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高考是什麼?學歷含金量高嗎,高職高考和成人高考的區別?

2021-10-04 01:38:01 字數 5226 閱讀 2972

1樓:好師教育高職高考輔導

高職高考是什麼意思呢?實際上很多人都不知道高職高考這個東西,甚至於有些在中專學校裡教書的老師都會不知道高職高考。為什麼呢?

是因為中專學校很少在校內宣傳這個高職高考的一些內容,實際上高職高考是國家為中專生設計的一條高考公升學的一種路徑。我們大家普遍都知道的普通高考,就是高三學生參加的那個,就是我們所謂的普通高考。那這個高職高考高考是國家為中專生設計的一種高考,這個也有另外一種說法也叫「3+證書考試」。

實際上就是高職高考中的「3」指的是你要考的文化課是語數英這三個科目,然後這個證書呢,就是具體去必須具備乙個專業的技能證書。那要考試的這三個科目,加上你必須具備的這個證書結合起來,就是所謂的這種高職高考。

那在廣東來說,高職高考以前是跟高考同一天。但是從2023年開始,高職高考的時間就調到了跟學考,學業水平考試同一天。考試的時間基本上會在當年的一月初或者是上一年的年底十二月底來考試。

那高職高考會考什麼學校呢?考到了學校是不是就是那種不正規的呢?不是的,高職高考考到的這個學校跟普通高三高高考到學校是一樣的。

但是不同的地方就是高職高考現在本科的這個學校沒有那麼多選擇,在廣東省內就只有四間,大部分是只能考到大專學校,但是實際上都是正規的學校。跟**考試,夜校這種這種考試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考上之後的學校也是跟正常的高校一樣,你必須要去全日制的上學,跟普通高考是一樣的。

那麼實際上呢,高職高考是什麼呢?實際上高職高考就是「3+證書」證書考試,高職高考就是中專學生考高考的路徑,它的這個性質與權威性跟普通高考是一樣的。

2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高職高考是廣東省特有的考大學的方式。高職高考又叫「3+證書」考試,是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的招生考試。「高職考試」是高考的乙個組成部分,是屬於中職生的高考。

報考物件為普通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和職業中專志願報考高等職業技術學院(校)的應、往屆畢業生。

錄取條件:取得職業技能證書

考試科目:語文、數學、英語    總分450分2023年本科投檔線220分   專科投檔線110分2023年本科投檔線305分   專科投檔線160分考上院校之後拿的是全日制大專學歷、全日制本科學歷(與高考拿的學歷是一樣的)。

學歷含金量與普高高考考上學校的學歷是一致的。

技能證書分類簡介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核和頒發:

電工證書,電子證書,機械證書,土木工程證書,化學證書,旅遊證書,會計證書,教育基礎綜合證書,生物技術基礎證書,美術基礎證書,**綜合證書,體育技能證書、護理證書、烹飪證書

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

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3樓:西蘭村花

「高職高考」是中專、技校、職中等參加高考入讀正規全日制大學的一種途徑,其性質是普通高等教育(屬國家任務生,屬第一學歷,畢業後獲得的是高等教育證書,不是**、自考、網路、電大類教育),與普通高中參加高考入讀的性質相同,含金量最高。又叫「3+證書」考試,「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證書」是指全國英語、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和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但是中職學校一般都不怎麼學語數英,去年我在廣州華師這邊報讀了乙個輔導班,叫東旺教育,學風挺好的,經過三個月的努力,我考上了廣輕工,馬上大二了,有點後悔,要是再努力認真一點可以上本科,跟普通高考考取的本科性質是一樣的。

4樓:學聯教育

高職高考語數英三科的內容都涉及到初中和高中的知識,所有章節至少需要花4個月的時間學完,基礎不好或自制力差的同學建議報輔導班進行補習。

學歷含金量與普高高考考上學校的學歷是一致的。

如果有這方面的疑惑可以諮詢學聯教育,專注高職高考培訓7年豐富經驗,助力上千學子成功通過。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包括高職高專,而高職高專也可以通過**高考如願。本科自然的高於專科。含金量**高考文憑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文憑之一。

從**高考學習本質上講,**高考、自學考試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只是由於本身的學習特徵需要,才在學習形式等環節上有所差別,進行了一定區分。**高考學歷是國家承認的學歷,考研、考公務員、出國留學、評職稱都是可以的。

