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儲有幾個分類,倉儲可劃分為哪幾種倉儲

2023-06-05 10:00:05 字數 4156 閱讀 3293

1樓:匿名使用者

1) 按倉庫的職能不同分:

口岸倉庫—大都集中在沿海港口城市。主要儲存待運出口和進口待分撥的商品。

中轉倉庫—大都設在商品生產集中的地區和出運港口之間,以收儲轉運的商品。

流通加工倉庫—這種倉庫將加工業務與倉儲業務相結合,以方便對某些商品進行挑選、整理、分裝、改裝。

儲存倉庫—主要存放待銷的出口商品、援外物資和進口後待分撥的物資。

2) 按儲存商品的效能及技術裝置不同分:

通用倉庫—儲存沒有特殊要求的工業品和農用品的倉庫。

專用倉庫—這是專門用於存放某一類商品的倉庫倉庫,以確保該類商品的質量安全,因而要相應地增加一些設施,如密封、防蟲、防霉、防火及監測等方面的裝置和器材。

特種倉庫—這主要用於存放化工產品、危險品、易腐蝕品、石油及藥品等,這類倉庫主要有冷藏庫、保溫庫、危險品倉庫等。

3) 按倉庫的主管部門不同分:

自用倉庫—這類倉庫均由各企業自營自管,只存放本企業的貨物,不對外。

公用倉庫—這類倉庫面向社會,由經營者自行管理。

保稅倉庫—這類倉庫由海關統一進行監督管理,專門存放進口未稅的商品。

4) 根據物流的目的不同分:

配送中心型倉庫—具有發貨、配送和流通加工的功能。

儲存中心型倉庫—以儲存為主要倉庫。

5) 按倉庫的建築不同分:

平房型倉庫。

二層樓房型倉庫。

多層樓房型倉庫。

地下倉庫。立體倉庫,又稱高層貨架倉庫。

6) 根據倉庫自動化程度不同分:

普通倉庫—這類倉庫無現代化裝置,即使有也為數很少。

智慧型化倉庫—這類倉庫全部利用計算機系統操作,所以又稱為「無人倉庫」。貨物進出庫的驗放、訪問、分揀、配貨、配送、統計、結算等等操作,全部自動化。現在日本擁有1833座,居世界第一位。

建造這種倉庫的投資金額是建造變通倉庫的3-4倍。自 中國物流基地聯盟網。

2樓:金碩貨架

倉儲倉庫根據不同職能性質,常見的分類分下面幾種:

個人倉庫。中國現階段出現了以寄存物品為業務的迷你倉雛形,一些大的倉庫提供小面積的儲存服務,這類服務是將物品堆放在大倉庫裡,物與物之間沒有明顯的間隔,因此缺乏安全性和隱秘性。大部分地區都不具備發展迷你倉的條件,現階我國只有上海、北京、深圳等一些一線城市悄然走俏。

儲備倉庫。儲備倉庫主要是用於儲存常年生產、季節性消費的商品,或季節性生產、常年消費的商品的倉庫。這類倉庫可以設在商品運輸的起點,也可以設在商品運輸過程的終點。

儲備倉庫對商品的養護要求較高。

批發倉庫。批發倉庫主要是儲存商業批發部門收購進來的商品,然後向零售商品或其他商業批發部門陸續**。根據要貨單位的要求,一般需要辦理商品的續配、拆零、粉狀、改裝等業務。

這類倉庫的業務特點是數量小、批次多,吞吐頻率高,大多設在消費地。

零售倉庫。零售倉庫主要是為零售商店短期存貨。零售部門從批發部門進貨後,一般要進行必要的拆包、檢驗、分類、分級、分裝、改裝等加工活動。

這類倉庫一般附設在零售商店內;規模大的零售商店可以在附近專設零售倉庫;超級市場和大型零售商業還有建立保證日常共獲得配送中心的必要。

中轉倉庫。中轉倉庫主要是解決商品在運輸途中。由於換裝運輸工具的暫時停留而產生的倉儲需要。這類倉庫一般都設在車站、碼頭附近。

倉儲可劃分為哪幾種倉儲

3樓:storage鼎力

一、單層倉庫:單層倉庫是最常見的,也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倉庫建築型別,這種倉庫只有一層,也就當然的不需要設定樓梯,它的主要特點是:

1、單層倉庫設計簡單,所需投資較少。

2由於只有一層,倉庫全部的地面承壓能力都比較強。

3、各種附屬裝置(例如通風裝置、供水、供電等)的安裝,使用和維護都比較方便。

4、由於倉庫只有一層,因此在倉庫內搬運、裝卸貨物比較方便。

二、多層倉庫:有單層倉庫,必然對應的有多層倉庫,多層倉庫一般占地面積較小,它一般建在人口稠密,土地使用**較高的地區,由於是多層結構,因此貨物一般是使用垂直輸送裝置來搬運貨物,多層倉庫有以下幾個特點:

1、多層倉庫可適用於各種不同的使用要求,例如可以將辦公室和庫房分處兩層,在整個倉庫布局方面比較靈活。

2、分層結構將庫房和其他部門自然的進行隔離,有利於庫房的安全和防火。

3、多層倉庫作業需要的垂直運輸重物技術已經日趨成熟。

4、多層倉庫一般建在靠近市區的地方,因為它的占地面積較小,建築成本可以控制在有效範圍內,所以。多層倉庫一般經常用來儲存城市日常用的高附加值的小型商品。使用多層倉庫存在的問題在於建築和使用中的維護費用較大,一般商品的存放成本較高。

