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塑和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2023-06-05 14:20:03 字數 3927 閱讀 6789

1樓:汽車百科說

噴漆和噴塑的區別在於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1、噴漆比噴塑的流平要好。

噴漆用的溶劑、助劑、樹脂的分子結構均對流平起很大的幫助。噴塑沒有,所以常常起桔紋效果。

2、噴漆可修補。

在噴漆的過程中,由於氣膜過大造成的起麻點或劃傷都可隨時修補,因為油漆有重塗功能。而噴塑就不行。

3、噴漆的柔韌(折彎)性比噴塑好。

噴漆可以1mm折彎,甚至可以t彎,而噴塑就不行。

4、噴漆的裝飾性比較豐富。

噴漆的外觀顏色要比噴塑多幾十倍,並且可以把同一樣材料做成不同效果。比如可以把塑料、木材、紙張、布匹、皮革等非金屬物質做成鋁質效果。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2樓:青檸姑娘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1、噴塑光澤,粗糙度比烤漆差。2、噴塑一般比烤漆厚。

3、附著力與耐腐蝕性比烤漆好。4、噴塑固化溫度高,噴粉的時候一般用靜電;烤漆一般溫度低。5、噴塑的表面處理可以簡單點,不需要底塗,而烤漆則要在噴漆的時候用底漆。

噴塑工藝:利用電暈放電現象使粉末塗料吸附在工件上。其過程是,粉末塗料由供粉系統借壓縮空氣氣體送入噴槍,在噴槍前端加有高壓靜電發生器產生的高壓,由於電暈放電,在其附近產生密集的電荷,粉末由槍嘴噴出時,形成帶電塗料粒子,它受靜電力的作用,被吸到與其極性相反的工件上去。

隨著噴上的粉末增多,電荷積聚也越多,當達到一定厚度時,由於產生靜電排斥作用,便不繼續吸附,從而使整個工件獲得一定厚度的粉末塗層,然後經過加熱使粉末熔融、流平、固化,即在工件表面形成堅硬的塗膜。

烤漆工藝:烤漆是在家具製造中新興的一種噴漆製作方法(工藝)。其方法是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

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該工藝目前對油漆要求較高,顯色性好。(圖/文/攝:

曾彩紅) 2019

噴塑和烤漆的區別是什麼?

3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應用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噴塑。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

2、烤漆。烤漆是指在打磨到一定粗糙程度的基底上(通常是高密度板材),噴上若干層油漆。並經高溫烘烤定型。

二、特點不同。

1、噴塑。特點是工藝先進、節能高效、安全可靠、色澤艷麗等。

2、烤漆。具有顯色性好,不粘性、耐熱性、抗濕性等特點。

三、應用不同。

1、噴塑。常常被應用於輕工、家用裝修領域。

2、烤漆。家具製造。

4樓:賁騰律師

一、工藝。烤漆:在基材上打三遍底漆、四遍面漆,每上一遍漆,都送入無塵衡溫烤房,烘烤。噴粉:在基材上磨呢子,再在上面噴上漆,自然晾乾。

二、漆膜。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的四邊稜角,是否光滑。

烤漆:稜角光滑、顏色相同。證明漆膜均勻,色彩飽滿。

噴粉:稜角部分毛糙,顏色比門板淺。證明漆膜不均勻,色彩不飽滿。

三、紋路。做法:對照光線,看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桔皮現象。烤漆:門板表面光滑,無紋路、桔皮現象。噴粉:門板表面有紋路,不光滑,有桔皮現象。

四、表面。做法:用手摸烤漆門板表面,是否有塵粒、氣泡。烤漆:門板表面平整、光滑。噴粉:門板表面有顆粒物,不光滑,觸控有異感。

五、耐磨。做法:用硬物擊打。烤漆:無異常情況,漆膜無損壞。噴粉:有裂痕,嚴重的漆膜脫落,掉白皮。

噴塑和噴漆有何不同?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用壓縮空氣將塗料噴成霧狀塗在木器或鐵器上。

詞語分解。噴的解釋 噴 (噴) ē散著射出:噴出。

噴湧。噴發。噴飯( 形容 極其 可笑 )。

噴薄(形容氣勢壯盛, 激盪 噴湧而出,如「一輪紅日噴噴而出」)。噴灑。噴泉。

噴壺。 井噴 。 噴 (噴) è香氣撲鼻:

噴香 的熱 饅頭 。 蔬菜 漆的解釋 漆 ī 落葉 喬木 ,樹皮內富含樹脂,與空氣接觸後呈褐色,即「生漆」,可製塗料,液汁乾後可入藥。 用漆樹皮的黏汁或其他樹脂做成的塗料:

油漆。漆片。漆器;漆雕;磨漆畫(均為工藝品)。

漆包線。 用漆塗:把門窗。

噴塑與噴漆的區別是什麼?

