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炒田螺肉好吃,炒田螺肉要注意什麼

2021-05-02 10:55:12 字數 1499 閱讀 9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螺獅肉,鹽,薑末,蒜末,青蒜,乾紅辣椒,紫蘇葉,油,白酒,醬油,雞精

做法1.買回的螺螄肉要放到水底下不停滴衝,不停滴搓,這樣裡面的泥沙才能夠洗乾淨;

2.覺得比較乾淨了還要抓把鹽使勁搓搓再沖水,徹底弄乾淨~要每一粒螺螄肉沒有一點腸子在上面;

3.準備薑末,蒜末,青蒜和乾紅辣椒切碎,紫蘇葉;

4.熱油下螺螄肉爆,爆得香香滴盛出;

5.餘油下薑蒜辣椒末熗香~倒入爆好滴螺螄肉撒鹽,噴幾滴白酒沏一下;

6.把剩下滴青蒜和紫蘇加入,噴少許醬油撒雞精就ok了~

2樓:阿輝娛樂

炒田螺肉的做法:

主料:田螺肉500克

輔料:油10克、青紅辣椒5個

做法:1、準備好田螺肉,油熱,放入豆鼓和花椒炸一下。

2、放入田螺肉,料酒(要多放點,可去醒味)翻炒。

3、放入青紅辣椒,食鹽、雞精,翻炒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田螺肉 (適量)

輔料:油 (適量)、青紅辣椒 (適量)、食鹽(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準備好田螺肉。

2、油熱,放入豆鼓和花椒炸一下。

3、放入田螺肉,料酒(要多放點,可去醒味)翻炒。

4、放入青紅辣椒,食鹽、雞精,翻炒即可出鍋。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田螺肉300克、胡蘿蔔50克、茭白50克、紅菜椒30克、生薑5克、蔥10克。精鹽6克、味精6克、白糖1克、溼生粉5克、花生油20克、麻油5克、上湯10克、紹酒5克。

制法:1、田螺肉洗淨,紅蘿蔔、茭白、紅菜椒切丁,生薑切粒,蔥切段。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田螺肉、茭白丁、紅蘿蔔丁、紅菜椒丁稍煮片刻,撈起備用。

3、燒鍋下油,放入姜粒爆香,下田螺肉,攢入紹酒,加入少許上湯炒香,再放入紅蘿蔔、茭白丁、紅椒丁,調入鹽、味精、白糖炒勻,用濕生粉勾薄芡,下麻油、蔥段,上碟即可。 功效:田螺肉性寒,味甘鹹,含豐富的蛋白質、鋅、脂肪、醣類等。

這是一道別具風味的補腎菜。

5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加鹽,辣椒,入味了就好吃,但是一定要煮熟!至少要煮30分鐘田螺裡面寄生蟲多而且有些寄生蟲生命力比較強所以要煮久點

炒田螺肉要注意什麼

6樓:井家的露寶

炒田螺1.田螺先洗淨,用鉗子將尾部剪開,是將內臟洗淨。

2.用大量洗水洗淨田螺後,加入鹽,清潔田螺表面的汙泥。

3.將姜,蒜頭,小紅椒切好備用。

4.起油鍋,將姜粒,蒜茸放入鍋裡爆香。

5.放入田螺翻炒,使姜,蒜香味進入田螺

6.加入豆豉,繼續翻炒2分鐘,一定要用大火,使配料的味道進入田螺裡面。

7.加入生抽,和鹽,糖,繼續翻炒2分鐘。

8.加入2碗清水, 和小紅椒,一起燜3分鐘,待水份收乾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油烹好吃,但一定要保證煮熟,因為田螺內容易有寄生蟲的

大田螺怎麼炒好吃,農村大田螺怎麼炒好吃

田螺怎麼炒好吃?多加點它炒,越吃越上癮!夏天的大排檔每天晚上都滿座了,我在的這個小縣城,每天晚上在河道邊上都有很多大排檔開起來營業,他們營業到凌晨一兩點收攤,乙個晚上都能盈利上千塊錢。夏天的時候人們都喜歡去大排檔喝酒,下酒菜除了小龍蝦,那就是爆炒田螺了。田螺是下酒菜必備,沒有小龍蝦那麼貴,吃起來也方...

怎樣炒肉好吃,如何炒肉好吃

所需食材 豬瘦肉,長杭椒,蔥薑蒜,蠔油,生抽,老抽,豆瓣醬,鹽,白糖。做法 1 豬肉切成薄片,加入少許澱粉,食用油抓勻,待用。2 蔥薑蒜切片,杭椒切成段 也可以用長尖椒 根據自己的口感選擇。3 炒鍋燒熱,加入少許底油,放入切好的辣椒塊,稍微煸炒30秒,馬上倒出控油。4 另起鍋燒熱,加入少許食用油,放...

炒田螺用什麼調味料做最好吃,炒田螺需要什麼調料?步驟怎麼做?

看你想怎麼吃,什麼口味的。廣式傳統 紫蘇沙茶醬田螺 材料 田螺,紫蘇葉 沙茶醬,蒜茸 豆豉等少量。做法 將鑊燒紅,放油落鑊,把蒜茸 紫蘇葉 沙茶醬 豆豉等倒入鑊中,爆香,加入田螺不停地炒,濺入滾水,用精鹽調味,炒至熟透,勾芡加包尾油 麻油和勻上碟。西醬中用 黑椒豉香田螺 材料 田螺,黑椒汁 豆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