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遠端教育 遠端教育的作用

2023-06-05 15:20:03 字數 2987 閱讀 2504

1樓:努力至美好

遠端教育:又稱遠距教學、遠端教育,是指使用電視及網際網路等傳播**的教學模式,它突破了時空的界線,有別於傳統需要往校舍安坐於課室的教學模式。使用這種教學模式的學生,通常是業餘進修者。

由於不需要到特定地點上課,因此可以隨時隨地上課。學生亦可以透過電視廣播、網際網路、輔導專線、課研社、面授(函授)等多種不同管道互助學習。

遠端教育的作用:

使教育資源利用最大化,通過網路的傳輸方式來進行教學;學習行為自主化,學習者可以不必拘泥於課堂,也不必固定時間,只要有精力和時間,就可以隨時來學習知識;教學管理自動化,學習後的作業,試卷,任務等,都由學生和老師在系統上直接對話,打破了地域的限制等。

2樓:巧學曹老師

遠端現代教育,學習形式不通過面授,依靠網路為平台,學員憑自己唯一的賬戶密碼,在官網進行**學習和專業資料**,使學員的學習時間更靈活,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更適合於工作繁忙的上班族,需要提公升學歷卻又沒時間去學校,推薦這種學習方式,更靈活方便。

3樓:落葉4代

遠端教育的話就是跟網路教育一樣的,也就是說通過網上進行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不需要到學校所在地上課,在你的城市就可以上課,你就能拿到畢業證。

遠端教育的好處是什麼?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網路教育學習形式趨向自由化。

網路教育可以共享全球教育資源。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名牌大學!著名教授!現代方法!時間機動!地點機動!內容機動!提高自覺學習能力!加強網上交流技能!追求時代時尚同步!祝你好運!!!

7樓:學歷教育馬老師

現代遠端教育可以有效地發揮遠端教育的特點,是一種相對於面授教育、師生分離、非面對面組織的教學活動,它是一種跨學校、跨地區的教育體制和教學模式,它的特點是:學生與教師分離;採用特定的傳輸系統和傳播**進行教學;資訊的傳輸方式多種多樣;學習的場所和形式靈活多變。與面授教育相比,遠距離教育的優勢在於它可以突破時空的限制;提供更多的學習機會;擴大教學規模;提高教學質量;降低教學的成本。

基於遠端教育的特點和優勢,許多有識之士已經認識到發展遠端教育的重要意義和廣闊前景。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天天到教室去聽聽。不怕遲到。

遠端教育是:上課、作業都是在網上進行的。考試的時候來報名的地方去考試就行了。

相對於工作的你來說是比較方便的。

9樓:加

優勢有幾點:1,最重要的是畢業輕鬆。2,在網上學習,學習時間和地點自由,只要有網路就可以。

3,學習課件可以重複瀏覽。4,兩年半時間一到就可以按時申請畢業。補充:

很多人都說遠端文憑沒用。這個還是要區分開來的,看你是拿文憑去幹嘛用了。你去評職稱,考證書當然有用!

可能對於有些單位不太認可遠端。所以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量體裁衣吧!不要盲目跟風。

有 需 要 m 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遠端教育是迷補一些在職的工作人員,

11樓:

不用天天起那麼早,不用跑來跑去啊。

遠端教育有哪些

12樓:中國人民大學繼續教育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試點高校名單如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學院、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中國醫科大學、東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吉林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第二醫科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東南大學、江南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福建師範大學、山東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鄭州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廣播電視大學。

部分院校已經停招,各網路教育院校在全國各地一般設立有報名點,同學具體可以諮詢報讀院校了解專業設定。

什麼是遠端教育?

13樓:比拉巴拉

遠端教育打破了地域限制。

不需要再到學校就可以直接在任何乙個有網路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學習了。遠端教育相當於線上教育,通過網際網路需要**查詢網頁鏈結就可以直接學校的課程了。它的出現更多是滿足了以工作人士需要學習、知識補充。

短書最為搭建遠端教育平台,了解到遠端教育給教育行業帶來的突破性、靈活性、便捷性。滿足了工作人士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就可以通過手機、電腦等方式直接就可以連線學校的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網路實現師資資源共享,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享受城市孩子的教育內容與教育方式;目前遠端教育,教育互動是國內的乙個發展趨勢,窮啥都不能窮教育,所以,如果需要遠端教育,不僅要借助網際網路,還需要借助乙個好的教育平台,比如目前在做網路遠端教育互動的廠家,文香,銳取,闊地,飛視美,好會議等。

遠端教育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遠端教育的優勢。

1、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學習,自主掌握學習時間和位址2、名師授課,專業齊全,覆蓋面廣。

4、自主把握學習時間,可以反覆聽課,直至聽懂5、可以與老師進行溝通和交流,把各種學習上遇到的問題告訴老師,並得到體貼周到的學習服務。

網路遠端教育是什麼 求解,遠端教育是什麼?

網路教育學院 俗稱 網上大學 開展的網路教育以從業人員的繼續教育為主,高中起點專科 本科須具備普通高中 職業高中 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專科起點本科須具備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學校的專業 年齡均無限制。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詳情可以諮詢廣州學訊...

遠端教育的主要載體是什麼,什麼是遠端教育?它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主要是各大院校的網路學習平台,你報考以後,經過錄取後會給你通知書你可以拿到專屬於你自己的學號和密碼,然後登陸到學校的學習平台,在自己專屬的網路平台學習。您問的問題比較籠統,通常來說,載體形式有多種,包括衛星技術 網際網路技術等等,但是目前,最為主流的還是以網際網路為主。我是專業在遠端教育技術支援的,...

農村遠端教育有哪些好處?遠端教育的好處是什麼?

遠端教育是提公升農民素質 促進農民增收,構建和諧新農村的重要方式之一。剛開通遠端教育的那段日子,幹部群眾不願學,好多村都採取給前來學習的村民發點誤工的方法來促進村民學習,後來村民們知道了電腦上有種養殖技術 防治病蟲害等方面的專家講課。通俗易懂的講解,很快吸引了村民。從 要我學 變成了 我要學 經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