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完美為話題的作文,以不完美才叫完美為題寫作文

2023-06-05 16:55:03 字數 1005 閱讀 3595

以不完美才叫完美為題寫作文

1樓:我雨落

塑造自我不能一蹴而就,而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人無完人,這是乙個事實,沒有乙個人可以成為完人,體育運動員成不了科學家,足球明星成不了籃球明星,即難如此,那就不必過分的要求自己成為乙個完美的人。

大可不必去要求自己成為一名完美的人。但是有許多的人都執迷不悟,強迫自己去學這學那,尤其是老師和家長們,恨不得我們個個是天才,人人是神童,學校的櫥窗裡,教室的牆壁上帖滿了《中學生行為規範》``

對自己不要過於苛刻,不要追求盡善盡美。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事。羨慕他人是無知,模仿他人是自殺。

活著就要有自己的生活信念、人生宗旨,千萬不要去負擔虛榮的十字架,不要被虛假的事實所安慰。這次錯了,下次就有可能正確。

同樣世上沒有絕對完美的事物。你不必因為考試少了幾分而耿耿於懷;不必為一頓不可口的飯菜而埋怨;不必因一次評比名落孫山而垂頭喪氣;不必因一次失誤而放棄全部計畫;不必因乙個陷害於你便懷疑世間的真情……考不上大學不一定是你的失敗,找不到舒心的工作不一定說明你無能,失去這個機會你可以尋找另乙個機會,搭不上這班車你可以搭下一班……

當然適度地追求完美,對個人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都是有好處的,有句古話是:不想成為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樣,不想成為名師的老師也不是好老師,不想考上名牌大學的學生也不是好學生。這從一定程度上說明,追求完美是人之常情,也是乙個人有上進心的表現,本來無可厚非,但凡事都要講究分寸,俗話說: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相信完美的存在,而過分地追求完美,則是不對的,事實上也是做不到的,有時候甚至是有害的。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絕對的完美是不存在的,完美作為一種境界,可以嚮往,可以追求,但你永遠也達不到真正的或著絕對的完美。理想總是美好的,單純的,而現實卻總是複雜的,多變的,這就要求我們:

一切都要隨著時間、地點、條件的變化而調整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沒有必要在任何時候、任何事情上都相信完美、追求完美。

塑造自我 不必完美,你會發現,原來生活是這樣的美麗。

藦灬 2014-10-10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