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類高考能考什麼學校,廣州高職高考可以考到哪些學校 求所有學校。

2022-09-05 02:20:05 字數 5267 閱讀 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職類高考是一種招生方式,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實行「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3」為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為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試並頒發的「廣東省中等職業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又稱3+證書考試。

2樓:口口唐代

很多學校都能考,但山東省要求是必須考本省的,別的省份不知道有沒有這種要求

廣州高職高考可以考到哪些學校? 求所有學校。 5

3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2023年更新

2023年高職高考招生學校,避免混亂發圖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該先通過系統培訓,畢竟中專在讀期間基本沒有學習文化科,可以先補習一下文科,考公辦的3a的學校。推薦到中大科教進行補習,可以選擇報讀每年10月份或11月份開班的課程,這樣時間比較充足,不過要提前報,因為名額比較緊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省2023年高職高考招生專業目錄

2020高職高考能考什麼學校?

6樓:**村模板網

帶同學了解下高職高考也叫"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23年高職高考可以被一部分試點本科錄取)。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乙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復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高考開始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需要對口專業)

考試難不難?別人能考到,你為什麼不能?

比如:廣輕工,深職院,深信院,南方職業學院等等。

廣州睿博教育 - 高職高考培訓班

7樓:春光燦爛行

明年高考,報考高職屬於大學專科,能考的院校比較多。重要的是自己的高考分數,注意一定高考分數說話。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高職最低錄取分數很低,比如今年山東省的只要150分,但這樣的學校一般。

如果分高,考慮3+2貫通培養,就是3年大專2年本科,出口本科院校還是不錯喲。山東有此政策。

分還行,可以報考國家骨幹高校,這屬於高職高專的211、985。實在不行考省示範院校。

分一般只能報一般高職院校,拿個文憑,還可以給介紹工作。

8樓:清泉高職高考

可以參考在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專業目錄「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版中。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廣東省的所有高職院校都面向三加證書錄取。還有兩所本科院校也是參與錄取。

高職高考可以報考什麼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省市的?這個要看貴省教育招生考試網釋出的招生資訊。到時候會釋出在網上供你選擇。你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備考。祝你好運!

11樓:清泉高職高考

4所本科院校:嘉應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等;和80餘所大專院校: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大學等。

12樓:好師教育高職高考輔導

其實簡單點說,就是127家高職學校和四家本科學校。目前面向中專生招考的本科學校是:韶關學院、韓山師範學院、嘉應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目前這些本科學校都錄取什麼專業?

韶關學院:護理學專業;韓山師範學院:烹飪與營養教育(師范)專業、 產品設計專業

嘉應學院:護理學專業;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環境設計專業、車輛工程專業。好師教育高職高考線上輔導

13樓:獵學網

全國高職高考的試點院校總共就一些,得看你是在什麼地方了。你可以在你所在的城市看看是否有試點院校,如果有那麼就去報名,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就看看周邊城市,或者其他城市的試點院校,進行報名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14樓:牽弘文

江西高職高考可以報考什麼學校?

高職高考可以考哪些大學? 10

15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2023年高職高考院校,共96所院校招生

截止至2023年高職高考,已有92所院校進行招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東省高職高考可以考取高職類院校,並且還可以有本科類的院校,也可以考取。

高職高考可以考哪些學校?

17樓:學聯教育

關於高職高考(3+證書)

3+證書考試,全稱「3+專業技能證書考試」,是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中專、職中、技校)的招生考試,因為每年春季進行,也稱春季高考或高職高考。

考試科目:語文+數學+英語

證書要求:教育部或人社部頒發的技能證書即可,例如計算機等級證、英語等級證、會計證等。

時間安排:每年1次,春季1月份前後考試,9月和普通高考生同步進入大學報道,大學畢業後拿的是「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含金量高。

目前廣東省90多家大專/本科院校無縫對接,每年招生總量近5萬多,招生人數佔報考人數85%以上,是目前中專、職中、技校學生公升學的重要渠道。

18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2023年高職高考院校更新總96所院校~

廣東省高職高考2023年可以考取92所院校,其中有4所本科院校。

19樓:幸運的潘多啦

請問樓主是哪乙個省的?

高職高考能考什麼大學?

