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雲南生活,以什麼為生,為什麼要去雲南生活?

2023-02-18 05:55:02 字數 5298 閱讀 7487

1樓:66遊戲醬

想去雲南生活,可以以旅遊業相關產業為生。雲南省是中國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地處中國與東南亞、南亞三大區域的結合部,入選國家自由**試驗區,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全國熱門旅遊目的地和文旅大省。2023年,雲南省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27146.

76億元,比2023年年增長。

2樓:社會秘籍

想去雲南生活,首先要解決好收入**的問題,才能沒有後顧之憂。雲南個是旅遊業佔比很高的地方,就業面就業崗位相對較少,像昆明這些大城市稍微好點,如果不是在昆明這樣的城市生活,那麼可以首先考慮自由職業的道路,例如自**拍短**,或者為雲南的特產帶貨,又或者是其他的靠專業收費類諮詢等等。

想去雲南生活,可以以上面提到的自**、帶貨、專業知識變現等為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去雲南,高鐵、汽車、飛機都可以去。要說以什麼為生那就可多了,吃的有糧食、蔬菜、水果、肉類等為主。喝的有水、飲料、酒為主。

當然以上這些都是要公尺的,如果沒有公尺的話可以叫上兩三個朋友,乙個負責哭,乙個負責喊,乙個負責端碗。運氣好的話吃穿的問題就解決了。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的話也可以邊哭邊喊邊端碗的同時看看有沒有空礦泉水瓶,這樣也算主業副業一起搞了。

增加收入的同時也增加了主業可信度。最最重要的是下面一定……下面沒有了。

4樓:呼延泰初

只要人勤快,到**都可以養家餬口。

一般來說,在雲南你可以販賣些蔬菜、水果,比如菠蘿蜜、香蕉什麼的,在街邊支起個水水果攤,收入很可觀。你也可以開小飯店,擺個小吃攤,專賣雲南特色小吃。雲南景色宜人,四季如春,到這裡生活,是不錯的選擇。

5樓:熱乎乎的會不會

可以以看風景為生。絢麗的古滇文化神韻、濃郁的雲南地方民族風格和先進的鑄造工藝,照亮了雲南2023年的歷史。

6樓:開方雅

雲南是牧業居多,但只要勤勞肯幹,做什麼事都可以生活。

7樓:如意還妥當丶財寶

洱茶。因為雲南大部分家中都有買賣普洱茶的情侶,這是雲南的特色所在,基本上每家都有收集普洱茶的特點。

8樓:來自橘子洲聰慧過人的薺菜

如果你要考慮個人的發展,特別是如果是想進企業的話,選擇昆明吧,昆明畢竟就業機會多。但是房價比較高,交通擁堵情況比較嚴重(現在在修,堵車更嚴重,不過有可能2年以後會有所緩解)。

9樓:艾連花

水,食物,衣裳,豬,狗,牛,羊。

為什麼要去雲南生活?

10樓:一路南風行攝

雲南是個宜居的省份,很多人喜歡在雲南生活,原因不外乎以下幾個方面:

1.雲南的氣候比較。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6宜人。

雲南地處雲貴高原,四季氣候溫和,夏天的時候,昆明、大理、麗江等城市的平均氣溫低於攝氏二十五度,體感非常舒適,由於比起重慶和東部沿海地區略為乾燥,即使在最熱的時間段,也不會感到很悶熱。到了冬天,由於日照的機會較多,雲南的大多數城市比較暖和,很適合避寒。

2.雲南的生活節奏很慢。

雲南的大多數城市主要發展旅遊業,生活節奏比較慢,人們來到這裡可以拋下一切雜念和壓力,盡情地享受人生、享受生活。在麗江古城、大理古城及各個小鎮,你會發現街道旁睡著很多小動物,它們旁若無人地做著各種慵懶的動作,整個生活氛圍極致簡約隨性。

3.雲南的生態環境極好。

由於沒有什麼工業,加上地埋位置較好,雲南各地的空氣質素比較好,諸如西雙版納和瀘沽湖、大理、麗江等地方都很適合養生度假,如果有財力的話,買一套房子,或者租一套房子在那邊居住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4.雲南美食眾多。

