔獸世界靈玉之心任務和殘存的影響任務做完了找不到周卓了

去神龍之心和遊學者周卓談一談 任務是這麼說的吧 49.2 61.5 npc的座標 wow遊學者周卓在 召喚 現在兩個任務需要召喚他才能交任務 乙個是 功虧一簣 還乙個是塵埃落定 座標57.7,48.9.點巴匈之舌 是昆萊山的任務嗎?你身上應該有個叫xx之舌的物品,點這個召喚。昆萊山座標57.48,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