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三百字的

2023-06-05 05:50:04 字數 1291 閱讀 4364

1樓:文帝寶寶

包餃子300字。

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回到了老家,包餃子的時候,我也加入了包餃子工作。

這是我第一次包真正的餃子,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媽媽用板子壓麵團,在上面撒些麵粉,壓成扁圓形狀就行了,我負責包糖餃子,首先,拿乙個扁圓形的麵皮,然後用小勺挖一些糖包在麵皮裡,最後使勁捏邊緣,捏到不漏餡兒為止。奶奶看著我一臉滿頭大汗的樣子,無情的說:

不要在糟蹋這些面了,一邊兒玩兒去。」我不甘心,繼續包,我留意觀察了奶奶包餃子的方法,她包的和我包的有所不同,她包的是花型的,把邊折成和花兒一樣的形狀,美極了。

媽媽看了我包的餃子,滿懷欣喜地說:「嘿,第一次包包的還不錯嘛!」我開心地笑了。

我知道乙個秘訣,噓,別讓別人聽見了,包餃子要把邊捏的薄一些,中間要厚。這下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包那麼好了吧?

要吃飯了,我急忙跑向餐桌,看著這一碗一碗香噴噴的餃子,我忍不住流下了口水,吃一口,覺得自己做的是多麼的好吃。

經過那次包餃子,我明白了乙個道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2樓:幸福的寶貝甜兒

民風民俗水花。

―傣族潑水節。

百里不同風」

千里不同俗」

傣族最隆重的節日,也是雲南少數民族影響力最大的,參加人數最多的節日—潑水節潑水節又叫「浴佛節」潑水節是傣族的新年,相當於公曆四月中旬;一般持續三至七天,第一天用傣語叫做「麥日」於農曆除夕相似;第二日叫做「惱日」(空日);第三天叫做「叭網瑪」竟為守歲。

人們把「叭網瑪」這一天視為最美好、最吉祥的日子。節日清晨,傣族男女老少就穿上節日盛裝,挑著水去佛像前浴佛,然後就互相潑水,互祝吉祥,幸福,健康。人們翩翩起舞,一邊呼喊:

水!水!水!

古鑼之聲響徹雲霄,祝福的水花四處飛濺,在這一天誰身上的水最多,誰今年就更幸福,更美滿!

每到潑水節,傣族人民就去山上採集一些鮮花和樹葉,到了節日這一天傣族男女老少到佛寺浴佛是,拿著採集的花葉沾水,開始互相潑水,一朵朵水花在天空勝開,它象徵著吉祥,幸福健康,青年手裡明亮晶瑩的水珠,還象徵著甜蜜的愛情,大家互相潑呀潑。到處是水的洗禮水的讚歌,水的祝福,朵朵水花、串串笑潑水節成了歡樂的海洋、幸福的世界。歡聲笑語在耳邊迴盪,一支支舞蹈在眼前浮現。

笑聲朗朗、全身濕透、興致彌高。入夜、村寨鼓樂想聞,人們縱情歌舞、熱鬧非凡。整個節日期間有賽龍舟、放高公升、放孔明燈、潑水丟包……

水花象徵——吉祥;水花象徵——健康;水花象徵——幸福!!!

3樓:2劉天懿

寫出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4樓:wrxxzz摩羯

你那邊不不不回個話就會給呼呼哈哈急急急哈哈。

三年級作文三百字美麗的龍巖湖三年級作文《美麗的日月湖》五十字。

美麗的龍巖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這首詩用來形容我的第二故鄉 福建龍巖是最恰當不過了。這裡風景秀麗,四季如春。整座城市坐落在群山環抱之中,這裡的山連綿起伏,山上的樹木鬱鬱蔥蔥,一年到頭百花齊放,百鳥爭鳴。還有那迷人的四季,如春天一樣美麗。春節期間,我去遊覽了...

新疆家鄉景物介紹三年級三百字的作文

我的家鄉在新疆阿勒泰,我住在克朗河的邊上.春天河裡的冰化了,旁邊的小草綠了.夏天河水多了,流動快了.秋天河水少了,河邊的樹葉黃了.冬天,誰都知道,水變成了冰.這就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內蒙古烏海市,那裡地域遼闊,物產豐富.我們這裡礦產資源豐富,有煤炭 石灰石 鐵礦石 鉛 鋅等資源 還有被學術界稱為 ...

三年級寫水果作文不少於三百字,三年級寫一篇水果作文不少於三百字

小小的蘋果 蘋果是媽媽經常買的水果,它是紅色的,圓圓的.雖然它很常見,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媽媽經常讓我在早晨吃蘋果,她說是因為醫生說在早晨吃蘋果最好,也是最健康的.她 穿著紅色的漂亮禮服,戴著一頂褐色的小帽子,還是黃色的呢,真是可愛極了 她雖然不像果王 榴蓮那樣特別和果后山竹一樣甘甜,但是我依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