6樓:旗知車欣豔

噴塑一般是指,噴熱固性塑粉的塗裝工藝。

而噴塗是指大範圍的採用噴這種工藝的塗裝,可以是噴漆、噴塑等。

噴漆件與噴塑件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噴塗工藝(靜電噴塑)具有的優勢:

不需稀料,施工對環境無汙染,對人體無毒害;塗層外觀質量優異,附著力及機械強度強;噴塗施工固化時間短;塗層耐腐耐磨能力高出很多;不需底漆;施工簡便,對工人技術要求低;成本低於噴漆工藝;有些施工場合已經明確提出必須使用靜電噴塑工藝處理;靜電噴粉噴塗過程中不會出現噴漆工藝中常見的流淌現象。

靜電噴塑的工藝原理:

是利用電暈放電現象使粉末塗料吸附在工件上的。其過程是這樣的:粉末塗料由供粉系統借壓縮空氣氣體送入噴槍,在噴槍前端加有高壓靜電發生器產生的高壓,由於電暈放電,在其附近產生密集的電荷,粉末由槍嘴噴出時,形成帶電塗料粒子,它受靜電力的作用,被吸到與其極性相反的工件上去,隨著噴上的粉末增多,電荷積聚也越多,當達到一定厚度時,由於產生靜電排斥作用,便不繼續吸附,從而使整個工件獲得一定厚度的粉末塗層,然後經過熱使粉末熔融、流平、固化,即在工件表面形成堅硬的塗膜。

靜電噴塑的工藝流程:

前處理(除油、除鏽、磷化);靜電噴塗;高溫固化(參照塑粉要求溫度,一般為160~210度);出爐冷卻。

噴塑也就是我們常講的靜電粉末噴塗,它是利用靜電發生器使塑料粉末帶電,吸附在鐵板表面,然後經過180~220℃的烘烤,使粉末熔化黏附在金屬表面,噴塑產品多用於戶內使用的箱體,漆膜呈現平光或啞光效果。噴塑粉主要有丙烯酸粉末、聚酯粉末等。

噴塑工藝。1、常溫液體噴塑漆。

2、噴塑機用模製條件優化系統。

3、噴塑鑄鐵盥洗器具及其製造方法。

4、聚全氟乙丙烯樹脂噴塑方法。

5、聚三氟氯乙烯樹脂噴塑方法。

6、木質基材表面靜電噴塑工藝。

7、一種珠光噴塑塗料及其製備方法。

8、混合型仿桌布噴塑塗料及其製備方法。

9、塑料編織包裝袋直接噴塑工藝。

10、一種保溫多彩噴塑塗料製造工藝及配方。

11、電動噴塑槍。

12、一種可調溫的燃氣流噴塑裝置。

13、多彩花紋噴塑塗料改性助劑。

14、一種採用中頻感應噴塑的生產方法。

15、高分子多彩噴塑塗料。

噴塑和噴漆的區別

8樓:青檸姑娘

區別在於功能性和材料不同。噴塑是將塑料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比噴漆的成品使用壽命要長很多,表面附著力較強不易燃燒,能較長時間保護金屬表面,且安全性更高,更環保。而噴漆含有一定的有機溶劑,易揮發在空氣裡,產生廢氣,環保性差,使用時應注意安全,避免吸入和**接觸,但比噴塑的流平和柔韌性要好,還有重塗功能。

除塵器骨架噴塑和鍍鋅的區別,噴塑和鍍鋅有何不同?

袋籠處理一抄 般是採用鍍鋅和有機矽噴bai 塗,類似噴塑,du噴有機矽zhi。鍍鋅和有機矽噴塗 都是為保護dao袋籠而做的工藝。鍍鋅一般就是常溫使用,使袋籠不易鏽蝕。有機矽噴塗能夠在較高溫度下,保護袋籠而且還具有一定防腐蝕的作用。所以使用何種處理,要看袋籠的使用環境。一般常溫,腐蝕小的工況就用成本低...

噴塑和鍍鋅有何不同,噴塑和鍍鋅橋架有什麼不同?

鍍鋅是指在鋼或者鐵外面鍍一層鋅防止生鏽,噴塑是指在鍍鋅層外噴塗聚酯粉末達到美觀的效果。工藝和材料都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事情.噴塑和鍍鋅橋架有什麼不同?噴塑橋架由鍍鋅抄橋架經過加襲工外表處bai理一層靜電粉末噴du塑,配上靜電粉末噴zhi塑功效,防靜電 防鏽dao 增加荷載能力 防水等等,經過靜電噴塑加工...

什麼是紙塑包裝,紙塑包裝和吸塑包裝的區別是什麼

紙塑包裝就是將紙和塑料復合到一起用於包裝用途的材料。一般有淋膜紙,紙塑pp編織袋等。你想深入了解的話,建議你去pp論壇那,裡面很多做紙塑包裝的業內人士,對你很有幫助的。塑料包裝是指 由塑膠與牛皮紙復合而成,通常塑膠層採用pp聚丙烯 pp 為基材的pp扃絲編織布,牛皮紙則採用精製復合專用牛皮紙,二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