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乙個新的領域時,充滿恐懼應該如何克服?

2023-06-05 15:00:04 字數 1397 閱讀 1308

1樓:bd小葵

我覺得定期長時間的學習反而更有效。舉個例子,十年前我的excel運用的很熟練,因為短時間突擊,一邊看書一邊看案例一邊操練,迅速掌握了很多技能,比如操作、公式、巨集……但現在我幾乎都忘掉了。但思考產業原理(對,不是市場趨勢,不是量化分析,只是原理)這件事我並沒有可以學習或者說練習,只是十餘年從未間斷,有時候做細節工作的時間裡不太會涉及這些,於是在間隔期間會變得有點生疏,但面對問題不斷去檢視資料的過程中,反而創造出更持久的學習,學到的東西,日後可以應用到更多方面。

而那些後來沒有得到應用的excel技巧,逐步退化到原點(雖然可仍可以撿起,但永遠不會達到熟能生巧,也就意味著停留在初級階段)。

2樓:昔初綺

在進入陌生領域時,如果能夠在開始就獲得全景圖,或者自己搭建,會加速學習進度,可以更快地掌握新知識。這就好像在到乙個陌生的地方時,拿到一張地圖,路線清晰,目的明確。比如我在春節期間去香港南丫島,是從網上先搜尋,查詢到路線,要確定從深圳怎麼到香港,在哪個關口出關合適,而每乙個關口,路線可能不一樣,到香港後又怎麼到南丫島,再三比較後,我選擇了福田口岸-九龍塘-旺角-中環碼頭-榕樹灣線路,同時,我也從網上查詢南丫島的資料,了解概貌、地形、景點等情況,有備而行,非常從容。

3樓:半神的左手

進入乙個新領域,固然有其困難之處,但我想更關鍵的問題在於,這個領域是什麼狀態。如果是學習法律、**、工藝……之類已成完善體系的領域,按部就班、反覆練習、間隔強化,恐怕是最有效的方法。但如果是網際網路這種快速變化的特點,是否能夠適應這種不斷在演進的領域,願意花多少時間來學習成為專家,以及未來想如何展現身手、持續精進。

如果靠點滴時間自學,也不是不可行,但要在有限時間和資源之下迎頭趕上,恐怕難度頗高。

4樓:赫宰是我的

乙個很重要的技巧是類似看武俠**的「代入感」,換位思考,演什麼像什麼。推薦去看看經典美劇-偽裝者,看了你就明白了。此外,聯想,比喻,想象都是非常好的**,能夠快速地將舊知識和新知識串聯起來或者遷移過去。

對未知的新環境總存在恐懼感是什麼原因,如何克服

5樓:手機使用者

恐懼感源於對陌生事物,陌生環境的不了解。

假設以下情況:

獨自在乙個漆黑的陌生環境中,常常會產生深深地恐懼感,而如果是和朋友在乙個熟悉的地方,就不會了。這並不全面,恐懼感與環境(各種環境條件,除通常所說的環境外,還包括溫度、聲音等等,也就是一切外界條件)有著密切聯絡:

梭羅獨自在湖邊居住沒有害怕,但若換做其他人怕就不是了,可能就會害怕,就會恐懼。比如這個人怕蛇,怕老虎怕蟑螂等等,當ta住在那裡時(獨自一人,無人壯膽的情況下)就會害怕:萬一xx來了怎麼辦?

這種念頭出現後想不害怕都不行。其實以上有重複的地方,但大致如此,恐懼感——其他感覺也一樣——的產生往往是各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

當人充滿負能量時該怎麼辦,當乙個人充滿負能量時該怎麼辦?

發洩一下啊,人總會有不開心情緒不好的時候。人生不如意十之 運動,看書,去ktv大聲吼歌都是很好的發洩方法啊,之後會覺得舒服很多的。當內心充滿負能量的時候該怎麼辦?當內心充滿負能量時要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具體...

比充滿更低檔次的詞語,比充滿更低乙個檔次的詞語

周 周而不比 勾結 比 倫比 調合。關係密切,雁陣行進 比喻駢體文對偶句式 鱗次相比 櫛 枝對葉比 同 無與倫比 同 鱗次櫛比 現在不是過去能比得上的 沒有能跟它相比的。許多與此相類似的事物 比喻連續而進。無與為比 魚貫雁比 句櫛字比 無其倫比 無有倫比 自然面貌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梳篦的總稱 同 ...

喜歡上乙個暖男時,應該怎樣追求?

以下幾個方法不妨試試 1.以交朋友的方式拉近距離。2.讓自己更優秀,展現自己優點,引起他的注意。3.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4.偶爾請他幫個忙,拉進雙方關係。喜歡上乙個暖男你就要做乙個乖乖女。學會示弱讓他去體貼你,照顧你,讓他覺得你需要他,需要他的幫助,需要他的關心,這樣他就會主動來追求你。當遇上乙個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