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肉好吃,如何炒肉好吃

2023-06-06 03:55:02 字數 5217 閱讀 7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豬瘦肉,長杭椒,蔥薑蒜,蠔油,生抽,老抽,豆瓣醬,鹽,白糖。

做法

1:豬肉切成薄片,加入少許澱粉,食用油抓勻,待用。

2:蔥薑蒜切片,杭椒切成段(也可以用長尖椒),根據自己的口感選擇。

3:炒鍋燒熱,加入少許底油,放入切好的辣椒塊,稍微煸炒30秒,馬上倒出控油。

4:另起鍋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豬肉炒製斷生,再放入蔥薑蒜片,炒香。

5:然後加入生抽,蠔油,豆瓣醬炒出醬香味,放入辣椒塊,煸炒。

6:在加鹽,白糖調味,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2樓:青藤下的木椅

杭椒小炒肉。

食材:杭椒、豬肉、蔥薑蒜、料酒、鹽等調料。

製作方法:1. 杭椒對半切開,肉(最好是五花肉)稍化切薄片,蔥薑蒜切片。

2. 油熱了以後加入蔥薑蒜爆炒,然後放入肉片,炒至肉變色捲曲以後油要滲出。

3. 然後放入一些料酒,然後把杭椒繼續煸炒,杭椒變軟以後就可以出鍋了,搭配公尺飯滋味很好,而且很下飯哦。

杭椒小炒肉味道鮮辣,而且很開胃,助消化。杭椒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維生素a、辣椒鹼、辣椒紅素、揮發油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它既是美味佳餚的好佐料,又是一種溫中散寒、可用於食慾不振等症的食療佳品。

而在畜肉中,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兩者一起搭配的話含有的蛋白質是比較高的,而且它可以滿足人們對於辣的滿足,讓人無法自拔,可以讓你有食慾,但是要注意腸胃不要的人最好還是少吃辣比較好哦。大家不妨試試吧。

3樓:網友

肉切條,放入料酒醬油生抽鹽醃製,鍋中放入芹菜洋蔥薑片蒜末炒熟。

4樓:惠企百科

肉炒辣椒、芹菜等都比較好吃。

辣椒炒肉也叫小炒肉,是湖南人發明的,屬於最經典的下飯菜了,辣椒分為很多種,愛吃辣的用線椒、螺絲椒,不愛吃辣的用菜椒,肥瘦均勻的五花肉,改刀切片,小火煸炒出肥油,倒一勺生抽潤色,撈出肉片,再放入辣椒炒一炒,加豆豉、食鹽、生抽、蠔油調味,最後倒入肉片,混合均勻,一定要鐵鍋炒,急火猛灶才能成功,因為缺少了「鍋氣」,這道菜會變得不好吃。

2、芹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芹菜本身脆嫩,還帶有一絲香味,兩者搭配,營養也給得恰到好處,芹菜洗淨切段,焯下水分,肉片用澱粉、食鹽、蛋清、胡椒粉抓一抓,既能鎖住肉片水分,還能增加口感,起鍋燒油,倒入蔥薑、乾辣椒,爆出香味,再放入肉片,煸炒過後放芹菜,最後放適量雞粉、食鹽、白糖、老抽調味,美味即成。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炒肉時,掌握了這些技巧,無論怎麼炒都好吃。

現在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我們對飲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再滿足於單一的口味,尤其是以前吃不到的肉,現在也已經成為了家常菜。

在現在的生活中,肉是必不可少的,每天都必須有肉。炒豬肉看似簡單,實則也需要掌握技巧,今天給大家分享這些小技巧,掌握這些小技巧,炒好的豬肉又嫩又滑!

1、炒肉之前,肉切成什麼樣是很關鍵的,不要小看這個小小的細節,這個小細節決定了肉的口感和好不好切,所以肉不能胡亂切,切的時候順著紋理刀和肉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一片一片把肉切好,炒的時候不容易散,口感也更好!。

2、在炒肉之前,如果是里脊肉或者瘦肉比較多的部位,就可以提前加入料酒、生抽、胡椒粉、少許啤酒,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使肉炒出來更鮮嫩爽滑,炒出來的肉炒也不會腥。

3、蛋清醃製:拿乙個雞蛋,敲乙個小口子,讓雞蛋清流出來,滴在裝肉的碗裡,攪拌均勻後放十來分鐘,再下鍋炒。蛋清可以很好地鎖住肉內的水分,炒出的肉比較嫩,在家裡這種方法如果沒有打算再做一道雞蛋的菜,就不建議用蛋清,這樣就浪費了。

4、如果買回來豬肉是凍肉,可以用鹽水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冷凍豬肉千萬不要用熱水直接解凍,用熱水直接解凍會使豬肉失去部分蛋白質和肉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用鹽水解凍可以縮短解凍時間,也能保持豬肉的鮮嫩。

