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糖的要怎麼做才不會稀,麥芽糖太稀了怎麼做能成型

2023-02-24 15:55:03 字數 4636 閱讀 9897

1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麥芽糖的原料:淡奶油、麥芽糖;

麥芽糖的調料:糖;

麥芽糖的製作方法:

1.淡奶油大火煮沸;

2.煮沸後熄火,加糖攪勻後加麥芽糖攪勻;

3.重新開大火,邊攪拌邊加熱,至呈焦糖色濃稠;

煮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火候,小心煮焦。

麥芽糖太稀了怎麼做能成型

2樓:凱瑞特先生

「吹糖人」製作技術。

一、「吹糖人」的裝置比較簡單:乙個帶架子的長形木櫃;放乙個半圓形的小火爐;乙隻盛糖稀的馬勺;燃料是木渣最好,可保持爐火不旺不滅,使糖稀處於不稀也不稠的狀態,便於吹捏。(玉茭芯也可替代);竹棍若干(粘糖人用),插在櫃子有孔的架板上。

這些有限的東西,裝在自行車、電單車上都可,過去是一擔挑。

二、糖稀是「吹糖人」的物質基礎,能買到熬好的糖稀最好,買不到自己可以製作。辦法:大麥小公尺以10比2的比例相配(例100斤大麥配20斤小公尺)大麥濕水讓其發芽,發芽後將其搗碎成漿,小公尺蒸熟與大麥漿攪拌在一起,裝進有濾孔的罐內,加開水60斤讓其發酵兩小時,然後濾出汁,入鍋熬製,火要小不可旺,隨時不停攪拌,待其熬到最後色發黃,正好。

熄火,收缸內備用。火旺發焦,便不可用。100斤大麥熬好可出50斤糖稀。

一斤糖稀可吹30個糖人,按2元乙個計算,可收60元,除去成本,可以賺50多元,利潤還是可觀的。

三、「吹糖人」主要靠吹、捏技巧配合,通過挑、斷、揉、盤、拉、包、捏、摔、吹等技術,在一分鐘內吹製完成。至於成什麼型,靠心靈手巧隨機應變來塑造。手藝活熟可生巧,吹多了,自然會派生好多花樣來。

四、「吹糖人」糖稀的冷熱稠稀是關鍵,冷了熱了都吹不成,稠了稀了也不行,因此控制爐火要不旺不滅,稠了加點水,稀了讓火稍旺一點就合適了。

五、「吹糖人」的方法步驟:

1.用攪棍取料,挑核桃大小糖稀,繞在棍頭上,拉起快速繞幾圈猛扯一下,斷絲即可,像吃拔絲山藥一樣。

2.放在左手中,去掉攪棍,揉成團。

3.然後雙手反覆盤捏拉揉,讓其黏合無縫。

4.揉和成球狀,用右手中指和小指捅個小洞。

5.隨即用右手像捏包子一樣,收邊回攏邊沿。

6.雙手合攏搓包頸,隨即拉長,放在嘴邊。

7.快速吸口冷氣,「摔」斷絲柄。不可咬,否則「絲孔」封閉吹不成。

8.隨後嘴通過絲柄中氣孔,吹進空氣,糖稀便膨脹起來。

9.兩手合作,按心中想的形象,捏塑人物、動物、瓜果,邊吹邊捏,快速成型。(也可用模具成型)

10.待吹捏滿意後貼附在竹棍上,若捏兩樣東西,必須兩次完成,粘接在一起,以此類推。

3樓:念凝海

買回來的麥芽糖怎麼融化。

麥芽糖怎樣熬製才能完全固化

4樓:合永小爽家

用料

小麥:150g

糯公尺:1000g

做法

小麥浸泡一夜瀝乾;

每天淋水待發芽一天後的已經有芽胚了;

四五天後小麥長到四五釐公尺長 在小麥長出真葉前就要開始製作;

糯公尺浸泡幾小時後煮熟,多加點水;

將麥芽用各種方法絞碎剁碎都可以;

糯公尺煮熟後晾到大概60度,和小麥混合一起;

用電飯鍋保溫鍵發酵6、7個小時;

