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自製麥芽糖,怎麼製作麥芽糖?

2023-06-05 05:55:03 字數 5317 閱讀 2497

怎麼製作麥芽糖?

1樓:曉曉電子

製作麥芽糖要用糯公尺的原因:因為如果用糯大公尺的話製作出來的糖會酸。真正的麥芽糖的製作方法是糯公尺和麥芽的比例為40:

1。麥芽糖的生產方法是:將麥芽長六公分左右,切去竹葉加水將糯公尺煮沸與麥芽一起發酵六小時,過濾後放入煮一小時到時候放入玻璃容器中即成麥芽糖。

麥芽糖可製備成麥芽糖漿,其用途廣泛,用於食品行業的各個領域,固體食品、液體食品、冷凍食品、膠體食品(如果凍)等。主要用於加工焦糖醬色及糖果、果汁飲料、造酒、罐頭、豆醬、醬油。

麥芽糖相關資訊

麥芽糖漿中含有大量糊精,具有良好的抗結晶性,在冷凍食品中也不會有晶體析出,還有防止其它糖產生結晶的效果,這樣就可以在生產果醬和果凍時防止蔗糖的結晶析出,延長食品的儲存期。麥芽糖漿具有良好的發酵性,故也大量用於麵包、糕點、啤酒的製造。

麥芽糖漿有防止澱粉凝沉和老化作用,可以增加果凍、果醬和加澱粉的罐頭的保質期。麥芽糖漿甜度低、吸濕性低、保濕性高,具有一分子結晶水的麥芽糖非常穩定,增加了食品的保濕性。在糕點中加入麥芽糖漿,可使糕點新鮮可口。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麥芽糖。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麥芽糖用純糯公尺熬製,純度更高、效用更佳。

相比用大公尺熬製,使用純糯公尺搭配優質麥芽,經過泡洗、磨公尺、麥芽發酵與熬煮等十幾道工序熬製而成的麥芽糖,其品質是可以入藥的。

純糯公尺熬製的麥芽糖性質溫和,除了具有補脾益氣、開胃消滯、潤肺止咳、緩解孕吐等功效,更適合腸胃不好、胃潰瘍患者或是體虛的人,尤其是容易積食的人食用。

麥芽糖是一種味甘,性微溫的糖,具有潤肺,生津,去燥的作用,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狀都是很好的。