三、立體倉庫:立體倉庫又被稱為高架倉庫,它也是一種單層倉庫,但同一般的單層倉庫的不同在於它利用高層貨架來儲存貨物,而不是簡單的將貨物堆積在庫房地面上,在立體倉庫中,由於貨架一般比較的高,所以貨物的訪問需要採用與之配套的機械化、自動化裝置,一般在訪問裝置自動化程度較高時也將這樣的倉庫成為自動化倉庫。

四、簡倉:簡倉就是用於存放散裝的小顆粒或粉末狀貨物的封閉式倉庫,一般這種倉庫被置於高架上,例如簡倉經常用來儲存糧食、水泥和化肥等。

五、露天堆場:露天堆場是用於在露天堆放貨物的場所,一般對方大宗原材料,或者不怕受潮的貨物。

4樓:夏傷

倉庫的種類和型別。

倉儲的種類:

一.按保管目的可劃分為:

1.配送中心(流通中心)型倉庫——具有發貨、配送和流通加工的功能。

2.儲存中心型倉庫——以儲存為主的倉庫。

3.物流中心型倉庫——具有儲存、發貨、配送、流通加工功能的倉庫。

二.按建築形態可劃分為:

1.平房型倉庫。

2.二層樓房型倉庫。

3.多層樓房型倉庫。

4.地下倉庫。

5.立體倉庫(金屬貨架上邊搭上頂蓋,外側裝上牆壁的倉庫)。

三.建庫的形態,一般由其使用目的來決定。

按經營者的性質可劃分為:

1.營業用倉庫——根據「倉庫業者倉庫業法」經營的倉庫。

2.自用倉庫——自家使用的倉庫。

倉庫如何分類

5樓:金碩貨架

倉庫分類:1、倉庫按所貯存物品的形態可分為貯存固體物品的、液體物品的、氣體物品的和粉狀物品的倉庫;

2、按貯存物品的性質可分為貯存原材料的、半成品的和成品的倉庫;

3、按建築形式可分為單層倉庫、多層倉庫、圓筒形倉庫。

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將倉庫分為哪四種倉庫的分類

6樓:清念景辰

倉庫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分為:採購**倉庫、批發倉庫、零售倉庫、儲備倉庫等。

1、採購**倉庫。採購**倉庫主要用於集中儲存從生產部門收購的和供國際間進出口的商品,一般這一類的倉庫庫場設在商品生產比較集中的大、中城市,或商品運輸樞紐的所在地。

2、批發倉庫。批發倉庫主要是用於儲存從採購**庫場調進或在當地收購的商品,這一類倉庫一般貼近商品銷售市場,規模同採購**倉庫相比一般要小一些,既從事批發供貨,也從事拆零供貨業務。

3、零售倉庫。零售倉庫主要用於為商業零售業做短期儲貨,一般是提供店面銷售,零售倉庫的規模較小,所儲存物資周轉快。

4、儲備倉庫。這類倉庫一般由國家設定,以保管國家應急的儲備物資和戰備物資。貨物在這類倉庫中儲存時間一般比較長,並且儲存的物資會定期更新,以保證物資的質量。

倉儲是如何分類的?

7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般來說,倉儲分類可以根據貨物的型別、尺寸、重量、外形等分類,以及根據貨物**、去向和處理方式等分類。 1、按貨物型別分類:

按照貨物的性質,可以分為液體倉儲、固體倉儲、氣體倉儲等。 2、按貨物尺寸分類:按照貨物的尺寸,可以分為大型倉儲、中型倉儲、小型倉儲等。

3、按貨物重量分類:按照貨物的重量,可以分為重型倉儲、中型倉儲、輕型倉儲等。 4、按貨物外形分類:

按照貨物的外形,可以分為封閉式倉儲、開放式倉儲、懸掛式倉儲等。 5、按貨物**分類:按照貨物的**,可以分為進口倉儲、出口倉儲、本地倉儲等。

6、按貨物去向分類:按照貨物的去向,可以分為零售倉儲、出口倉儲、批發倉儲等。 7、按處理方式分類:

按照貨物的處理方式,可以分為單件處理倉儲、批量處理倉儲等。

倉庫的分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怎麼分,有成品庫,半成品庫,原材料庫,化學倉品庫,不良品庫,報廢庫,待處理庫,等。 供參考吧。

倉儲管理的作用主要體現在哪幾個方面

以下資料供參考 倉儲管理的作用 1 物品儲存 儲存是指在特定的場所,將物品收存並進行妥善的保管,確保被儲存的物品不受損害。儲存是倉儲的最基本任務,是倉儲產生的根本原因。2 流通調控 由於流通中的需要,決定了商品是儲存還是流通,這就是倉庫的 蓄水池 功能,當交易不利時,將商品儲存,等待有利的交易時機。...

匡威的分類,匡威分為哪幾個系列

都在這了 你看吧簡單說one star就是日本影視明星木村拓栽代言命名的還有二代三代 1 all star系列 這個系列是匡威最古老的系列了。是匡威品牌公司1908年成立以來就有的了。特徵大概就是鞋面布料或皮料或許是淨色,或許有其他特別的花紋,低幫通常只有鞋跟底部有各all star的logo。高幫...

汽車分為哪幾類,汽車有哪幾類分類方式

汽車的分類方法很多,但最重要的方法是按照汽車的用途來分類。根據我國國家標準的有關規定,汽車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貨車 又稱為載貨汽車 載重汽車 卡車。主要用來運送各種貨物或牽引全掛車。貨車按載重量 1.8噸 6噸 14噸 可分為微型 輕型 中型 重型四種。2.越野汽車 主要用於非公路上載運人員和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