20樓:好師教育高職高考輔導

首先好師教育高職高考輔導中心的老師要跟大家說一下,高職高考考到了大學,跟普通高中考大學實際上是一樣的,性質也是一樣的,考到的大學也需要是全日制的去學,實際上跟高考是一樣的,他們具有的含金量也是一樣的。

那麼高職高考到底能夠考上什麼大學呢,廣東高職高考現在能夠考的是127間大專學校,跟四間本科學校,分成兩部分來說,大專學校學校範圍當中有公立學校跟私立學校,那麼公立學校當中也有大家比較知道的那一部分,實際上就是分數比較高的那一部分。還有是一些地屬的學校,比如像非珠三角的一些學校,當然這些學校都是公立的學校。

另外乙個就是私立的學校,相對是每一年的分數來說的話,公立的學校分數會稍微比較高一些,私立的學校的分數稍微會比較低一些。

高職高考裡面考到的大學有哪幾所學校是最好的,當然我們就不用說了,肯定是4所本科學校是最好的,這哪4所本科韓山師範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還有韶關學院,還有嘉應學院,大專的學校有哪些學校是最好的,比如說我們的深職院,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深職院就算是普通高三高考的這一類來說,好師教育老師認為深職院都是戰鬥機,就算是對於正常的普通高中,這都是非常好的大專的學校來的。

有些每一年的高三普通高中去考大學,有些學校他有些人的這種分數就已經去到了本科了,當時他都寧願放棄本科來讀大專的深職院,你就知道深職院在大學當中是什麼樣的地位了,好的學校還有佛山的順職院,還有廣州的幾所大學都是非常好的大學,所以如果說高考考什麼大學最好,當然是考本科大學最好,但如果當時本科大學對專業有限制,如果說這些學校沒有辦法去考考這個學校的話,大專的學校有很多學校還是比較好的。

21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2023年廣東3+證書考試招生院校96所,4所本科院校本科專業招生。

廣東省高職高考,目前參加招生的院校有本科4所,專科90所。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不限學校,關鍵是高考分數。高分,可以選擇的學校多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考大學。(我就是一名高二在讀職高生) 高三時會分班,一種是高考班,另一種是高職單招(對口高考)班。然後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學。

不過高職單招班的人只可以考那些向職高招生的的大學裡面選擇。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還有就是高二下學期的時候學校會組織出去實習的人(就是頂崗實習一年,滿了一年你可以選擇自主就業,也可以選擇留在那繼續上班。

) 向ta提問官方**

24樓:似梧桐

高職院校不就已經是大學專科了嗎?

高職高考可以考什麼本科學校?

25樓:清泉高職高考

4所本科院校:嘉應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等;和80餘所大專院校: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大學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參加專公升本考試後可以錄取的學校嗎?這個要看你的分數,跟高考之後要填報志願一樣,專公升本考試後,也需要填報志願的

27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廣東省高職高考可以考這4所本科院校:嘉應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韶關學院、韓山師範學院。

28樓:遇冰罕傲柔

2023年的學生可以參考往年資訊,往年本科院校有嘉應學院、韓山師範學院、廣東技術師範大學、韶關學院

2023年的學生可以報乙個本科院校,要有相應的技能證書哦,加油

29樓:林晴褚苑傑

全國高職高考的試點院校總共就一些,得看你是在什麼地方了。你可以在你所在的城市看看是否有試點院校,如果有那麼就去報名,如果沒有的話,那麼你就看看周邊城市,或者其他城市的試點院校,進行報名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高職生怎麼考本科,高職高考能考本科嗎

自考專公升本和插班專公升本。自考專公升本是自己選擇自己想考的專業和學校 基本上本科學校的有考專公升本 修學分的,每年1,4,7,10月考試,有的學校只有4,10月有考試,修滿學分就可以了,有效期7年,如果要申請學士學位,要考出英語四級,插班專公升本的話,只能選擇一所院校,考的專業僅限於你所讀專業和鄰...

高職高考是什麼?學歷含金量高嗎,高職高考和成人高考的區別?

高職高考是什麼意思呢?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職高考這個東西,甚至於有些在中專學校裡教書的老師都會不知道高職高考。為什麼呢?是因為中專學校很少在校內宣傳這個高職高考的一些內容,實際上高職高考是國家為中專生設計的一條高考公升學的一種路徑。我們大家普遍都知道的普通高考,就是高三學生參加的那個,就是我們所謂...

不用高考就能上的大專高職,有什麼學校不用高考就能上的大專

這是不可能的,不參加高考只能上自考 成考這樣的成教是沒擇業證得,也就是沒派遣證,有派遣證的那就要參加高考或是到天津參加春季高考,後者考試簡單二百來分就能考所天津的公辦統招全日制高校,和參加高考考上的一樣。不可能,現在有只要參加高考,不要分數也可以上公辦大專,就是註冊入學!歡迎採納,謝謝 你覺得可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