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輔導的拼音怎麼寫,猿拼音怎麼讀?

2021-03-04 08:28:51 字數 1706 閱讀 5796

1樓:貓和老鼠加我

yuan fu dao 一看就知道你要下這個軟體[滑稽]。有人問問題的地方就有我燕麥,下次再見吧

2樓:狂戰使手

既然你能問出這個問題,那麼怎麼不會自己查手機

猿 拼音怎麼讀?

3樓:萬家小公舉

拼音:yuán,聲母是y,韻母是uan,聲調是二聲。

釋義:哺乳動物,外形像猴而大,種類很多,沒有頰囊和尾巴,有的特徵跟人類很相似;生活在森林中;如猩猩和長臂猿。

猿組詞:猿人、霜猿、猿肱、猿戲、猿狖、猿鶴、猿臂、 猿飲、猿玃、騰猿、猿父、猿酒、猿騎、猿吟、玄猿。

部首:犭,四角碼:44232,倉頡:

khgrv86五筆:qtfe,98五筆:qtfe,鄭碼:

qmjr統一碼:733f,總筆畫數:13,筆順:

3531212513534擴充套件資料一、猿的筆畫

二、部分詞語解釋:

1、猿人:yuán rén

最原始的人類,猿人還保留猿類的某些特徵,但已能直立行走,並產生了簡單的語言,能製造簡單的生產工具,知道用火熟食等。

2、猿肱:yuán gōng

喻長臂。

3、情猿:qíng yuán

指心,心情,謂人心動轉不定,猶如猿猴,故稱。

4、騰猿:téng yuán

騰躍之猿。

5、霜猿:shuāng yuán

霜夜的猿猴。

4樓:倩兒

猿的拼音是yuán。聲母是y,韻母是uan,聲調是第二聲。

一、猿的釋義

哺乳動物,外形像猴

而大,種類很多,沒有頰囊和尾巴,有的特徵跟人類很相似,生活在森林中。

二、漢字字源

形聲字。從犭,表示猿是哺乳動物;袁聲,袁本指衣長大,而猿在猴類中形體較大。猿是靈長類的動物。

三、組詞

猿猴、猿人、猿肱、霜猿、猿騎等。

四、字形演變(如圖)

5樓:匿名使用者

yuan二聲和猴子有關

6樓:happy水裡月

讀音:【yuán】

字意:1、是一種哺乳動物,和猴樣子相似,但是比猴大,頰下沒有囊,沒有尾巴,猩猩、大猩猩、長臂猿等都是猿猴。2、猿人。

相關詩句:

1、猿猴相追——【魏晉】曹丕 《善哉行》

2、吏民似猿猴——【唐】韓愈 《赴江陵途中,寄贈王二十補闕、李十一拾遺、》

3、陽山窮邑惟猿猴——【唐】韓愈 《劉生詩》

4、定是猿猴把將去——【唐】盧仝 《出山作》

5、猿猴繞定身——【唐】貫休《寄僧野和尚》

6、幾處浴猿猴——【唐】貫休 《東西二林寺流水》

猿的拼音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猿:讀音:[yuán]

部首:犭五筆:qtfe

釋義:哺乳動物,與猴相似,比猴大,頰下沒有囊,沒有尾巴,猩猩、大猩猩、長臂猿等都是:~猴。~人。

8樓:z小小小小先生

yuan yuan yuan

9樓:桑煦黨元勳

嶺猿音律

嶺、猿的讀音是lǐng、yuán,

聲調為上聲、陽平。

黔拼音怎麼寫,黔拼音怎麼讀

黔讀音 qi n 部首 黑五筆 lfon 釋義 1.黑色 首。2.中國貴州省的別稱 劇 貴州地方戲曲劇種 驢技窮。黔拼音 qi n 黔拼音怎麼讀 黔拼音 qi n 釋義 1.黑色 首。2.中國貴州省的別稱 劇 貴州地方戲曲劇種 驢技窮。筆劃 16 五筆 lfon 部首 黑 結構 左右結構 筆順豎 橫...

滾的拼音怎麼讀滾的拼音怎麼寫

拼讀音節 g n g n 滾 的拼音 g n 滾 基本解釋 1.水流翻騰 大江 東去。無邊落葉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唐 杜甫 登高 2.形容急速地翻騰 風煙 塵滾滾東向馳去。後遂不復至。明 魏禧 大鐵椎傳 3.水煮開,沸騰 沸。開。俗以湯之未滾者為盲眼,初滾曰蟹眼,漸大曰魚眼。宋 龐元英 談藪 4...

過拼音怎麼寫的拼音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過拼 音 gu guo gu 部 首 辶 筆畫 6 五 行 木 繁 體 過 五 筆 fp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2.從甲方轉移到乙方 戶。賬。3.使經過 某種處理 羅。篩子。濾。淋。磅。秤。油肉。數兒。4.用眼看或用腦子回憶 目。把昨天的事在腦子裡 了一遍。5.超過 某個範圍和限度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