發酵後會出水 這些水分就是我們要用來做麥芽糖的東西濾出水分,開始熬製。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攪拌,過程有點虐心,大概要乙個小時;

熬到水分蒸發,粘稠狀,就可以了,稍微晾涼,裝瓶;

每次取食時用乾淨筷子捲起。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說下怎麼製作麥芽糖吧。

將500克小麥洗淨後泡水4-8小時後用袋子裝起來,放在保溫箱(30度左右即可)保溫催芽。

在小麥種子發芽前準備好乾淨的籮筐,籮筐上鋪一層乾淨的布,待用。

小麥種子發芽後,將小麥種子均勻地分撒在籮筐內,種子均勻分布,盡量不要多層種子疊加,把籮筐置於30度左右的環境中,加快麥苗生長。

每天早上需用25度左右的水噴灑麥苗,保持麥苗生長所需的水分,待4、5天後,麥苗長至8-10cm即可準備下一步工作。

將備好的糯公尺洗淨煮熟透後,分裝在**子或大盆中散熱致50度左右即可,不可太燙,也不可太冰涼,以防生物酶失去活性。

同時把小麥苗從籮筐中取出洗淨,用搗碎機把小麥苗打碎,加水兌成8kg左右的漿水。

取一乾淨的桶,把糯公尺飯和麥苗漿一起放入攪拌均勻,保溫發酵3-5小時,直至混合物上面有澄清液出現。此時用乾淨的布袋和壓榨機(沒有壓榨機的你,只能手工慢慢將液體擠出來)分次將混合物裡的汁液壓出來備用,廢渣可兌少量水再壓榨一次。

接下來就是熬製啦。把榨出來的汁液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這個過程需要不斷攪拌,否則容易燒糊和溢位,因為燒製過程會產生大量泡沫。當汁液發稠的時候改用中火繼續熬製,同樣需要不斷攪拌。

慢慢地,你會發現汁液越來越稠,不知道怎麼判斷好了沒有。哈哈……

秘籍出來了:拿一碗涼水,用湯匙舀一點濃稠的汁液放到碗裡,用手去抓哪些汁液,看能不能成型,如果汁液入碗即化,證明還早,得繼續熬製;如果汁液入碗後,你可以用手抓出固形物,但是這個固體物你無法提出水面,這時還是要繼續用慢火熬製一會兒,如果固體物可以成型,並且有點硬度了,那麼恭喜你,可以起鍋了。

記住,水分越多,做出來的麥芽糖也就越稀,你用筷子是沒辦法弄出來的,因為它不成形,水分越少,麥芽糖也就越硬。

太稀的話你可以回爐繼續熬製,太乾的話你也可以回爐加工,加點熱開水進去。

另外,起鍋的時候,如果放點芝麻油進去,會很香哦。

麥芽糖很有營養的哦。

我在網上買了成品的麥芽糖,要怎麼加工才能做出吹糖人的糖稀,這個太稀了,而且粘手。求教! 100

6樓:smile林燕

麥芽糖粘手,在吃之前塗點油就不會了。

麥芽糖和糖稀的區別?

7樓:超級

一、成分不同:

1、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

2、糖稀亦稱「飴糖」。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公尺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

二、用途不同:

1、麥芽糖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

2、糖稀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三、形狀不同:

1、麥芽糖白色針狀結晶;

2、糖稀為淺黃色粘稠透明液體。

四、食用價值不同:

1、麥芽糖潤肺止咳,補脾益氣;

2、糖稀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中醫上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

五、主要營養不同:

1、麥芽糖主要營養為麥芽糖;

2、糖稀主要營養為葡萄糖;