自製麥芽糖怎麼做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麥芽糖的五種做法。

練習1材料:小麥,糯公尺(可以根據你做的多少來量化!)。

練習:1.將小麥浸泡在水中,讓它發芽至3至4釐公尺。

2.切碎麥芽。

3.糯公尺煮好後,與麥芽混合。

4.把拌好的糯公尺發酵4個小時,不用著急。

5.過濾掉糯公尺轉化的汁液,用大火煮至粘稠。

6.麥芽糖凝固後會變成琥珀色的糖塊。吃的時候,把糖塊加熱,用筷子攪拌。

練習2材料:山藥1根,麥芽糖適量。

練習:1.將山藥去皮,切成薄片,鋪在盤子上。

2.在山藥上撒少量麥芽糖。

3.放在電飯煲的蒸鍋上,下面煮公尺飯,上面蒸山藥。公尺飯熟了,山藥蒸熟。

4.山藥蒸好後,把盤子裡多餘的水倒掉,撒上麥芽糖。

練習三。材料:白蘿蔔200克,麥芽糖80克,鹽5克。

實踐;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備用。

2.取乙個碗,加入方法1的白蘿蔔絲,鹽和麥芽糖,拌勻,醃製30分鐘左右。3.將方法2的白蘿蔔絲擠乾。

四項實踐。材料:淡奶油200克、白糖80克、麥芽糖35克。

練習:1.將鮮奶油倒入乙個小鍋裡。

2.加入白糖。

3.再倒入麥芽糖。

4.然後用小火加熱。

5.將忌廉煮沸。

6.煮到鍋鏟分開,鍋底露出。它更厚。

7.然後倒入模具。

8.冷卻後脫模。

9.也可以倒在方形模具裡。

10.倒出來就是方的。

五項實踐。材料:花生仁200克,麥芽糖200克,白糖200克,水70毫公升,蛋清1個,花生仁200克,也可以用一些奶粉。

練習:1.烘烤花生,冷卻後去皮。

2.麥芽糖、白砂糖和水倒入鍋中,用小火煮沸,直到滴入冷水中能迅速結塊變硬。

3.當糖差不多熟的時候,把蛋白送到硬泡沫中。

4.將煮好的糖漿慢慢倒入打好的蛋清中,邊倒邊繼續打蛋清,直到蛋糖液非常粘稠幾乎無法攪拌,倒入花生仁繼續攪拌。

5.將煮好的糖漿慢慢倒入打好的蛋清中,邊倒邊繼續打蛋清,直到蛋糖液非常粘稠,幾乎無法攪拌,倒入花生仁,繼續攪拌。

6.用保鮮膜蓋好,壓平表面,擀平,擀薄,取出切成片(最好壓平後再取出切成片,時間比較長。

4樓:旅行書桌

小麥乙份,大公尺和糯公尺共10份。

小麥遮光發芽。

3到4釐公尺後切碎,這個是獲取澱粉酶。

大公尺糯公尺比例我也不知道。

這個泡水3到4小時。

然後蒸熟。攤開散熱到50度,混合麥芽,裝在容器裡發酵。

發酵好的就是麥芽糖水。

然後過濾,熬幹水分。

再拉扯。就是成品麥芽糖。

熬幹水分時,弄一點到冷水裡,冷卻後一捏就碎,表示水分合格了。

自製麥芽糖

5樓:雙麗劍

度娘說 麥芽糖潤肺,生津,去燥;可用於**氣虛倦怠、虛寒腹痛、肺虛、久咳久喘等症。

麥芽糖在很多中式甜點裡會用到,比如鳳梨酥 ,比如豆沙餡,比如沙琪瑪……自製的比較費時間,但勝在吃的放心。

我做的麥芽糖用小麥發芽後,打碎,放入糯公尺飯中發酵,擠出汁後熬製而成。小麥:糯公尺=1:10。擔心小麥的出芽率,所以我用的小麥會多一些。

用料。小麥 150g

糯公尺 1000g

步驟 1小麥用水泡一晚,避光發芽。

步驟 2麥芽發到2~3釐公尺左右,糯公尺洗淨,水泡3小時。

步驟 3泡好的糯公尺放到鍋裡,多放些水,做成軟糯的糯公尺飯。我放到電飯鍋裡做的。

步驟 4糯公尺飯做好後,溫度降到比體溫稍高時,把麥芽放到料理機裡打碎,我是放到破壁機裡,然後少加些水打的,打成了果汁狀,但不影響發酵。

步驟 5把打碎的麥芽放到溫溫的糯公尺飯裡拌勻,然後放到電飯鍋裡,蓋蓋發酵6~8小時。

步驟 6時間到後,把發酵好的糯公尺麥芽用紗布擠出水份,我是直接擠到砂鍋裡,一會直接用砂鍋熬製。

步驟 7開大火熬製,待水份減少時調小火力,慢慢熬製,喜歡麥芽糖硬一些的就多熬一會。

還沒有完全冷卻的麥芽糖。

怎麼自己做麥芽糖

6樓:廚房物語

非常簡單但是不要被燙到。

7樓:學長啊寧

請稍候。食材清單200克小麥 1000克糯公尺 熟糯公尺粉少許製作步驟1、先從種麥子開始,這裡是200克小麥,加清水先泡24個小時,現在的溫度不高,也不用換水。2、泡好後開始發麥苗,挑出壞掉的小麥,剩下的均勻的平鋪在瀝水的篩子上,然後每天記得澆三次水,要完全地澆透。

3、記著蓋上一塊濕布可以保持濕度,第二天我們來看一下,麥子已經發芽了。4、第三天,已經看起來更明顯了。5、第四天,麥子已經長出小麥苗了。

6、第五天,麥芽大概有四公分了,也長出了小綠尖,這時候就可以了,不用再長了。7、連根取出小麥芽多淘洗幾遍,挑選出未發芽的小麥扔掉,我做的時候溫度還比較高,所以長得很快,像現在溫度低的話就會慢一些。8、洗好後用料理機打碎,用刀切也可以,都是一樣的,打碎後的麥芽先放一旁備用。

9、接著準備1000克糯公尺,提前加水泡兩個小時,泡好後的糯公尺瀝乾水分。10、直接倒入電飯鍋中加清水沒過糯公尺煮熟,煮好後的糯公尺非常的軟爛,先倒出來降溫,翻拌一下降溫更快,溫度大概降到60度的時候就可以了。11、這時候再把麥芽倒進來,繼續攪拌均勻,一小會兒就會發現糯公尺飯裡面開始有了水,也非常容易就拌均勻了。

12、接著再倒回電飯鍋中,按保溫鍵發酵6個小時,烤箱和坐60度左右的溫水隔水保溫發酵也都是可以的。13、發酵好後再來看一下,糯公尺飯裡面已經很多汁水了。14、準備乙個瀝水的袋子,先把糯公尺飯全部裝進來,然後再擠幹裡面的水分,剩下來的殘渣不要了。

15、只要過濾的汁水,接著開始熬糖。16、先大火煮沸,再轉中火加熱,大概40分鐘後可以熬到有一點點粘稠的狀態,還要繼續熬。17、這時候就要不停攪動鍋底,不然容易糊鍋,一直熬到稠稠的,大概1個小時後。

18、就是這種很濃稠的狀態了,鍋裡已經完全鼓大泡泡了,提起鏟子呈倒三角緩慢滴落就熬好了。19、也可以用筷子蘸一點放涼水裡,能變硬脆就可以關火。20、先把糖倒出來,這個時候就是平常用得最多的麥芽糖漿,做糖塊兒的話還要稍微的冷卻一下,可以用筷子攪一攪幫助降溫。

21、不燙手的溫度後就可以上手了,雙手來回拉扯,這一步是個體力活兒,一般在30分鐘左右,可以拉扯出非常白的顏色很好看的紋理22、顏色不是很白,但糖已經變硬不粘了,可以直接用刀敲成了小塊兒就可以了。

怎麼製作麥芽糖

8樓:廚房物語

非常簡單但是不要被燙到。

9樓:栗子日食記

櫻桃小丸子愛吃的麥芽糖,我也復刻出來啦!

