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平倉實施條件?對沖平倉通俗解釋是什麼?

2023-06-05 14:25:03 字數 3787 閱讀 2324

對沖平倉通俗解釋是什麼?

1樓:小財有理

對沖平倉是指通過一筆與建倉時方向相反、數量一致的交易來結束投資。

在**交易中,平倉的方式分為對沖平倉和履約平倉,由於交易所對投資者的交割資質有規定,且大部分投資者沒有履約的能力,因此多數投資者都以對沖平倉來結束投資。

拓展資料:投資是特定經濟主體為了在未來可預見的時期內獲得收益或是資金增值,在一定時期內向一定領域投放足夠數額的資金或實物的貨幣等價物的經濟行為。

投資是為了特定目的,與對方簽訂協議,促進社會發展,實現互惠互利,輸送資金的過程,方式有貨幣購買、企業參股、價值置換等。

技術上來說,這個詞意味著「將某物品放入其他地方的行動」(或許最初是與人的服裝或「禮服」相關)。從金融學角度來講,相較於投機而言,投資的時間段更長一些,更趨向是為了在未來一定時間段內獲得某種比較持續穩定的現金流收益,是未來收益的累積。

投資作用:投資對經濟增長的影響。

投資與經濟增長的關係非常緊密。在經濟理論界,西方和中國有乙個類似的觀點,即認為經濟增長情況主要是由投資決定,投資是經濟增長的基本推動力,是經濟增長的必要前提。投資對經濟增長的影響,可以從要素投入和資源配置來分析。

投資是促進技術進步的主要因素。

投資對技術進步有很大的影響。一方面,投資是技術進步的載體,任何技術成果應用都必須通過某種投資活動來體現,它是技術與經濟之間聯絡的紐帶;另一方面,技術本身也是一種投資的結構,任何一項技術成果都是投入一定的人力資本和資源(如試驗裝置等)等的產物。技術進步的產生和應用都離不開投資。

中國常見投資品種:

房產。很多人都投資房產,一家買n套房等著公升值。

債券。債券有國債、金融債券、公司債券。這個比起**風險低,但是收益也低。

可以選擇複利計息。國債是很多人都不能買到的,信譽好、利率優、風險小被稱為「金邊債券」。金融債券風險相對高些,公司的債券風險最大,收益最高。

對沖平倉是什麼意思?它和強制平倉有什麼區別?

2樓:洵洵說歷史

簡單的理解就是強制平倉是不按你個人意願,然後賣出你的**或者是**合約的一種手段為什麼會這麼說?原因非常簡單,如果您的**或者是您的**合約存在著強制平倉,那麼就說明您在操作上面或者已經增加了槓桿或者有違規的操作,也就是說您操作的這部分錢當中有一部分不屬於你。

那屬於誰呢?屬於銀行屬於投資機構,屬於金融管理單位,拿著別人的錢別人當然會看著你如果你在投資市場上出現了虧損,他們就會把這個虧損定位乙個具體的數值。虧損到這個數值的時候人家就會強制平倉,也就是說虧你的錢不能虧,銀行的錢不能虧,借款單位的錢不能虧,金融單位的錢就這麼簡單這也就是槓桿。

用一種最通俗的方法來解釋一下什麼叫做強制,平常你現在有1萬塊錢,然後你借了9萬塊錢,現在你手頭的資金是10萬塊錢。你拿它去投資**或者去做**,記住你只有這10萬塊錢的10%,在做投資的時候或者是在做交易的時候,你的損失額比度就是這10%。

還是那句話賠的錢是你自己的剩下的錢金融機構是不會允許你去賠他們的錢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在買**買**的時候增加槓桿,然後賠的傾家蕩產的乙個重要原因槓桿,你賺是讓你賺的,盆滿缽滿,你賠會賠的家破人亡。

那什麼又是對沖平倉呢?強制平倉一般出現在**或者**這兩種金融載體裡面,而對沖平倉只出現在**一種金融載體,我們可以把對沖平常簡單的理解成一種挽回虧損的交易手段。比如說這一次我買的大豆公升,結果他跌了,那我就在一定時間內再買大豆跌,而且是用同樣的數值,如果我的操作合理,那麼我就會把買大豆跌的那部分損失補回來。

這就是對沖平常的真正意義,對沖平倉一般是機構或者是個人處理自己虧損的手段但是這種手段如果要運用,那麼就具備乙個前提條件,就是你手中一定要有足夠的現金,一定要做好虧損的準備。在虧損的過程當中,你能夠及時的出手,讓自己能夠有乙個緩衝的機會也就會減少自己的損失,甚至會在對沖平倉中賺取一部分利潤,

3樓:周**強強

其實對沖平倉的意思就是乙個雙向交易制度的市場。其實對沖平倉和強制平倉的區別不是很大的,只是強制平倉,在**交易市場和**交易市場當中都會出現的,而對沖平倉一般應用在**交易中,但是它們兩個在作用上的區別也是有的。但它們也只有這點區別,其他的沒有什麼。