宜居地區的其中乙個指標就是美食,畢竟民以食為天,雲南擁有眾多特色美食,而且這些美食基本上都能滿足不同地區的人的口味。

5.每一座城市裡或城市周邊都有很多風景。

雲南景區景點眾多,每論住在那一座城市,離風景區都很近,有時候你甚至可以住在風景裡。

11樓:馮小公尺兒

這家店的老闆原來是乙個城市的公務員,他在體制內掙扎奮鬥了好多年,最後還是選擇辭職。來到了大理這個充滿詩歌和遠方的地方,在那裡尋找自己的夢想。他開了一家深夜食堂,希望給當地的遊客在深夜帶去一絲來自胃裡的溫暖。

二、帶著一把吉他的夢想在大理有乙個神奇的地方,它叫做大冰的小屋,在那裡擁有著很多的流浪歌手。裡有乙個叫做潘子的歌手,他是騎著單車從昆明來到了大理。一來到大理,就喜歡上這裡的環境了,在大冰的小屋裡面,給他很多的創作靈感。

這樣的日子就是他喜歡的,他在這裡感受到人生的滿足和快樂。

為什麼他們都要去雲南生活?就是因為他們喜歡無憂無慮的生活和追求夢想的幸福。願你的生活也能以夢為馬,找到人生的目標。

為什麼有的人要去雲南生活?

12樓:一路南風

彩雲之南,一看到這四個字就覺得詩意浪漫有沒有?雲南吸引人過去定居、旅居或度假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氣候舒適,空氣***。

住在江南地區的人很清楚,由於濕氣重,冬天的時候特別冷,夏天的時候又特別熱,而東北地區冬天的時間則比較長。

在雲南,由於海拔高,森林覆蓋率高,冬天的時候只要出太陽便很暖和,而這裡最不缺的恰恰是陽光。夏天的時候,雲南多座城市的平均氣溫保持在攝氏二十五度以下,空調根本沒有用武之地,人在室外行走都不會流汗。

2.慢悠悠的生活節奏。

雲南很多城市的旅遊定位為度假,大理、麗江、騰衝,乃至省會昆明的生活節奏都很慢,這種慢對提高和穩定人的健康指數是有幫助的。現代人每天在都市里打拼衝刺,面對各種各樣的精神壓力,下班路上還要忍受堵車的煎熬,以及擠公交車、擠地鐵的不適感。在雲南生活,這些不適感都會消除,這裡的山水養人,這裡的交通也比大城市好。

3.雲南風光美,又不用耗費太多體能。

雲南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有山(梅里雪山、玉龍雪山、蒼山等)、有水(洱海、拉市海、滇池、瀘沽湖等)、有花(山茶花、玫瑰花、大麗花等)、有人文。……

雲南旅遊開發這麼多年,大部分地區都已經很成熟,耗費大量體能的旅遊景點幾乎沒有,即使是玉龍雪山等山脈,也不需要遊客從山底一直爬上去,在大理和麗江的一些古城、古鎮裡行走,其實就是散步而已。

總的來說,在雲南生活,舒心踏實,又可以多姿多彩,這是雲南最大的魅力!

13樓:音落無聲

彩雲之南,是乙個美麗的地方,而且生活成本不大,生活的壓力也遠沒有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大,可以偏安在雲南,遠離大城市的喧囂和繁華。

雲南是乙個環境比較優美,相對而言空氣質素也比較好的地方,人們比較淳樸,當然在麗江等旅遊景區就算了,都是準備宰遊客的。

雲南的瀘沽湖畔,就是乙個非常適合生活的地方,大理等一些比較偏遠的小地方,都非常棒。

在雲南開一家客棧,或是酒吧,然後每天和當地人一起去菜市場趕集,和他們一起生活,多數的雲南人都是熱情好客的,生活在這樣一片類似世外桃源的地方,是很多人的夢之所向。

14樓:藍叨魚兒

8月份的時候,我曾經去雲南玩過十幾天。

這個月份,很多城市都是屬於酷熱當中,然而我在雲南的那十幾天,晚上住客棧的時候,真的是都沒有用過空調。白天在太陽底下可能會熱一點出一點汗,就算是出汗,也不像是其他地方的那樣,出完汗後全身黏糊糊的。

冬天我沒有去過,不過我聽朋友說,冬天的時候,氣候也沒有那麼嚴寒。不像我現在所在的地方,一年當中,使用空調的月份是非常多的。這就是雲南的氣候,可以說是非常的宜居。

其次就是它的自然環境了。雲南有「動植物王國」的美稱,那裡的動植物資源非常的豐富,植被的覆蓋率也是非常之高。所以那裡的空氣非常好,一年當中看到藍天白雲的天數,非常之多!

