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考哪個大學,哪個專業啊

2021-03-04 03:26:11 字數 5953 閱讀 7826

1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大學大二學生,英語專業,想考研到南方的大學。選擇比較多,首先綜合性大學,比如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等;其次,師範類院校,比如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等;還有專業學校,比如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可以根據自身條件做出選擇。

英語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些?

2樓:李樹德

最難考的是名叫外國語大學的學校,特別是211外國語大學;最好考的是工科類大學的外語專業;綜合性大學居中。學碩英語專業分7、8個方向,比如;英語教育、美英文化、語言學、跨文化交際、新聞、翻譯理論與實踐、同傳、美國研究、澳大利亞研究等方向,綜合性大學分的沒這麼細分,就叫英語專業。專碩英語就分口、筆譯。

如果想搞翻譯專業,最好報翻譯方向。學碩必考二外,專碩大部分學校不考二外。學碩和專碩初試科目不同,專碩第四單元考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看你是漢語見長還是二外見長,漢語見長就報考專碩。專碩比學碩好考。

3樓:篤欣悅貿興

(英語語言文學)全國160所高校排名(不一定準確,但可以做個參考)1上海外國語大學a

2北京外國語大學a

3北京大學a

4南京大學a

5廈門大學a

6復旦大學a

7南京師範大學a

8山東大學a

9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華東師範大學a

11四川外語學院a

12西南大學a

13湖南師範大學a

14北京師範大學a

15華中科技大學a

16河南大學a

17四川大學a

18華中師範大學a

19福建師範大學a

20蘇州大學a

2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中山大學a

23浙江大學a

24清華大學a

25南開大學a

26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中南大學a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東北師範大學a

30上海大學a

31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應該也沒有誰敢說哪個學校一定好考。首先,最低標準都得達到最低國家線;其次,你是和別人比,誰也不知道比較的物件是誰,如果人人都為了求穩而報考一般院校,我相信競爭也是會很激烈的;當然,越好的學校越難考,重點院校肯定會比一般院校難考些,研究生的報錄總比例大約為1:3,而重點高校肯定是遠遠高於這個比例的;而且,一般來說,普通高校只要能進入複試,錄取就不會有很大的問題的,但是重點高校就未必了。

所以,樓主最好能參考一下目標院校的歷年的報錄比率。

祝你好運!

4樓:祁素花鈕卿

說實在的,還真沒有。我的經驗是考研不能抱僥倖心理,比如今年的考試錄取,雖然大連工業大學在b類地區,它的分數線是41分,但是它的擬錄取名單上的成績都是英語55分以上,政治基本都是60分以上。所以從這點看出來不論是什麼大學,它都是錄取分數最高的學生。

即使是它這個學校的英語專業不好,它也不會把錄取的原則降低。

5樓:鞏叡休琬琰

考研專題:

中國考研網

http://****chinakaoyan.***/考研加油站

6樓:孫培勝僪儀

近幾年廣州那邊的政策比較好,正在大力發展研究生教育,相對來說比較好考些我認為是廣外

7樓:匿名使用者

情節簡介據劇本:董生與褚生

8樓:連樂志厙鋒

那要看你想在什麼地方上學了?南方北方?南方有上外,北方有北外,實力較強的有: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9樓:仉樂山鎖荌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浙江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都不錯,看你具體報考那個方向了。

10樓:湛問風杞福

全國外語類高校,是大學的有4所。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還有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11樓:射手

北京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乖暴露目標四誥虐疾頌

13樓:魯鋒雷浦和

大家不用怕,投票率高的學校,想報就報,不要被這個統計資料嚇倒,因為沒準有人為了把競爭對手嚇跑,就拼命多點幾次自己想報的那個學校,致使那個學校的票數陡高。相反有的人不參加此類投票,也會造成某些學校選票走低。即便都參加投票,也該有個年頭區分啊。

總之,這種統計,不必太當事啊。也望發起人息怒與我:)

