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和職高有什麼區別?職高和高職有哪些差別

2023-06-05 08:25:03 字數 2900 閱讀 826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屬於高等職業教育,是大學生。職高屬於中等教育,跟高中生乙個層次。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高職屬於大專一類,如果一開始是初中畢業生,那可能是五年一貫制的大專院校即在校五年,畢業後是大專生;

2、而職高則是職業高中,相當於技校一類的,學有專長,畢業後是中專生;

3、高職,高等職業教育,以專科為主,少量本科,職高,中等職業教育,職業高中的縮寫。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一般指高等職業教育。高等職業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高等職業專科教育、高等職業本科教育、研究生層次職業教育,是高等教育發展中的乙個型別。

職高指職業高中,畢業後時高中文憑。

4樓:網友

高職和職高的區別在於,高職是高中畢業後讀的,職高是初中畢業後讀的。

5樓:愛學習的大熊貓

兩者肯定有區別,首先從學歷上看職高是中專學歷高職是大專或本科學歷,它們學歷層次不同。第二,職高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而高職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或職高畢業生。

6樓:優雅的展覽人

讀完了職高才能讀高職,或者說,職高類似於普高,高職類似於大專。

7樓:鑿光教育

高職和職高的區別:

1、性質不同。

高職:高等職業教育,簡稱高職。高等職業教育包括專科和本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和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

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2、分類不同。

高職:高等職業教育偏重於培養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高職在大陸主要是專科層次,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亦有部分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單位從2023年秋季開始舉辦四年制本科教育。

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或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8樓:惠裝慧家

乙個是高中畢業後讀的,乙個是初中畢業後讀的。

9樓:孫娃娃1號

高職和職高的區別。來了!

職高和高職有哪些差別?

10樓:環球青藤

①名稱不一樣。

職高:也就是職業高中的縮寫,和普高是同級的,普高就是普通高中。職高一般叫某某職業學校,是屬於中專的範疇。

高職:也就是高等職業教育的簡稱,屬於大學專科的範疇,大學專科分為高職和高專,高專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大專。高職一般叫某某職業技術學院,某某職業學院等。

學生起點不一樣。

職高是指職業高中,是供初中畢業的同學就讀的。在中考的時候就會分流,是讀普高還是讀職高,一般來說普高和職高的人數是大致相等的。

高職則是高中畢業生參加高考或者單招就讀的高等職業院校 ;上了高職還可以考大學的, 可以在高職期間自學考試、也可以在三年級選擇「專公升本」,繼續深造。

培養目標不同。

職高也叫中專,是重點培養各專業的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

高職:就是高等職業教育,偏重於培養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相對於中職學校,人才培養規格要高一些。

上公升渠道不同。

職高:除普通高考公升學外,還有一種「五年一體化」教育,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不用參加高考,直接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最好選擇有和本科或大專院校合作的中職院校,比如和暨南大學還有廣科院合作的珠海一職實驗學校和南方愛迪技工學校等,畢業之後證書也好看,也能圓自己乙個大學夢。

高職:高職院校可以直接在畢業的時候參加專公升本繼續公升學。

學歷不同。職高:在教育改革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頒發中專畢業證。

高職:學制三年或四年,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和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所處位置不同。

職高:一般處於各縣級市,地級市也有,幾乎每乙個縣級市都有一所職高,有的甚至有兩所,所以數量相對較多。

高職:一般位於地級市或省會城市,相對於職高,數量較少。

職專和職高之間有區別?

11樓:想不到

職中專畢業之後,可以讀大專。

職高可以通過對口單招公升學。

高職和職高的區別是什麼?

12樓:阿阿生活家

1、招收的學生型別不同:職高全稱為職業高中,招收的學生為初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者;高職全稱為高等職業教育,招收的學生為高中畢業生和中專、職校、技校的畢業生。

2、畢業獲取的證書不同:職高畢業頒發中職畢業證,參加對口高考後學生們可以根據成績在招收對口高考的普通高校中自主擇校。高職分為兩種形式:

本科和專科,畢業後頒發本科或專科學歷證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專科沒有學位。

3、學校類別:職高為中等職業教育;高職為高等職業教育。

高職高考是什麼?學歷含金量高嗎,高職高考和成人高考的區別?

高職高考是什麼意思呢?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職高考這個東西,甚至於有些在中專學校裡教書的老師都會不知道高職高考。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專學校很少在校內宣傳這個高職高考的一些內容,實際上高職高考是國家為中專生設計的一條高考公升學的一種路徑。我們大家普遍都知道的普通高考,就是高三學生參加的那個,就是我們所謂...

河南高職高專院校有哪些,河南高職高專學校有哪些?

高職高專嗎?中原工學院,洛陽理工都很不錯,分不要太低了 文科生,考了310分,想學護理,哪個學校錄取的可能性大?洛陽機電技術學校,也不錯。河南高職高專學校有哪些?在河南省,有這些專科學校比較好 一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二 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三 河南農業職業學院。現在是高二能不能上學 河南省大專...

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