5、炒肉的時候,肉要熱油下鍋,油燒到差不多6成熱左右,這時候才下肉片,這樣可以幫助豬肉快速炒熟,並且能保持豬肉的鮮嫩度,還能防止粘鍋。如果涼油下鍋,這樣很容易就會把肉給炒糊了,而且肉還不容易炒熟,只會表面熟的裡面都是生的。

這些技巧在炒肉時候都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掌握好了這些技巧,做出來的肉才會鮮嫩。

如何炒肉好吃

6樓:陳其喜

青椒炒牛肉絲。

主料:牛肉300克,青椒200克,調料:油3大匙。

調味料(1)料酒半匙,醬油多半匙,澱粉多半匙,水1匙。

調味料(2)蔥末1匙,薑末半匙,蒜末半匙。

調味料(3)水2匙,澱粉多半匙,鹽1小匙,糖1小匙,胡椒半小匙,麻油半小匙,味精半小匙。

做法〗牛肉橫紋切絲,調(1)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溫油,青椒切細絲備用。

2、鍋裡放入油,熱了以後放入牛肉絲,然後翻炒到牛肉九分熟的時候撈起來,然後把青椒絲放入滾水中燙一分鐘撈出來。

3、熱油放入鍋中,把上面的調料2放入鍋裡翻炒,加入牛肉青椒和調料3繼續大火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青椒炒牛肉絲是一道很美味的家常菜,雖然是家常菜,但是它的營養一點都不遜色哦,牛肉也含有b族維生素。b族維生素有助於調節能量的利用,促進**、眼睛、神經系統和消化系統的健康。事實上,肉類食品是這些b族維生素主要的飲食**。

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中所含有的這樣的物質是可以有增強免疫力和補充蛋白質的作用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還可以對身體有很好的恢復,對於保持健康有益。所以常吃牛肉是很有好處的。

﹌幹煸牛肉絲。

原料〗嫩牛肉300克,嫩芹菜75克,醬油25克,料酒25克,鹽10克,糖10克,花椒粉10克,辣椒粉10克,郫縣豆瓣50克,醋少許,薑絲。

制法:1、將牛肉和芹菜切成4公分左右絲待用。

2、鍋燒熱,放油,油熱後將牛肉放入煸炒,待牛肉水分炒乾,油變清時,加入豆瓣醬和辣椒粉繼續煸炒,炒出豆瓣醬香味後,下薑絲、料酒再炒幾下,加入醬油、白糖、味精、鹽、點幾滴醋,然後放入芹菜,翻炒幾下,盛入盤中,撒上花椒粉即成。

附:油不可放得太少,以免粘鍋;煸幹牛肉時一定要等油變清後再放豆瓣醬,否則炒不出牛肉香味;北方的芹菜太老,可以先焯一下再炒,芹菜斷生後立即出鍋,否則不脆。

怎麼炒肉好吃?

7樓:好學者百科

肉炒辣椒、芹菜等都比較好吃。

辣椒炒肉也叫小炒肉,是湖南人發明的,屬於最經典的下飯菜了,辣椒分為很多種,愛吃辣的用線椒、螺絲椒,不愛吃辣的用菜椒,肥瘦均勻的五花肉,改刀切片,小火煸炒出肥油,倒一勺生抽潤色,撈出肉片,再放入辣椒炒一炒,加豆豉、食鹽、生抽、蠔油調味,最後倒入肉片,混合均勻,一定要鐵鍋炒,急火猛灶才能成功,因為缺少了「鍋氣」,這道菜會變得不好吃。

2、芹菜是一種常見的蔬菜,芹菜本身脆嫩,還帶有一絲香味,兩者搭配,營養也給得恰到好處,芹菜洗淨切段,焯下水分,肉片用澱粉、食鹽、蛋清、胡椒粉抓一抓,既能鎖住肉片水分,還能增加口感,起鍋燒油,倒入蔥薑、乾辣椒,爆出香味,再放入肉片,煸炒過後放芹菜,最後放適量雞粉、食鹽、白糖、老抽調味,美味即成。

炒肉怎麼做才好吃

8樓:懂視生活

1、加入一些澱粉:在案板上切好肉之後,將切好的肉絲與澱粉充分調和,攪拌均勻,然後再下鍋炒,這樣做出來的肉絲會非常嫩非常香,顏色還會很好看哦!

2、學會勾芡:炒肉絲的時候需要給肉絲勾芡,而肉需要提前醃製一下,醃製材料如:蔥薑蒜、澱粉等,在醃製的肉裡面加些水,進行充分攪拌,這樣的肉食味道才會更加可口。

油熱之後,慢慢的將醃製好的肉放入鍋中,不斷的加入澱粉水進行翻炒,然後加入其他菜炒熟就好了,這樣做出來的肉、比不勾芡的肉更加美味!

