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想買學區房,為什麼一定要買學區房

2021-03-04 07:12:56 字數 1481 閱讀 2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就是為了他想上的那個學校 而那個學校名額有限 只招收指定的區域和小區的學生 想要上那個學校就要買對口的學區房

為什麼一定要買學區房

2樓:夢裝修

如果家附近的學校是中等偏上。就沒必要非去特別好的但如果學校很差。反正要買就買個學區的。

有人認為讀書是男孩唯一的出路。所以我周圍買學區房的多是男孩家長。當然女孩也會多花錢。

但是花在的地方不同

不是每個人都有關係的。而且以後跨區越來越難。有人說可以讓孩子以後出國。但是大學四年的費用是很高的

3樓:高中我一

學區房是房地產炒作的,意義不大

很多人為什麼買學區房的理由

4樓:囍長者為尊

學區房就是為了他想上的那個學校 而那個學校名額有限 只招收指定的區域和小區的學生 想要上那個學校就要買對口的學區房

房價那麼貴 為什麼還一定要買學區房

5樓:壯矢鎂蝗

1. 教育資源稀缺 區域分布不均所致

主要是由優質教育資源稀缺,以及區域分布不均造成的。當前我國公立小學實行就近入學的政策,想要上重點小學,就需要擁有所在片區的住宅(或無限期使用權的老公房)。

其實,學區房主要是指小學學區房,而初中有所不同。2023年《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公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出台後,初中也 實行就近入學,但各地政策存在差異,一般需要參照小學學籍和戶籍。另外,很多地區的私立初中,教育質量甚至優於公立初中,而私立初中通過考試擇優錄取生源,一般不收地段生。

所以,初中學區房沒有小學重要。

2. 中國人傳統觀念重視教育

中國人自古重視教育,古有「孟母三遷」的故事,現有重金購買學區房的風潮,只要有能力買學區房,就絕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優質學校資源稀缺,也造成了學區房的供不應求。

有必要買學區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要以居住功能為主,房子是要住很久的,不能為了學校而放棄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動能。看房子的時候,還是要看它的居住品質、樓盤景觀以及居住功能等方面。當然,擁有良好居住價值的基礎上,如果周邊還有學校教育資源,那麼這個房子是非常值得考慮的。

一:孟母三遷

給孩子更好的成長環境望子成龍是每個父母的心願,學校周邊文化氣息比較濃重,人文環境比較好,家長希望讓孩子在好的環境中受到薰陶,使他們的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

二:交通便捷 安全 配套設施完善

名校周邊向來是交通密集的場所,也是**會加大力度保證安全的區域,並且必然能夠感受到學校帶來的成熟配套設施所帶來的方便,生活便利,孩子成長環境安全。

三:教育房產雙投資 公升值空間大

購買學區房也不失為一種投資行為,只要重點小學、名牌小學不搬走,學區房的公升值空間將十分巨大,當孩子畢業之後,完全可以把公升值多倍的房子再賣出去。

想買是學區房的房子,學區房有什麼需要注意的事項

您好,購買學區房注意事項 1 客 待 就近入學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1323566。就近入學 是指在距離居住地一定範圍內的學校就讀。教委解釋說,就近 指的是相對就近概念,而非絕對地理位置的遠近。不是指某個學生的家庭住址距離某一所中學最近就...

學區房指的是什麼?為什麼總有很多人哄搶學區房

學區房一般指靠近好的學校的房子。什麼是學區房?學區房還能買嗎?好的學區真的那麼重要嗎?聽聽阿悅怎麼說!學區房指的是學校旁邊的房子,哄搶是因為這樣子上學很方便,非常的棒。這種房子就是在學校那個位置的,幾乎很近,搶著買是孩子上學特別的方便,父母跟孩子住在那種房子裡,自己可以陪著孩子一起上學,還可以照顧孩...

為什麼大家都想買科邁羅我覺得福特野馬不錯

現實中,很多人會認為科邁羅是一輛靠 大黃蜂 炒作起來的車,其實這也難怪,中國才改革開放幾年?又剛富起來了幾年?世界上還有許多普通中國人所不知道 不了解的好車,即使知道了,也並不明白它背後所承載的文化內涵,就如科邁羅一般,它是一輛好車,一輛經典的跑車,是美國三大肌肉之一,它誕生於1966年,給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