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中和職高有什麼區別,職中 職高和技校有什麼區別?

2022-01-07 09:01:00 字數 5765 閱讀 9617

1樓:匿名使用者

職中

系中等教育的一種,學歷等同於普通中學。職中分為職業初級中學和職業高階中學(職業高中即職高)。開設普通中學課程,還加學職業課程,畢業後職業初級中學可以自主就業也可以進入職業高中或普通高中學習,職業高階中學可選擇自主就業或者參加普通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高

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基本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職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職學歷。

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並無區別,只是職高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並重;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

3樓:戀莫_湢

要比的話,職高好一些

4樓:手機使用者

黎敏睿 你霖住考邊間職中啊

職中、職高和技校有什麼區別?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職中=中專

職業中專全稱叫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和高中一樣的層次學歷,招生列入回國家統招計畫答,學歷在本省甚至全國範圍內承認。

普通中專畢業生發放省教育廳驗印的普通中專畢業證,2023年以前還發放省人事廳簽發的就業報到證,有整套人事檔案手續(05年取消)。早期的中專是有分配工作,2023年之後就不包分配了。職業中專主要招收的就是初中畢業生,學制一般都在3年,主要培養一線的工作人員。

2、技校

技校全稱技工學校,主要就是學一門技術,出的畢業證也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招收的學生可以是初中生也可以是高中生。技工學校學習有1-5年之分,培養出來的一般都是實用型的人才,也就是畢業之後就會有一門技術。

讀技工學校畢業一般可以拿到兩個證書「學歷文憑+職業資格證書」

3、職高

職業高階中學是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專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因為公升學能夠考到好的大學的人才也少,後來有的出了個3+2,意思就是前三年讀的中專,後兩年讀的大專,5年後出來拿的就是大專畢業證了。

6樓:成都機電工程學校

技校復全稱技工學校,主要就是制學一門技術,出的畢業證也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招收的學生可以是初中生也可以是高中生。技工學校學習有1-5年之分,培養出來的一般都是實用型的人才,也就是畢業之後就會有一門技術。

讀技工學校畢業一般可以拿到兩個證書「學歷文憑+職業資格證書」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是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專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7樓:時光可以聽見

你好,本人就是職高畢業,咱們先來說一下職高,職高的全稱叫職業高中,什麼內

意思呢?它區別於高中又區容別於技校或中專,在高中階段就已經選擇和開始學習大學裡的部分專業知識,職高平常的課程又有專業技能課程又有語數外課程,只是題比較簡單,難度沒那麼大,是普通高中公升不上學(本科)的學生一種捷徑,高考後只能對口入學,本科院校很少,大多都是專科,且幾乎全部都是省內,但是比普高好考一些,公升學的壓力稍微小一些。

技校,全稱技術型院校,顧名思義,它主要學習的是技術,幾乎沒有文化課,以專業課程為主,尤其強調動手能力,畢業後可直接就業。大多數是不可以公升學的。

至於哪個專業比較掙錢,不管是職高還是技校,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賺錢,那麼個人認為,選擇中專還是比較明智的,又有學歷,又有技能。目前比較賺錢的專業無非離不開人的衣食住行,汽車(電動轎車混動轎車)專業和烹飪專業還是比較有前景的。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中等專業抄學校通常是襲在九年制義務教育bai結束後進行,在du級別上相當於高中,zhi但普通高中側重dao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中專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中技相當於中專或技校培育出來的人才,可以稱之為"中等技術人才"。

簡稱為「中技」。職業高中是高中階段的一部分,一般簡稱高中或者高中階段。一般來說職高和普高(普通高中)並無太大區別。

只是職業高中,要求技術性和職業性重要。而普高則要求文化性重要、職業高中簡稱「職高」。從以上可以看出來,上中專比較好。

9樓:邰其曲天材

1、重點不同

職校重點在於技術。

職高重點在於高中,學生在校期間學習的課程內除了職業技

能之外容還包括文化知識。

2、招收物件不同

職校:招收物件不限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是往屆。

職高:招收物件是應屆初中畢業生。

3、方向不同

職校會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

擴充套件資料:

職業技術學校簡稱「職校」,職業教育的一種分支。指以職業技能培訓、提公升勞動力就業水平為主的學校,是中國特色辦學模式的產物。

初等職業技術學校、中等職業技術學校(中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高職),通過技術培訓可以增強市場就業競爭力,通過技能考核,合格後可以得到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中職畢業證書或高職畢業證書,學歷為中職、高職。

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公升學。

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

。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職業高中搜狗百科-職業技術學校

10樓:溫州雨圖

職高和中專屬於bai同等學歷du,即「中專zhi學歷」。

職高的全稱dao是職業高中,專屬於初中畢屬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職高和中專只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根本就沒什麼分別,如果公升大專的沒考上,就是和中專差不多的。

另外「中技」和「中專學歷」差不多:

中專和中技的區別在於,中專著重在專業理論,而中技著重在操作,一般來講中專的要求比中技要高,現在很多職中都是以中技為主,有部分類似中專。

還有「高職」和「職高」也是不同的:)~

高職的全稱是高等職業技術,屬於高中畢業後的求學之路,由普通高校舉辦學院或獨立建制,大專學歷。

11樓:扒光再看

職校,技校和中專有什麼區別?#雲南校校君

12樓:匿名使用者

講解中專技校和職高的區別

13樓:丹甘籍悅人

其實職bai高和中專屬於同等學du

歷,即「中專學歷」zhi。職高的全dao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專後考入,一般是屬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職高和中專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沒什麼分別。

14樓:秦奕易清懿

職校是職業技術培訓學校:簡稱職校,屬於培訓類,技校:是技工學校,屬於中職類,是學歷教育的一種。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區別bai不大的,最主要的就

du是要選擇

zhi乙個好的學校,dao學習乙個好的專業,才會內更有前途的, 像現在容的話,學個中餐、或者學習乙個西餐、西點都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學好了就業也容易的。

特別是是現在的西點,西點烘焙這塊的發展更好的。學好了工作也是比較輕鬆的,有時間可以直接來學校看一下。

16樓:炫彩琳琅

職中就是初中生或高中生的學生上的,職高就是高中生畢業以後上的或者是職中考職高,技校只要是小學畢業就可以上,學個技術,像什麼電視上做得技校學校廣告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復業學一技之長,對往

制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工資待遇也不錯,學汽修技術就創業也非常不錯。建議可以選擇專業的汽車學校了解諮詢,汽修確實是個年輕的活,但汽車行業卻可以做一輩子。年輕人做汽修,可以積累很多的汽車專業知識,對汽車構造會有深入了了解,隨著年齡的增長,技術積累達到了一定的高度,可以向汽車行業的三個方向發展,1技術,技術總監,負責技術指導與技術培訓。

2管理,售後經理,車間主任,負責售後服務的管理工作。3銷售,銷售顧問,賣車,買汽車保險等。從汽修工一線做起,積累經驗,逐步提高,汽車行業發展前景廣闊,堅持一定會有好前途!

祝你成功!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

1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職高抄和中專屬於同等學歷,即「中專學歷」。

職高的全稱是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一般是由中學舉辦,中專學歷。

中專生(中職生),相對高中來講,中專和職高其實學歷是同等的,只是中專和職高側重於某個專業方向,為的是以後出來工作方便。

職高和中專只不過是方向不同,中專就要出來工作,而職高公升大專會考大學。兩個證書根本就沒什麼分別,如果公升大專的沒考上,就是和中專差不多的。

另外「中技」和「中專學歷」差不多:

中專和中技的區別在於,中專著重在專業理論,而中技著重在操作,一般來講中專的要求比中技要高,現在很多職中都是以中技為主,有部分類似中專。

還有「高職」和「職高」也是不同的:)~

高職的全稱是高等職業技術,屬於高中畢業後的求學之路,由普通高校舉辦學院或獨立建制,大專學歷。

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

19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成的,招收初中畢業生,一般是沒有考上高中的學生可以選擇上的職業高中,在學制上也是三年,職高畢業以後的學生可以參加對口高考。

中專在類別上包括職業中專、普通中專、技校等幾種型別,中專注重的是對學生專業技術能力的培養,一般中專畢業後的學生可以直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現在也有很多同學可以參加三二分段、高職高考、自主招生等方法公升學。

職業高中和中專哪個好?

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都是和高中平等的學歷,但是在含金量上職業高中與中專肯定是無法和高中相比的,畢竟上職高和中專的學生都是沒有考上高中的考生。

單純就職業高中和中專相比較,二者都是以職業技能的培訓為主,都是培養學生的相關職業技能,畢業以後的職高和中專學生都是可以勝任社會上的,某種相關職業型別的。

如果非要說出個職高和中專的高低,那我們可以從社會的認可度來比較,一般社會上對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學歷都是認可的,只要具備工作能力和技能,職高和中專畢業生也是不會受到歧視的,但是普遍我們會認為職高相比高中的社會認可度要高一些。但是並不完全是這樣,主要還是要看學生的畢業專業和職業技能水平的高低。

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中專和職高有什麼區別?

首先,職業高中和中專在學歷上是一致的,二者都是屬於中專學歷,職高和中專對比高中來說,都是同樣的學歷層次和等級,只是中專和職高培養的方式注重職業技能的培養,而高中階段則更注重的是對學生知識水平的培養,主要在理論層面進行教學。職業高中和中專的區別 職業高中也就是高階職業中學,一般是由大部分的普通中學改建...

高職和職高有什麼區別?職高和高職有哪些差別

高職屬於高等職業教育,是大學生。職高屬於中等教育,跟高中生乙個層次。1 高職屬於大專一類,如果一開始是初中畢業生,那可能是五年一貫制的大專院校即在校五年,畢業後是大專生 2 而職高則是職業高中,相當於技校一類的,學有專長,畢業後是中專生 3 高職,高等職業教育,以專科為主,少量本科,職高,中等職業教...

職高和中專的區別?職高和中專有什麼區別。

職高是指職業高中,意思就是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基礎上,隨之而發展起來的職業學校。然而中專是指中等的專業技術學校。一般來說,中專是在九年義務教育結束開始的,當然了,它們也有公辦和民辦的學校。第二,它們兩個的培養目標不同。因為職業高中學校培養的學生,他們比較會和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要求方面相協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