怎樣做麥芽糖

1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小麥稱出來100g,放漏盆裡發芽三到四天。天冷就四到五天。每天澆兩次水。保持小麥的濕潤。

2稱出1000g糯公尺,泡水一天。晚上放入電飯煲裡蒸,跟大公尺飯一樣的水就可以。

3把糯公尺涼到不燙手,把打碎的小麥苗和糯公尺攪在一起,攪勻。蓋上蓋子發酵6小時左右。

4把發酵好的糯公尺小麥放在用新紗布裡,擠出水來,盡量擠。渣子可以當植物的肥料。

5擠出一大盆汁。

6倒入鍋裡,大火煮。把多餘的水分蒸發出去。不用看著,大概乙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7煮到這種程度,就要在旁邊看著了,要不停的攪,不然會糊掉。糊掉就不好了。

8好啦!放在小瓶裡,想吃的時候挖一勺。等涼了,記得要放在冰箱裡哦,要不很容易壞掉。

9很美味,純天然,無新增。

11樓:爵爺的網路

在自然界中,麥芽糖主要存在於發芽的穀粒,特別是麥芽中,故得此名稱。在澱粉轉化酶的作用下,澱粉發生水解反應,生成的就是麥芽糖,它再發生水解反應,生成兩分子萄葡糖。

麥芽糖可以製成結晶體,用作甜味劑,但甜味只達到蔗糖的1/3。麥芽糖是一種廉價的營養食品,容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

麥芽糖分子結構中有醛基,是具有還原性是一種還原糖。因此可以與銀氨溶液發生銀鏡反應,也可以與新制鹼性氫氧化銅反應生成磚紅色沉澱。可以在一定條件下水解,生成兩分子葡萄糖。

麥芽糖之二。

c12h22o11)

無色或白色晶體,粗製者呈稠厚糖漿狀。一分子水的結晶麥芽糖102~103℃熔融並分解。易溶於水,微溶於乙醇。

還原性二糖,有醛基反應,能發生銀鏡反應,也能與班氏試劑(用硫酸銅、碳酸鈉或苛性鈉、檸檬酸鈉等溶液配製)共熱生成磚紅色氧化亞銅沉澱。能使溴水褪色,被氧化成麥芽糖酸。在稀酸加熱或α-葡萄糖苷酶作用下水解成2分子葡葡糖。

用作食品、營養劑等。由澱粉水解製取,一般用麥芽中的酶與澱粉糊混合在適宜溫度下發酵而得。

麥芽糖醇和無糖醇有什麼區別,麥芽糖和麥芽糖醇有什麼區別?

名稱 木糖醇 英文名 xylitol 又名 戊五醇 它的分子式為c5h12o5,是一種五碳糖醇,是木糖代謝的正常中間產物,外形為結晶性白色粉末,廣泛存在於果品 蔬菜 穀類 蘑菇之類食物和木材 稻草 玉公尺芯等植物中。它可用作甜味劑 營養劑和藥劑在化工 食品 醫藥等工業中廣泛應用。木糖醇作為一種功能性...

自己熬麥芽糖的方法怎麼做,怎麼熬麥芽糖

第一步,發麥芽。不太冷的天氣,一般發四天,發到我這個樣子,要在它的真葉長出來之前,澱粉酶含量最高。真葉長出來會消耗它大量的能量,澱粉酶也會減少,而且最後麥芽會有青草味。發麥芽的方法 麥子清洗一下,浸泡一晚,去掉浮在上面的癟的壞的種子。泡好裝到紗布袋子裡,放入乙個有蓋的容器,避光。每天沖水兩三次,或者...

麥芽糖的要怎麼做才不會稀,麥芽糖太稀了怎麼做能成型

麥芽糖的原料 淡奶油 麥芽糖 麥芽糖的調料 糖 麥芽糖的製作方法 1.淡奶油大火煮沸 2.煮沸後熄火,加糖攪勻後加麥芽糖攪勻 3.重新開大火,邊攪拌邊加熱,至呈焦糖色濃稠 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火候,小心煮焦。麥芽糖太稀了怎麼做能成型 吹糖人 製作技術。一 吹糖人 的裝置比較簡單 乙個帶架子的長形木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