14樓:風琬鈕若雲

我想考安徽大學外語學院

有人有興趣嗎

15樓:度衣塗易夢

不知中山大學的語言學好不好考

16樓:司涉富察慧穎

請問研究生專業中,有沒有商務英語專業啊,我想考**這方面的,但是國際**要考數學,我數學不行,想問下有沒有商務英語專業

17樓:母榮操懷綠

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常後悔當年沒有報考英語專業

哪些大學的英語專業考研好考 5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綜合分析,目前英語

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19樓:大雪紛飛

一些b區的學校相對來說你要是一志願報名一般難度不大,還有一些雙非院校。還要看你考英語的哪個專業呢?具體呢,你可以先選地域,再選學校。

如果拿不定注意,可以找歷年考研的學姐學長,老師,輔導機構諮詢一下。過來人的經驗很重要,不要盲目自信,盲目報考。洛陽 太 奇有專業做院校選擇的老師,你可以問問。

20樓:李樹德

最難考的是名叫外國語大學的學校,特別是211外國語大學;最好考的是工科類大學的外語專業;綜合性大學居中。學碩英語專業分7、8個方向,比如;英語教育、美英文化、語言學、跨文化交際、新聞、翻譯理論與實踐、同傳、美國研究、澳大利亞研究等方向,綜合性大學分的沒這麼細分,就叫英語專業。專碩英語就分口、筆譯。

如果想搞翻譯專業,最好報翻譯方向。學碩必考二外,專碩大部分學校不考二外。學碩和專碩初試科目不同,專碩第四單元考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看你是漢語見長還是二外見長,漢語見長就報考專碩。專碩比學碩好考。

21樓:智課網

考南京師範大學mti,不需要二外,學科評級很高,考試相對容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文學)全國160所高校排名!

1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c等(32個):名單略

23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大學

a++英語

北京大學

a++英語

復旦大學

a++英語

南開大學

a++英語

清華大學

a++英語

河南大學

a++英語

湖南師範大學

a++英語

北京師範大學

a++英語

四川大學

a++英語

中山大學

a++英語

浙江大學

a++英語

上海交通大學

a++英語(語專)

上海外國語大學a++

24樓:永奇箕邵美

首先,你才大一,不用緊張。先好好享受你的生活,現在就考慮這個太早了,不過自己先有個目標是好的。如果你成績好的話,是可以保研的,爭取吧!

考的話是不用考數學,二外是考的,二外要好好學,考研時二外考好的話挺有優勢的。英語專業的研主要就口譯,筆譯,文學,語言學這幾個方向,當然還有詞典學,社會研究等的。考試時分基礎英語和專業英語。

基礎英語不用我說吧,把聽說讀寫譯練好了,基礎紮實了,就沒問題了,至於專業,你自己先考慮好的話,可以先讀相關的書目。基礎好了,對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做相關的了解,有自信心基本就可以了。加油!

化學專業考研考哪個大學哪個專業比較好

前幾個回答真的太誤導人了。國內目前大學裡面化學好的學校有下面幾所 最牛的 北大,化學很牛 南京大學,化學灰常牛,很多化學方向的院士,南大的化學系在以前是全亞洲都出名的 很牛的 南開大學 廈門大學 武漢大學 還行的 浙江大學 上交 川大 中科大等等。化學考研當然還要想想一些研究所了 中科院的研究所實力...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

反應與業務相關,營銷類似的發展好些 建議選擇文科管理類專業讀研,都是文科,相對容易些 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都考什麼?考試內容 內容一 除了口語聽力,二外也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學校開的二外有俄語,法語,日語,如果你對這幾種語言有一定基礎,可以考慮考英語研究生。內容二 英語專業考研究生,只有一門公共課...

英語專業考研方向都有哪些,哪個專業好就業,用不用考二外

英語專業方面的考研必須考二外,除非你不讀語言專業了。一般有語言學,翻譯學,文學。翻譯就業最好。同聲傳譯最低3500一天 英語bai專業如果不想考二外du的話,現在有乙個比zhi較熱門的專業碩dao 可以報考翻來譯碩士,除自個別重點院校要求二外考試bai,大多設有英 du語翻譯碩士的考試點都不考 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