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的專業選擇,有哪些技巧呢?

2023-06-05 15:15:05 字數 3219 閱讀 3075

1樓:採蘑菇

第乙個方面是根據自身職業規劃和事業發展需要選擇專業;

第二個方面是根據專業熱門程度選擇與所學專業背景相同或相近的熱門專業;

第三個方面是根據自身經濟實力選擇學費在經濟承受能力範圍內的專業。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其實選專業,主要是興趣導向和就業導向,如果自己沒有特別感興趣的專業,那一般就是選擇就業比較好的專業,就業好的專業當然大家都想考,報考人數多,競爭就激烈。

3樓:調皮的詩詩

1、金融學專業。

金融學專業是社會中乙個考研的熱門專業,因為金融學專業是乙個這是面非常廣,闊實踐能力非常強的專業,如何大家想要憑藉大學四年的學習,進入到金融行業的話,是乙個不可能的事。

因為想要進入到進入學行業,必須要有強大的知識來武裝自己,並且有很強的操作能力和處理問題的能力。

而在大學中學習的金融知識,只是金融學的一些基礎知識,對於金融學的深入認識,如果你不去上研究生,是無法體會到的。

也正是由於這個原因,每年有金融學考取研究生專業的學生,數量是非常多的,因為這是乙個既要求有學歷,又要求有學識和能力的乙個專業。

2、法學專業。

提到法學,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它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時時刻刻約束著大家,就是因為有了法律,我們的國家才會如此安定,人民如此穩定。

雖然說提到法律,大家都非常的畏懼它,但是它在我們社會中卻是乙個必不可少的「上層建築」,如果缺少了法律,我們國家將會陷入一片混亂,不僅經濟不能夠得到發展,整個社會都會變得落後。

隨著大家對於法律的重視,想要法律的學生也越來越多了,每年在大學填報志願的時候,法律行業也是乙個非常熱門的行業。

當然,大家學習這個專業一定要知道,這個專業所有學習的法律知識非常的廣泛、繁雜,不僅要學習中國的法治建設,不要學習其他國家的法治建設,因為只有這樣,大家才能「去其精華,去其糟粕」,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乙個法治國家。

但是,大家也要知道法律專業學習是非常困難的,他作為中國大學的十大學科體系之一,裡面包含著很多的學習內容。

而且如果你想要去的社會中當一名律師的話,就要符合學歷要求,又要拿到相應的證書,還必須有經驗才可以。

然而這些在大學中是不能夠獲得的,只能夠在考取研究生時才能夠學到這些知識,如果不去考取研究生,僅憑自己大學的學歷,是不能夠在法律這條道路上走遠的。

3、工商管理專業。

工商管理專業是我們市場經濟中非常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只有擁有一定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經營戰略制定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才能夠勝任這個行業。

雖然說大家對於這個專業並不是太了解,但是這個專業每年還是乙個熱門專業,報考的人數非常多。

但是當大家進入大學當中,學習到這個專業的時候,大家就會發現,這個專業並不像大家想象的那麼簡單。

這個專業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等多門課程,是一門基礎非常寬泛的學科,當然這也就意味著大家。

4樓:沒結婚呢

研究生專業的選擇,我認為應該結合自己本科專業和興趣,方便在進入研究生以後學習課題;其次,也要考慮相關專業的就業率,選擇就業率較高的專業,為以後選擇工作奠定基礎;要考慮考試和畢業的難度,選擇自己能力範圍內的學科;選擇專業和學校的時候,翻閱相關學校的招生簡歷,查閱所需的硬性條件;最後,也可以選擇當下比較熱門的專業。

5樓:花裡胡哨

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也要根據自己的風格去選擇,也要根據自己的性格去選擇,也要根據自己的想法去選擇,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乙個熱門專業。

研究生專業如何選擇

6樓:

摘要。您好,研究生專業的選擇主要看兩個方面,第乙個是是否想繼續走本專業的學術方向。第二個就是如果不走學術方向的話,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個人興趣,學習難易程度,就業前景這幾個方向選擇。

研究生專業如何選擇。

您好,研究生專業的選擇主要看兩個方面,第乙個是是否想繼續走本專業的學術方向。第二個就是如果不走學術方向的話,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個人興趣,學習難易程度,就業前景這幾個方向選擇。

我想諮詢一下有沒有選擇就是名校的一些管理類的研究生這樣的。

如何選擇這些專業。

企業家就讀較多的mba

這樣的專業如何選擇。

金融類市場類還是管理類這樣子。

看您是想讀在職研究生還是全職研究生。管理類的很多人選擇的是在職研究生,但是學費比較貴。還有一種全職管理類的研究生,這個分數線都比較。

**找這種專業自己名校的目錄呢?

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看。

每個學校差不多9,10月份,就會發本年研究生的招生名額和專業。

現在的話,可以參考一下去年的。

研究生專業怎麼選

7樓:網友

研究生專業的選擇建議如下:

1、根據自己本科或專科所學專業,或所從事的行業等,確定考研專業的方向,比如跨專業報考,或對口相近專業的報考。

2、結合行業發展、就業情形與國家側重發展政策/方向等,可以選擇、確定考研究生專業方向,比如新型產業的專業需求或工業新型化所需專業等。

3、結合興趣愛好等自身情況,選擇、確定研究生專業方向。

4、根據研究生專業方向,選擇備選目標高校。根據高校、歷年招生報考情況,以及考試題型等多方面,選擇確定研究生專業。

其實,研究生專業的確定,是多方面考慮的,不能僅僅依靠往年招生報考,或就業情形等而隨大流、盲目報考。

打算讀研究生,該如何選擇專業?

8樓:創作者

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看看這個專業未來的走向怎麼樣,還要看這個專業未來是不是吃香,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專業就可以了,沒必要考慮太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打算讀研究生,盡量選擇本專業或對口關聯專業,盡量不要選擇跨度太大的專業,確保考研成功。

奧克蘭大學商科有哪些研究生專業可以選擇

1 管理學master of management 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提高生產力的水平。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公共部門,私...

武漢大學研究生的所有專業,武大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空間物理學 空間探測與資訊處理技術 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光學工程 精密儀器及機械 測試計量技術及儀器 物理電子學 電路與系統 通訊與資訊系統 訊號與資訊處理 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 儀器儀表工程 電子與通訊工程 積體電路工程 遙感資訊工程學院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陳瑩 68778202 模式識別與智慧...

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呢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為主,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1 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科目 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所以在入學時是不用參加考試的,參加考試是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該考試報名時間是在每年的3月份,5月份參加申碩考試,考試科目共有兩科 外國語和學科綜合,只要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