6樓:衝刺考試高職妹

高職類高考是高等職業院校招收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的一種招生方式,又叫「3+證書」考試。

其中, 「3」是指語文,數學,英語三科;「證書」係指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核和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證書,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等級考試證書。

專業技能課程證書,包括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考核和頒發:電工證書,電子證書,機械證書,土木工程證書,化學證書,旅遊證書,會計證書,教育基礎綜合證書,生物技術基礎證書,美術基礎證書,**綜合證書,體育技能證書、護理證書、烹飪證書。

等級考試證書,包括全國英語等級證書或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

取得上述之一證書方能獲得參加普通高等院校高職班招生考試的報考資格。

通過高職高考,分數達200分以上都有全日制院校會收,其文憑含金量和普通高考入讀大學的一樣。

7樓:

高職高考是中專生公升大專的普遍途徑,因為會相比於自主招生還有自考會簡單很多,所以考上去的含金量比**大專要高很多,是全日制大專,而**高考則是函授,所以含金量會比較低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高職高考和**高考的區別?

8樓:新科教育

**高考

一直以來,**高考學歷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質疑,眾說紛紜。

很多人對**高考不了解,或者是深受高考統招的影響,對**高考也存在了一定的誤解。

**高考經常遭受到質疑,**高考文憑到底有沒有用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新科教育

**高考的認可度

**高考是**教育的一種,屬於國民教育系列,**高考的學歷是被國家承認的,是國家統一安排的**大學入學考試。考試完後,每個學校都有相應的錄取分數線。根據錄取分數線,分數由高到低進行錄取。

**高考分為2個層次:高起專、專公升本,報考層次不同,專業不同,所報考的科目不同。

有的企業不認可,有的企業很認可。一般企業在招聘時,學歷只是乙個門檻,它們更看重工作能力。

校招(校園招聘)的時候,傾向於招聘名校學生。大家都是沒有經驗的時候,手裡的文憑就是能力最好的證明。

社招(社會招聘)的時候,更看重經驗,對學歷基本不卡,有個本科或者專科就行。社招主要是看能力看過往成績過往專案經驗的,學歷只是個門檻。

關於**高考學歷的問題,在某**的人力資源論壇,也引發了hr們的激烈討論……

說:他們

@某中小型公司hr

我負責招聘的是人,不是畢業證。在我挑選簡歷的時候,我更看重的是你今後可以給我帶來什麼。參加**高考,說明你至少做出了努力,能夠堅持保持學習的習慣就已經讓你跟別人不一樣了。

學歷在工作中作用不大,工作能力才是起決定性的作用。

@自己開公司的李先生

學歷是相對而非絕對的!我公司人員的招聘一直是我自己在抓。我發現,很多人拿著專科或者本科過來,真正在做事的時候往往眼高手低。

而有些學歷不高但工作能力很強的人,他們的表現就值得我們關注了。所以,我一般情況下還是看重能力外加他們是怎樣對待學習的。

@8年資深hr黃先生

學歷不重要,不代表不需要,既然說「學歷是乙個門檻」,因此總歸要有學歷才行,無論是全日制大專本科或是**高考大專本科,它實質上印證了乙個人的學習能力。

但凡有能力獲得本科畢業證的,用人單位還會懷疑他其他方面的能力嗎?

**高考人如是說

**高考的學歷的用途:考公務員、人事改革、評定職稱、考研究生、留學。

說:他們

@職場小生

工作6年了,當初高考考了300多分,依然選擇了**高考,畢業也拿到了學士學位。這些年總共面試了六家公司,入職了三家公司,創業公司到大廠到上市企業,只有乙個獵頭問我是不是統招。

當被人事面試的時候我說我不是統招本科,所以人事就問了一句學信網能查到麼?我說可以……然後就問到技術,經歷,最後順利錄取。後來發現,企業看中的是你的經驗,你的能力,學歷不管統招還是非統招,只要都是本科學信網能查到,不會被嚴厲歧視……

@李世民

作為上班的人都知道,你要找工作,首先要去招聘平台投放簡歷,投簡歷前你可以看到你想應聘的崗位所需要的能力及學歷,大部分崗位都只寫要求大專學歷,並沒有寫需要統招大專學歷,直接投就好啦!

