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專業的為什麼都想去南方週末啊

2021-07-13 09:43:35 字數 1130 閱讀 7813

1樓:時事部

1.我也是一名記者。對南方週末的神往是對新聞工作神聖職責的嚮往(不做解釋),換言之,那裡做的是真正的新聞,有一種責任和道義在裡面,或者說你要有做新聞的理想,那裡才會是你的理想所在。

2.我也是湖南人,在我看來湖南衛視找到了一條捷徑——娛樂,但是他最大的問題是忽略了文化,要娛樂至死,所以經過幾年的輝煌後,已經越來越讓人看不下去了,只看見那幾個人天天在臺上搞笑搞怪。3.

進**後,幕後寫稿子、策劃或者臺前出鏡主持,這些都要人搞,所以關鍵是你適合做什麼,你能做好什麼就做什麼吧。4.復旦大學、武漢大學這種新聞強校的畢業生,更多的時候是你進**時人家會高看一眼,或者門檻就是要這些學校的畢業生,但是工資多少和這沒必然聯絡,關鍵是你發展後能擔負多大的職責。

說白了就是你幹什麼事拿什麼錢,要是你什麼事都幹不好,他不會因為你是新聞強校畢業生就不開你。所以,學好本事才是真理。打字很辛苦,希望採納。

2樓:蘇粵白

你是不是剛進大學校門的新聞專業學生?如果是,你現在的問題還是情有可原的,南方報業在國內的影響力之大在這裡就不贅述,你可以上到南方報業網去看看,看一下他的旗下有那些報紙,然後回想一下,在你接觸的新聞資訊中有沒有他們的身影。湖南衛視是有趣,那是因為他們投其所好專注於娛樂節目的打造,新聞與娛樂節目存在質的區別,新聞給人以清晰的耳目,娛樂給人以快樂的消遣。

不管新聞強校還是弱校,在新聞行業裡比的是採訪能力、是稿子的分量、是你的創意角度等等,**從業者的起薪高低不等,依照城市生活水平而定,當然,還有稿酬,多勞多得。

3樓:南陽李大雨

南方報系整體**尺度比較大,言論環境相對而言還是可以的。但是整體上全國新聞工作者特別是紙媒,工資待遇不是很理想,新聞民工一詞遂流行開來。

4樓:雲逸少

同意一樓的意見。南方的新聞環境相對來說好一些,**生存也容易一些吧,至少開放一些,而且出去開放前沿地帶,講話什麼的都不用太在意,南方週末很好呀,關鍵是能在眾多**中有自己的聲音,對於一個**的記者來說,能做出一個值得觀眾拍案的新聞就值得了!學新聞不一定去電視臺等**呀,可以去搞公關,做宣傳。

新聞**工資高不高還是看所處的地方吧,**發展好待遇就好,但是壓力也大,像你這樣不太建議你去做**,可能會受不住那樣的環境,**記者,喜怒哀樂不是像平常人一樣,要很能忍才行

為什麼很多精英對《南方週末》這份報紙頗多非議

這種先入為主的扣帽子標題惡毒至極。我是學新聞的,覺得至少在我們學校這份報紙還是得到業界的比較大的認可的,說他學西方從專業角度看不算是批評,因為新聞本來就起源於西方,西方新聞大部分時間的確比我們要專業,正因為他不同於其他 敢於說話 有時才會遭受更多非議吧 是有些人有非議,主要是各自站的角度不同,也可以...

南極第四大冰架的崩解意味著什麼南方周末

英國斯旺西大學教授阿德里安 勒克曼認為,這是乙個地理事件,而非氣候事件,因為冰架的裂縫已經存在了數十年。言外之意是這裡的冰架崩解並不能直接表明就是全球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結果,研究人員通過歐洲航天局的 哨兵 衛星傳回的影象對裂縫進行追蹤調查,並已經持續了多年,但裂縫從2016年的12月開始迅速擴大,很快...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想去一線城市

一線城市資源豐富,城市智慧化水平相對較高,創業氛圍濃厚,去那裡創業更容易取得成功。再者,一線城市存在很多機遇和挑戰,有利於調動主觀能動性,激發他們求知和創新的慾望。大城市有活力,有吸引力,大城市就業機會多,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這些都是年輕人擠破頭都想去大城市的原因。大城市不受父母約束管理,能自由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