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包括哪些地方,中國的南方是指哪些地方

2023-06-05 15:15:04 字數 2316 閱讀 7601

中國的南方是指哪些地方

1樓:小小小聊生活

中國的南方是指上海、湖北、湖南。

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淮河一線以南,東臨東海,南臨南海,大陸海岸線長度約佔全國的2/3以上。

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面積約佔全國的25%。

爭論:

以秦嶺-淮河一線作為「南方」的北界是學術界普遍接受的觀點。2023年,原中國地學會首任會長張相文從自然地理分割槽等角度出發,在其所著的《新撰地文學》中首次提出「北嶺淮水」為我國的「南北分界線」。

當時,與南嶺相對應的北嶺,即是秦嶺。當代學者多認為,「秦嶺—淮河」不單純是「中國南北地理分界線」,而是「中國南北地理氣候分界帶」。

2樓:

有的是秦嶺淮河以南 這個是更具地理。

有的是長江以南 這個是南方人說的。

但是大部分,比如湖北湖南貴州南方;山西陝西河南河北就是北方。

南方地區包括了哪些地區?

3樓:小叮噹教育百科

1、北方地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省、山西省、黑龍江、遼寧、吉林、山東、陝西、河南。

2、南方地區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最南端、河南最南端。

3、南北分界點,西起與青藏高原相接的西秦嶺餘脈,經四川省、甘肅省、陝西省、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蘇省等蜿蜒而下,止於東海海濱,總長度約公里。

秦嶺-淮河一線,是中國地理中的乙個重要地理概念,目前已知的最早論述由著名地理學家張相文提出。

南方是指哪些地方南方是指什麼地方

4樓:潮孤陽

1、中國南方:包括江蘇大部、安徽大部、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雲南大部、貴州、四川東部、重慶、陝西南部、廣西、廣東、香港、澳門、海南、台灣、甘肅東南部與河南信陽市、南陽市。

2、南方地區:指秦嶺-淮河一線以南的地區,西面為青藏高原,東面和南面分別瀕臨黃海、東海和南海。

中國南方有哪些地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地理說法 秦嶺淮河以南 都是中國南方,雲貴川 兩廣 福建 浙江 湖南 等地。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湖南,安徽,廣西,貴州廣州,浙江,江蘇。

哪些地方屬於南方

7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秦嶺、淮河以南的廣大地區屬於南方。包括:江蘇、安徽、湖北、重慶、四川、雲南、貴州、湖南、江西、廣西、廣東、福建、浙江、上海、海南、港澳特區屬於南方。

1、重慶,簡稱「渝」,別稱山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

2、四川,簡稱川或蜀,是中國23個省之一,省會成都。位於中國西南地區內陸,地處長江上游,素有「天府之國」的美譽。為中國道教發源地之一,古蜀文明發祥地,全世界最早的紙幣「交子」出現地。

四川鹽業文化,酒文化源遠流長;三國文化,紅軍文化,巴人文化精彩紛呈。

3、江蘇,簡稱「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南京,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

4、安徽,簡稱「皖」,省名取當時安慶、徽州兩府首字合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合肥。位於長江三角洲地區,中國華東地區。

5、廣東,簡稱「粵」,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廣州。因古地名廣信之東,故名「廣東」。位於南嶺以南,南海之濱。

南方在中國哪裡,中國的南方是指哪些地方

習慣來講,從四川 雲南到浙江 上海的廣大地區都可以稱作 南方 廣義上講是長江以南 以改革開放後來講,是廣東 從人文上來說是廣東是南方。什麼話嘛。廣西不是 按照地圖來看,廣西比廣東還南。你豬啊你。中國的南方是指哪些地方 中國的南方是指上海 湖北 湖南。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

算命先生說我適合在南方發展,南方指哪些地方

算命的說的只要比你南的都叫南方,假如你在哈爾濱,那瀋陽就是南方,中國版地理權劃分是以秦嶺淮河為界限,自然地理概念中的南方,指中國東部季風區的南部,主要是秦嶺 淮河一線以南,東臨東海,南臨南海。包括江蘇大部 安徽大部 浙江 上海 湖北 湖南 江西 福建 雲南大部 貴州 四川東部 重慶 陝西南部 廣西 ...

中國的江南是指哪些地方,「江南」是指中國哪個地方

江南,字面意義為江之南面,在人文地理概念中特指長江以南。在不同歷史時期,江南的文學意象不盡相同。江南最早出現在先秦兩漢時期是以楚國為背景所指的長江中游今湖南省和湖北南部 江西部分地區。狹義的江南現指長江中下游平原南岸 瀕臨長江沿線組成的江南地區。蘇杭為中心的小江南經濟更為發達。廣義江南涵蓋長江中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