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黑公尺嗎,坐月子能吃黑公尺粥嗎

2021-05-25 19:58:41 字數 2851 閱讀 2525

1樓:大黃人

產婦坐月子能吃黑公尺。

黑公尺是稻公尺中的珍貴品種,營養價值非常高,有促進疾病**、防癌抗癌、補腎黑髮、防治貧血等功效,且黑公尺性平,無***,產婦是可以食用的,食用可以補充營養、促進產後恢復、預防產婦貧血等。

因為黑公尺並不是很好消化,產婦分娩後消化能力很差,不宜立即食用,應在產後三天後再食用,且應做成較好消化的黑公尺粥或黑公尺糊糊等。

坐月子吃黑公尺注意事項

1、黑公尺必須煮爛才可食用。黑公尺若不煮爛,不僅大多數招牌營養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後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對腸胃消化功能較弱的產婦更是如此。

2、產婦產後三天再食用黑公尺比較好,否則不利於消化。

3、產婦吃黑公尺最好是做成較好消化的黑公尺粥或黑公尺糊糊。

4、肝豆狀核變性患者及高銅患者慎食,因為黑公尺所含銅都比大公尺高1~3。

5、服用四環素類藥物禁忌食用黑公尺。

坐月子怎麼吃黑公尺

1、紅糖黑公尺粥

材料:黑公尺100克,紅糖適量。

做法:先將黑公尺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煮粥,待粥者至濃稠時,再放入紅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小貼士:適合惡露未盡的產婦食用。

2、燕麥黑公尺粥

材料:大公尺適量,燕麥適量,黑公尺適量,藕粉適量。

做法:(1)黑公尺比較難熟,先取適量黑公尺,將黑公尺淘洗乾淨,倒入電飯煲中,加適量水,將黑公尺煮開後再煮十分鐘,關火燜一會。

(2) 將燕麥和大公尺淘洗乾淨。

(3)將燕麥和大公尺倒入鍋中,再加適量水,按1小時粥/湯鍵,煮至50分鐘左右。

(4)將兩袋藕粉用溫開水調勻,再將調好的藕粉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煮至時間到即可。

小貼士:更適合惡露已盡的產婦食用。

坐月子能吃黑公尺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坐月子是能吃黑公尺粥,因為黑公尺粥營養物質較多,還含有較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產婦月子期間吃黑公尺粥,可以改善產婦氣血虧虛的情況,還能起到滋補調理身體的作用。月子裡的產婦適量吃黑公尺粥,有利於產後身體的恢復。

不過,黑公尺不太好消化,產婦一定要把黑公尺粥熬煮爛後再食用。

產婦產後吃黑公尺粥,最好是在生產完後一週再吃,這樣產婦的消化系統得到一定恢復。而且,吃黑公尺粥後,產婦不會出現不好消化的情況。但是,產婦月子裡也不能多吃黑公尺粥,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除了吃黑公尺粥外,孕婦還可以吃些燕麥粥,小公尺粥。它們是好消化的食物。

產婦在月子裡要多吃營養豐富且好消化的食物,為產後虛弱的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物質,還有多吃含鐵元素豐富的食物,有助於產婦產後身體補血,防止產後出現貧血的狀況。產婦月子裡還要多吃蛋白質多,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3樓:終極鬥士

可以適量食用,製作方法如下,主料3人份

黑公尺2勺

紫糯公尺2勺

大公尺1勺

輔料白糖少量

步驟1黑公尺粥的做法大全

黑公尺,大公尺,紫糯公尺放入盆中,淘洗乾淨

步驟2黑公尺粥的做法**

倒入電飯煲內膽中,加入適量水

步驟3黑公尺粥的家常做法

選擇預約時間,熬粥鍵

步驟4黑公尺粥的簡單做法

早餐起來享用就可以了

步驟5黑公尺粥怎麼吃

糯糯的好吃

成品圖烹飪技巧

簡單易做,營養好吃

4樓:贛南臍橙

產後的孕婦都喝小公尺粥,因為小公尺粥比其他的粥更細膩,產後的孕婦適合吃細糧。不能吃粗糧。黑公尺粥也可以吃,但是我建議最好要喝小公尺粥得。產後孕婦可以喝黑公尺粥嗎?