4樓:林青竹

對沖平倉意思就是,投資人為了減少自己的虧,然後通過**另乙個**合約來對沖目前虧損的合約 。對沖平倉一般在**交易中,強制平倉在**交易市場和**交易市場都存在的。

5樓:行樂先生

這個指的是一種特殊的了結方式,指的是投資者持有者採取的一種手段,它們了結方式是不一樣的,國家的政策也是不一樣的,處理的方式也是有一定差距的,造成的影響也是不一樣的,對公司也是很有很明顯的影響的。

對沖平倉與強制平倉的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倉可分為對沖平倉和強制平倉。

對沖平倉是指投資者持有的期權部位由其交易方向相反,交易數量相等的相同期權對沖的期權合約了結方式。對沖是指通過賣出(買進)相同交割月份的**合約來了結先前所買進(賣出)合約。平倉是指**交易者**或賣出與其所持**合約的品種、數量及交割月份相同但交易方向相反的**合約,了結**交易的行為。

對沖平倉是絕大多數合約的了結方式。利用對沖平倉了結**交易時,其實現盈虧的計算公式如下:

買方(多頭)盈虧額 =(平倉賣出價-合約**價)×合約份數×合約單位賣方(空頭)盈虧額 =(合約賣出價-平倉**價)×合約份數×合約單位2、強行平倉也叫強制平倉,又稱被斬倉 或被砍倉 。依據強行平倉實施的主體不同,可將強行平倉分為交易所強行平倉和經紀公司強行平倉。

在《中國金融**交易所風險控制管理辦法》中規定在下列五種情況下會出現強行平倉:

1)會員結算準備金餘額小於零,並未能在規定時限內補足的;(2)持倉超出持倉限額標準,並且未能在規定時限內平倉的;(3)因違規受到中金所強行平倉處罰的;(4)根據中金所的緊急措施應予強行平倉的;(5)其他應予強行平倉的。

二、對沖平倉與強制平倉的區別。

對沖平倉的**合約必須是相同的商品**及相同的合約張數。企業通過賣出或**以前持有的**或賣出的合約以了結交易,發生的平倉盈虧作為增減「**保證金」。

在交易過程中,**交易所按規定採取強制平倉措施,其發生的平倉虧損,由會員或客戶承擔。實現的平倉盈利,如屬於**交易所因會員或客戶違規而強制平倉的,由**交易所計入營業外收入處理,不再劃給違規的會員或客戶;如因國家政策變化及連續漲、跌停板而強制平倉的,則應劃給會員或客戶。

7樓:通通很酷

對沖是你自己平倉,強制平倉是被**公司平倉的。

什麼是對沖**

8樓:雲海國學

就是風險上的對沖,例如,如果你買了**五十萬,你怕跌,可以再在股指**上開幾手空單,這樣,萬一**狂跌,你就賺了,最近的**就是經典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買**,**開空單。

10樓:吳素文

道。布蘭登,我早就了解,臊的卑鄙事情,呸。這樣要。

11樓:home魏巍

在這裡配-資很多年了呢。您可以仔細看看。

一愣起神來很像上校。上校的思想,也具有那種反應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配資簡單的說就是加槓桿,比如你有10萬,可以做80萬的事情。

發福後的傑森斯坦森▲畫像中頂著將軍了。岳飛生有神力,能拉開三百斤的硬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不贊成你把布蘭登著你,乙個樸素淡然的女子,乙個優雅成熟。

金融市場裡,對沖是什麼意思,對沖基金裡的對沖是什麼意思?誰可以用通俗點的文字表達下?

對沖即一買一賣 對沖交易是指在 期權遠期等市場上同時 和賣出一筆數量相同,品種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和約,以達到套利或規避風險等目的.對沖 意為 風險對沖過的 起源於50年代初的美國。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 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 進行實買空賣 風險對沖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

什麼是對沖基金 5,什麼是對沖基金

金融學上,對沖 hedge 指特意減低另一項投資的風險的投資。對沖是一種在減低商業風險的同時仍然能在投資中獲利的手法。一般對沖是同時進行兩筆 相關 方向相反 數量相當 盈虧相抵的交易。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 宣企之品,耳熟能詳 留國傳承,造福於人。對沖 也稱避險 或套利 是指 風險對沖過的...

什麼是對沖基金,對沖基金是什麼意思?

對沖 的英文名稱為hedge fund,意為 風險對沖過的 其操作的宗旨,在於利用 期權等金融衍生產品以及對相關聯的不同 進行實買空賣 風險對沖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規避和化解投資風險。在最基本的對沖操作中,管理者在購入一種 後,同時購入這種 的一定價位和時效的看跌期權 put option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