3、加入適當的啤酒:很多人可能奇怪了,為什麼炒肉要加入啤酒呢?其實、啤酒會將澱粉稀釋,如果拌在肉上的話、啤酒就會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增加肉的鮮美度,用這個法炒出來的牛肉是最棒的,豬肉這樣炒也非常好吃。

大家可以在家裡一試。

4、開水燙:我們把切好的肉放入勺子中,在開水中燙上1-2分鐘,看見肉變色之後趕緊撈出,然後放在熱鍋裡面炒上3-4分鐘,肉熟了就可以了,因為在開水中燙過,所以炒的時間不需要很長,這樣的口感非常棒。

5、在油鍋中刷一下:這個方法和我們通常吃的唰菜一樣,油倒入鍋中後,立即放肉去炒,這樣的肉是不會粘鍋的哦,最好使用煤氣,這樣速度最快。

6、炒肉的時候加適量冷水:一般肉在高溫的鍋裡炒的時候,等肉變了顏色、這是給鍋裡加入幾滴涼水後在放佐料,炒出來的肉即嫩又可口。

7、倒入適量的醋:我們在炒肉時,當肉快出鍋時,可以往鍋裡加入適當的食醋,味道你試試就懂了。

8、鹽不要放太早:鹽不止要醃肉的時候放一些,炒肉的時候也是要放的,這是需要晚放一會,這樣能夠縮短鹽對肉的作用時間,炒的時候盡量控制好火候,不要太大。

炒肉怎麼做好吃

9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芹菜炒肉絲。

準備一顆芹菜,要稍微大一點的,然後再準備二兩豬肉,要準備瘦一點的豬肉,然後再準備乙個雞蛋,小半勺澱粉,一小塊生薑,5瓣大蒜。再根據個人的口味準備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生抽,食用油,雞精即可。將這些做芹菜炒肉絲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的烹飪了。

2、先來把芹菜處理一下,將芹菜的葉子全部摘下來,芹菜葉可以留著做其他美食用,也可以直接丟掉,在這裡建議大家留著做其他美食用。芹菜葉子去完之後咱們將其從根部分離,然後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段。青菜小段可以長一點,也可以短一點。

3、然後再來把豬瘦肉切一下,將咱們準備好的豬瘦肉放到清水中浸泡並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絲。將切好的豬肉細絲放到乙個小盤中,然後向碗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和生抽,這些都是要根據自己口味進行適當新增的。

4、各種調味料全部加入盤中之後咱們再向裡面打上乙個雞蛋清,然後用手抓拌均勻,抓好之後再把準備好的小半勺澱粉全部放進去抓勻,接著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接下來再來切一點薑片和蒜片,切好之後就可以起鍋了,鍋中加入半鍋水,水開後放上一勺食用鹽和食用油。接著把芹菜放進去焯水一遍,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這樣可以讓芹菜的口感變得更好。

6、起鍋燒油不用倒入太多的食用油,稍微少一點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豬肉絲開始翻炒,一直炒到肉絲變色,然後裝盤待用。另外起鍋燒油,放入薑蒜片,炒香,接著倒入芹菜,開始翻炒大概一分鐘,然後加入肉絲繼續翻炒,接著放入一勺食用鹽,雞精翻炒均勻,繼續用大火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怎樣炒田螺肉好吃,炒田螺肉要注意什麼

材料螺獅肉,鹽,薑末,蒜末,青蒜,乾紅辣椒,紫蘇葉,油,白酒,醬油,雞精 做法1.買回的螺螄肉要放到水底下不停滴衝,不停滴搓,這樣裡面的泥沙才能夠洗乾淨 2.覺得比較乾淨了還要抓把鹽使勁搓搓再沖水,徹底弄乾淨 要每一粒螺螄肉沒有一點腸子在上面 3.準備薑末,蒜末,青蒜和乾紅辣椒切碎,紫蘇葉 4.熱油...

如何做冬瓜炒肉冬瓜炒肉怎麼好吃,西紅柿炒冬瓜的做法,西紅柿炒冬瓜怎麼做好吃

主料冬瓜500克 豬肉50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步驟1.冬瓜去皮洗淨 2.豬肉切片 3.冬瓜切片 4.青椒切絲 5.肥肉放入鍋中炒出油後倒入瘦肉翻炒 6.倒入冬瓜翻炒 7.放適量鹽翻炒均勻 8.加適量清水稍微沒過冬瓜蓋蓋燜至熟透 9.放入青椒炒熟即可 先將肉拿芡粉抓了,油微熱,下鍋炒了,盛出 再...

青椒炒肉怎麼做最好吃,青椒炒肉怎麼炒才好吃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炒肉的訣竅在於勾芡醒肉,並且火候也很重要。下面來看看青椒炒肉怎麼做吧。食材 青椒 里脊肉 食鹽 料酒 澱粉 生抽 雞精 老抽 油。先把買回來的里脊肉給洗潔淨,而後貼成一條一條的,借的時候咱們也需求注意,非常好是順著紋理來切,這樣的話肉的口感才會加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