最後,大理的客棧很有吸引力呀,很多人都有乙個夢想,就是去大理開一家客棧,過著一種生活節奏相對比較慢的生活。

15樓:隔壁王大叔之鎚

說起雲南,雖然在我國的西南方向,但卻是乙個十分令人嚮往的地方。那也是我想生活的地方,尤其是雲南的大理,下面我來給大家說一說為什麼有人想去雲南生活吧。

第二,雲南是乙個令人心情舒適的地方。有很多人一旦他們心中有些煩惱,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上,他們遇到了各種不順利的問題 就會想去乙個安靜的地方呆上一段時間,那麼雲南就是乙個很好的選擇。雲南遠離世俗,就好像我們身邊的乙個桃花源林。

雲南的美景更是令人嚮往,雲南的大理雲和南的玉龍雪山都是我夢想中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樣吧。

為什麼很多人要去雲南生活?

16樓:星空夢幻之光

我在雲南生活過一段時間,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雲南冬天不冷,是乙個四季如春的地方。在冬天的大街上上,很難看到穿棉襖的,大多數人都是穿外套。如果變天了,穿棉襖的人才會多起來,但是冷的時間不長。

逛服裝店,基本上看不到賣棉襖,由此可以看到市場**。

在夏天的時候,全國大多數地方都很熱。對於我這沒有空調的家庭來說,晚上熱的一直出汗,都睡不著。反觀雲南,夏天卻不會感覺到很熱。

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裡曬圖,出門都穿著外套,隔著螢幕都覺得涼爽。雲南的這種氣候,適合居住養老。

雲南昆明雖然是省會城市,經濟發展卻比不上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生活壓力就沒有一線城市那麼大。

雲南海拔兩千多公尺,身處在任何地方,都能夠看到山。雲南各地的風景秀麗,在地方城市裡,能夠看到具有少數名族特色的衣著服飾和美食。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雲南的生活節奏相對來說慢一些。在如今這個飛速前進的時代中,人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每天忙忙碌碌,生活安排的很滿。但是靜下心來仔細想想的時候,總覺得心裡好像缺了點什麼。

也可能是在人生這條道路上,人們走得越來越寬,以至於忘了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而出發的。勿忘初心,方得始終,這才是生活的導向。時代在進步,而且越來越快,以至於你稍微有懈怠,便會跟不上這時代前進的步伐。

所以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想打了雞血一樣,繃緊的神經,生怕自己會被這個社會所淘汰。?

但是在我們的內心深處,卻渴望著另一種生活。那就是與之相反的慢節奏生活,悠閒自在。可以不用喂了,金錢名利,而苦苦奮鬥,以至於忘了自己的初心。

和雲南也確實是乙個好地方,風景也很美麗,生活節奏相對來說較慢,很適合人們居住。所以會有很多人想要生活在雲南,尤其是那些在官場中看透了爾虞我詐,阿諛奉承的人,以前那些文藝青年,都會把雲南作為自己最理想的生活環境。

男生為什麼要剝皮 男生為什麼要切剝皮

晚上為什麼要剝皮,這個沒有這樣的說法吧,作為男生來說的話,我覺得他們的之間的那個跟他們的之間的關係是有關係的。男生為什麼要切剝皮 1.為了健康,包皮會積累很多汙垢在皮下,會引發很多疾病。2.有的人為了美觀 前提是包皮沒有過於長 我們同樣的命運,老天對我們不公平,已經走到這條不公平路上,為了孩子振作起...

秋季養生 為什麼要多吃酸的,秋季養生為什麼要養肺?

秋天養生 多吃酸的 秋季是重要的養生季節,也是身體儲存能量度過寒冬的季節。然而立秋後,不少人嚐到了秋燥的厲害。從中醫節氣看,中秋是氣候轉換的分界點。中秋之前算早秋,早秋的乾燥稱 溫燥 一過中秋,天氣明顯轉涼,早晚溫差大,此時為 良燥 容易感冒 咳嗽,有些人甚至會腹瀉 腸胃功能失調。那麼怎樣從飲食上來...

秋季養生為什麼養肺為要,秋季養生為什麼要養肺?

秋天,從立秋開始,歷經處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六個節氣,其中的秋分為季節氣候的轉變環節。內經 素問 四氣調神大論 說 秋三月,此謂容平,天氣以急,地氣以明。秋季的氣候是處於 陽消陰長 的過渡階段,立秋至處暑,秋陽肆虐,溫度較高,加之時有陰雨綿綿,濕氣較重,天氣以濕熱並重為特點,故有 秋老虎 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