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屆是一年的意思嗎?

2023-06-05 14:20:04 字數 867 閱讀 8133

1樓:向無力

小學生一屆是6年;初中生一屆是3年;高中生一屆是3年;大學生一屆是3年或者4年,有些專業特殊,可能是5年。應屆畢業生指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為應屆畢業生。

注:畢業時稱一屆,入學時稱一級。屆作為量詞表示說明週期性事件的次或期。

例如高中三年為乙個學業週期,完成三年的學業,畢業時稱為一屆,同理大學四年完為乙個學業週期,完成四年的學業,畢業時稱為一屆。級是大學或中學裡入學年級年份的意思。而入學時稱一級,一般以年份命名。

例如2013級、2017屆;2014級、2018屆等。

2樓:若依學長

一屆是一屆的意思。跟一年沒有什麼關係。如果是說一年一屆的話,可以看成一屆就是一年。

但是有些時候比如說培訓有可能兩三個月就可以畢業一批,也算是一屆。那麼這個一年的話就有蠻多屆了。

3樓:喂喂喂幹啥了

不是的, 一切的意思說的是,從學生到學校再到從學校離開畢業為一屆,然後根據不同的情況,一屆有不同的時間,比如說小學一屆就為六年,初中一屆為三年,高中也是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答:不一定。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意思。

對於學生在學校畢業來講:一屆基本上為一年。有的情況一屆由二年、三年、四年及多年不等。

例如:國家換屆選舉、奧運會等就不是一屆一年。

5樓:廉憶楓

這個是不是絕對的,因為如果是三年一換屆的話,那一屆就是三年的,如果兩年一換屆,那一件就是兩年的一年,一換屆那一屆就是一年。所以說這要看幾年一換屆。

6樓:欣欣子

在學校的話,當年的學生是以那一年為哪一屆的。

第一屆世界盃哪一年?幾年一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

第1屆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 四年一屆 詳情請看 其間因為一戰.二戰,取消了兩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

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第一屆足球世界盃在是哪一年?

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 洛朗創造。1930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

第一屆春晚是由哪生肖年舉辦的,第一屆春晚是由哪乙個生肖年舉辦的

十二生肖。這麼多年哪個記得,其實寫這些能猜中的人基本上就是說話是莫凌二可的,所以你中了是他的功勞,萬一沒有中也怪不了他,oo 第一屆春晚是哪個生肖年舉辦的 第一屆春晚是1983年舉辦的,當年生肖為癸亥年 豬年 1983年 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 簡稱 第一屆央視豬年春晚 是 電視台製作播出的大型綜藝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