產後可以吃黑公尺粥嗎?

黑公尺粥是以黑公尺、黑豆、花生等為原料熬成的粥,此粥補氣養血,保產育胎。味道甘甜,非常適合準媽媽食用,尤其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有著特殊作用。

黑公尺粥的營養功效黑公尺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維生素e、鈣、磷、鉀、鎂、鐵、鋅等營養元素,營養豐富;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鐵性貧血、抗應激反應以及免疫調節等多種生理功能。中醫認為,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等症。

黑公尺粥的宜忌人群1.適宜懷孕早期食用;

2.病後消化能力弱的慎食;

3.腹脹、尿失禁患者忌食;

4.老人、小孩、病人慎用。

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糯公尺嗎

5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中國人將糯公尺釀製成公尺酒,使之演化出一種養人飲食。《本草綱目》將公尺酒列入藥酒類之首。

《本草綱目》記載,「公尺酒通血脈、壯腸胃、潤**、散濕氣」,現代營養學也發現,公尺酒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b、維生素e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

但是鑑於酒精對於母嬰的危害,現代醫學建議產後媽媽採用完全去除酒精、保留公尺酒營養精華的月子餐專用湯頭,直接用於煲湯、煮粥、煮飯,可更好幫助產後媽媽補充能量、暢通氣血,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身體復原。

中醫認為,糯公尺性溫、味甘,入肺、脾經,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作用,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此外,糯公尺還含有蛋白質、鈣、磷、鐵、煙酸等豐富營養,可以稱得上是溫補強壯的食品。

6樓:塞飛雨亢友

能吃。糯公尺很適合孕婦食用,傳統醫學認為,在煮粥趁熱食用時,它對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都有緩解作用。

7樓:節俊智雲旋

糯公尺飯營養豐富,但不宜消化。產婦可以吃糯公尺飯

,不要過多吃,防止消化不良。

8樓:清滾水

最好不要吃,畢竟不容易消化,孕婦的消化系統很弱的

9樓:奕書梁琅

不能本身糯公尺吃下後就消化不好

在加上坐月子的人本身又沒有運動的

所以對身體非常不好的

千萬不能吃

月子裡可以喝黑公尺紅豆粥嗎,坐月子,婆婆煲了黑公尺紅豆粥,坐月子能喝黑公尺紅豆粥嗎

可以吃的,紅豆和黑公尺都是補腎的 你好孕婦在生產後身體會出現氣虛血虧的狀況,所以需要坐月子好好調理,在坐月子期間可以吃些黑公尺粥,黑公尺粥含有的營養物質多,有多種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產婦吃了可以滋補身體,還能補充身體營養,利於身體的恢復,但是黑公尺不好消化,黑公尺粥一定要煮爛。我們國家的孕婦在生產後...

坐月子可以吃紅棗桂圓能不能吃,坐月子可以吃生紅棗能不能吃嗎

能。紅棗歷來有補血養氣的功能,桂圓的營養價值也極高。兩者一起煮著喝,不僅可以讓緊繃的神經獲得舒緩外,對於女性來說是道溫和身心的優良飲品。坐月子可以吃生紅棗能不能吃嗎 坐月子建議盡量少吃生的東西,因為媽媽吃的東西,通過餵奶的同時寶寶也在吃,所以當媽媽的要注意啦,不過乾紅棗是可以吃的哦!坐月子能吃桂圓嗎...

坐月子吃紅蘿蔔煮雞蛋可以嗎,坐月子能吃紅酒和紅糖煮雞蛋嗎

可以吃的。紅蘿蔔素有 小人參 之美稱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坐月子期間經常吃的話,對身體很有好處的。能吃。胡蘿蔔性微溫,具有清熱 解毒 利濕 散瘀 健胃消食 化痰止咳 順氣 利便 生津止渴 補中 安五臟等功能,是產婦可選擇的一道菜餚。胡蘿蔔中富含的維生素a c e 及 胡蘿蔔素 茄紅素,都是相當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