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種植的時候,如果地里沒有水可以施肥嗎?

2023-06-05 08:20:02 字數 2537 閱讀 5176

1樓:法律人張大炮

可以施肥的。肥料最好選擇有機肥料,能夠促進植物根尖的生長。但是肥料的濃度不能太高,容易造成燒根現象。在水稻成熟期的時候,可以施加氮肥和鉀肥,提高產量。

2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可以。因為地里沒有水的話,化肥大部分都會揮發掉,所以不可以施肥。

3樓:娛樂快樂閱

不可以施肥。水稻有水施肥的時候更容易吸收肥料。

4樓:我是張大春

不可以,一定要保證地里有足夠的水量,這樣才能促進肥料的吸收,不然會影響水稻後期的產值。

5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要看土壤水分了,如果土壤水分足夠,可以適當施肥。最好是有水。如果沒有水的話,告訴有乙個好辦法。

那就是用噴霧器。先把化肥溶於水中(注意肥料的濃度不要過高),再用噴霧器進行噴灌,就像殺蟲一樣。這種方法可以讓農作物在短時間內快速吸收養分。

6樓:不著急上課

沒有水施肥是不合理的,因為水稻種植的時候是需要大量的水分的。

7樓:看飛機獅子

不可以,水稻本來就是種到水田裡的,比較需要水,沒水就直接施肥會使水稻的細胞失水死亡的。

8樓:冷言不一樣

這取決於土壤濕度。如果土壤水分充足,可以適當施肥。最好有水。

如果沒有水,告訴我有好辦法。那就是用噴霧器。先將肥料溶於水中(注意肥料濃度不要太高),然後用噴霧器噴灌,就像殺蟲一樣。

這種方法可以使作物在短時間內快速吸收養分。

9樓:魚與魚塘

不可以,因為沒有水施肥會導致肥融化不了,起不到效果。

10樓:愛小樹苗

不可以。因為這樣會導致水稻的根部被燒壞,而且也會導致水稻不能夠正常的生長。

種植水稻,需要保證水田一直處於有水的狀態嗎?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需要的,水稻雖然要在水裡生長,但長時間浸泡也影響生長,雨水多時需要把水放乾,水稻理想的生長環境是淤泥。

12樓:hada藍精靈

田裡必須一直有水的。因為我們種植水稻時苗沒有完全的適應環境。作為一種水生植物來說,水稻苗想更快適應稻田當中環境,必須要在其中擁有足夠水分供其生長,只有這樣我們在移栽水稻苗時才能更好存活,這個時間段大約應該保證3~7天之後,

13樓:不著急上課

是的,因為水稻是需要大量水分的,所以一定要有水。

水稻種植時,田裡沒水可以施肥嗎?為什麼?

14樓:創作者

是可以的,在特別乾旱的情況下是可以這樣做的,這樣也可以提供養料,讓植物更好的生長。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可以;因為如果水稻的水分不充足的話,去施肥只會浪費肥料,並不能為水稻的生長提供作用。

16樓:雙子小黑嘿

當然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沒有及時的澆水,就可能會導致作物無法正常的吸收,可能會造成肥料的浪費。

水稻田中,田裡沒水的情況下可以施肥嗎?

17樓:xu大地裝修

不可以,會燒秧的,施肥後馬上灌水可以,

水稻不楊底肥可以嗎?

18樓:敬綺風

當然可以。

該作物種植技術。

該作物喜高溫、多濕、短日照,對土壤要求不嚴。

我國南方為主產區,北方各省均有栽種。

1、種子處理。

種子處理是種植技術中的前提條件,一般在種植前將選取的種子清洗乾淨後,放在高錳酸鉀溶液中消毒,再放在紗網袋中進行催芽處理,保持溫度在30℃左右即可很快發芽。

2、整地處理。

要保證栽培基質的肥沃性,一般在整地的時候要結合中耕除草處理進行,再向土中加入適量的有機肥和過磷酸鈣、硫酸鉀等肥料,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少量的敵克松進行除菌即可。

3、移栽處理。

將發芽後的秧苗移栽入土壤中,切忌不要過密栽培,保持株行距在10公分左右,用手將苗根握住,將根系插入土壤中,最好不宜過淺,應保持根系完全被土壤覆蓋就行了,也可用分秧苗器進行,效率更快。

4、栽後處理。

栽種後如果發現有缺苗的情況下,要及時補苗,以保證原本的種植密度,在生長期間需要經常的灌水處理,大苗期間可增加水分,一般只需淹沒到植株的三分之一處,再根據長勢情況適當追加硫銨肥料即可。

5、除草處理。

在種植後最好要經常進行除草處理,栽種後一週可向裡面施加除草劑,主要以惡草酮為主,待長勢較好的時候可向肥料中加入苯噻醯除草劑混合攪拌噴灑,以避免雜草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

壯秧劑,又稱壯秧營養劑,是具有多功能的一種固體粉狀酸性複合肥料。它除含有腐殖酸和全價肥料之外,還含有除菌劑、矮壯素、生根劑。一次施用即可達到調酸、消毒、營養、化控一體化,簡化管理,可節約勞力和成本。

其成品包裝多為每袋千克,每袋可供18平方公尺苗床使用。

水稻種植技術,怎樣種植水稻的過程

黑龍江五常水稻種植技術 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1 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2 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3,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4,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5.水稻奧產栽培技術,連雲港 水稻節水高產栽培技術。因地區不同,栽培管理也不一樣。請參考選用。兩高一優水稻栽培技術系列資料較為詳細,可借鑑。整地 種稻之前,必須...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A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B亞洲水稻種植業的商品率

世界水稻種植業的主要分布區位 東亞 東南亞和南亞的季風區 東南亞的熱回 帶雨林氣候區 亞洲水稻 答種植的特點 小農經營 單位面積產量高,但是商品率低 機械化水平低 日本除 外 水利工程量大 科技水平低。b b 全分布在東亞季風區 關於水稻種植業的敘述,正確的是 a 水稻種植業是勞動密集型農業 b 亞...

黑龍江水稻種植面積擴大的原因,黑龍江省水稻種植北界近年來持續北上的原因

首先是水稻的 在逐年的 而且黑龍江的氣候條件特別適合種植水稻,相對於種植其他農作物來說,種植水稻的收入要高一些,而且風險小,用句農話來說比較省心 黑龍江省水稻種植北界近年來持續北上的原因 b 從圖中資訊可知,水稻分布的位置緯度較低。因為水稻是高溫喜溼的作物,分布的位置緯度較低,是熱量豐富。黑龍江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