如果人事通知你去面試了,那說明你的學歷就是符合要求的,直接去面試,在面試時能通過你的魅力打動人事,那才是最關鍵的;如果沒打**讓你去面試,那就繼續找下家,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為止啊!

通過**高考獲得學歷,然後在職場上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找工作其實是雙向選擇,企業可以選擇要不要你,你也可以選擇是否來這個企業工作。

不缺文憑的人,可能會認為**高考大專本科沒有多大用。但對於沒有學歷的人來說,選擇**高考大專本科,總比一直停留在原地強。

**高考仍在繼續

自從2023年開始,教育部就對**高考進行了重要批示,需要落實**高考學歷教育體系,進一步整頓**高考教育流程的嚴肅性,特別制定了《**高等學歷教育專業管理辦法》,預計將在2023年正式實施。

可能所有參加**高考的學員都經歷過艱難的抉擇。但是依舊有很多學員選擇了**高考,這是為什麼呢?

01 **高考學歷是國家承認學信網可查

學歷只是證明能力的一種形式,卻不是鑑定能力的唯一標準。你如果真有這個學歷,hr也會很開心。通過**高考獲得學歷,在職場大展身手的大有人在。在他們眼裡,**高考可以成為你的優勢。

其實除了985和211之外的其他學校,不論是二本、三本、專科還是**高考。在hr的眼裡都是一樣的,他們更看重你面試時的表現,因此很多時候,在招聘單位沒有標註一定要統招大專本科的情況下,你認為你能達到他的職位要求的話,那就自信的去吧!

02 **高考學歷不斷磨鍊你的自信

我身邊有幾個朋友託家裡的關係進了一些不好不壞的單位。做了一年左右也來報**高考了,說是公司評晉公升要求本科學歷。想想當初我報考**高考的時候他們不在意,認為**高考沒什麼用處。

然而到了最後,不在意就變成了後知後覺。有,總比沒有好啊。學歷雖不是萬能的,但沒有學歷確是萬萬不能的。

每個人**高考的目的不同,用處也不同。有的考研;有的考公務員;有的進了事業單位;有的考上了碩士,甚至博士;有的還只是在小公司拿著一點點的工資。

03 **高考本身就只是乙個學歷

你用這個學歷做什麼事決定了這個學歷的價值有多大。要知道,對所有人來說,學歷的用處是取決於我們這個人,而不是這個學歷。如果你的人生,你想做的事情,被「沒有學歷」這件事情限制了,那**高考大專本科對於你來說,大有用處!

有付出才有收穫

一邊嫌棄著學歷低,一邊不願努力,還想有個好出路,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踏出這一步,未來才能有第二步、第三步。願意努力前行的人,總比畏畏縮縮、眼高手低的人要好得多。

——新科教育

高職擴招全日制大專學歷含金量高嗎

含金量高,高職擴招是第一學歷,屬於全日制專科學歷。高職擴招學生在學校規定的學習年限範圍內,修完教育教學計畫內容,成績合格,給達到學校畢業要求的同學,頒發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證書,跟統招高考畢業證書是一樣的。高職院校實施擴招,屬於高等大學擴招。2019年高職院校實施擴招,擴招人數為100萬人。2020年...

為什麼高職高專就業率較本科高 讀高專二的商務英語應用英語專業將來好就業嗎

就業與這些沒有必然聯絡,關鍵是所學專業和掌握的技能,自身的能力與求職的崗位契合!商務英語和應用英語區別是什麼哪個好就業?本科專科的這個專業區別是什麼就業怎麼樣 商務英語它 bai更多地是向學 du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zhi理念 工作心dao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版打交道權,如何和他們合作 工作的...

不用高考就能上的大專高職,有什麼學校不用高考就能上的大專

這是不可能的,不參加高考只能上自考 成考這樣的成教是沒擇業證得,也就是沒派遣證,有派遣證的那就要參加高考或是到天津參加春季高考,後者考試簡單二百來分就能考所天津的公辦統招全日制高校,和參加高考考上的一樣。不可能,現在有只要參加高考,不要分數也可以上公辦大專,就是註冊入學!歡迎採納,謝謝 你覺得可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