8樓:匿名使用者

糖稀 亦稱「飴糖」。由麥芽中的糖化酶作用於碎公尺中的澱粉所製成的一種糖。為淺黃色粘稠透明液體。

主要成分為麥芽糖、葡萄糖及糊精。味甜柔爽口。廣泛用於糖果、糕點製品,亦用於其它工業。

中醫學上用作緩中、補虛、潤肺藥,性微溫,主治中虛腹痛、肺燥咳嗽等症。

麥芽糖漿 麥芽糖漿是以優質澱粉為原料,經過液化、糖化、脫色過濾、精緻濃縮而成的,以麥芽糖為主要成分產品。

被廣泛應用於糖果、冷飲製品、乳製品、啤酒、果凍、焙烤食品、調味品、酶製劑、方便食品、肉製品等行業。

大量吃麥芽糖漿也會發胖的,雖然麥芽糖是從公尺或者大麥中提煉出來的,但是畢竟屬於醣類食品。 麥芽糖漿是以優質澱粉為原料,經過液化、糖化、脫色過濾、精緻濃縮而成的,以麥芽糖為主要成分產品。

被廣泛應用於糖果、冷飲製品、乳製品、啤酒、果凍、焙烤食品、調味品、酶製劑、方便食品、肉製品等行業。

大量吃麥芽糖漿也會發胖的,雖然麥芽糖是從公尺或者大麥中提煉出來的,但是畢竟屬於醣類食品。

我覺得麥芽糖漿不是糖稀:

1.科學證明麥芽糖漿營養比糖稀好。

2.麥芽糖漿是糖稀的一部分。

3.濃稀不一樣。

我只知道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用~~

我熬好了麥芽糖的糖漿,有點稀,怎麼才能變硬,求高人指點,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再繼續熬~那是水份還不夠幹才會稀~可是我麥芽怎麼悶不起來,一直要發霉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熬,等濃度上來了轉小火熬!麥芽糖不難做。

11樓:風行風行

加水,水的比例越高越硬。

麥芽糖怎樣加工才又軟又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麥芽糖的制法:

1. 將澱粉與水共熱成糊,冷至60度;

2. 加麥芽(內含糖化醇素),保持此溫度約1小時;

3. 再熱沸即成。

麥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種,由含澱粉酶的麥芽作用於澱粉而製得。用作營養劑,也供配製培養基用。也是一種中國傳統懷舊小食。

13樓:一葉之秋

麥芽糖夾餅麥芽糖食法多樣化,基本上只要想得到就有這種食法:

淨食,也是最多人的食法。比如灶糖。

可放入針筒內再擠出,頗有趣的食法。

製作麥芽糖夾餅,續淨食外另一種受大眾喜愛的食法,常為街頭小吃,制法為:

先用竹筷捲起適量麥芽糖,再用兩塊梳打餅夾起便可食用。

作為小食的配料,如甜品。

加上椰絲食用,多和麥芽糖夾餅一起食用。

燒烤用,像蜂蜜般使用。

製作燒臘食物時加入。

自己熬麥芽糖的方法怎麼做,怎麼熬麥芽糖

第一步,發麥芽。不太冷的天氣,一般發四天,發到我這個樣子,要在它的真葉長出來之前,澱粉酶含量最高。真葉長出來會消耗它大量的能量,澱粉酶也會減少,而且最後麥芽會有青草味。發麥芽的方法 麥子清洗一下,浸泡一晚,去掉浮在上面的癟的壞的種子。泡好裝到紗布袋子裡,放入乙個有蓋的容器,避光。每天沖水兩三次,或者...

怎樣自製麥芽糖,怎麼製作麥芽糖?

怎麼製作麥芽糖?製作麥芽糖要用糯公尺的原因 因為如果用糯大公尺的話製作出來的糖會酸。真正的麥芽糖的製作方法是糯公尺和麥芽的比例為40 1。麥芽糖的生產方法是 將麥芽長六公分左右,切去竹葉加水將糯公尺煮沸與麥芽一起發酵六小時,過濾後放入煮一小時到時候放入玻璃容器中即成麥芽糖。麥芽糖可製備成麥芽糖漿,其...

麥芽糖是怎麼做出來的

麥芽糖色澤紅黃,性狀糊粘 味道甘甜,是生產糕點 糖果所必須的原料,還具有潤肺止咳的藥效。製作麥芽糖的主要方法是 1.選料選擇乾燥 純淨 無雜質的小麥或大麥 玉公尺或糯公尺 無霉爛變質的紅薯作原料。小麥與其它原料的比例為1 10,即1公斤小麥或大麥,配以10公斤玉公尺或糯公尺以及紅薯等。玉公尺需粉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