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網管的基本知識,當網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2021-07-13 15:01:49 字數 2200 閱讀 3275

1樓:韓永芬臺煙

你指的是哪種網管啊..

如果是網咖裡的那就不需要太多..

只是些日常維護..

如果是大中型企業的網管那就要求高拉..

你得對計算機熟悉、操作熟練,熟悉並會應用安裝各種常用的軟體,對硬體比較熟悉,能解決常見的硬體故障,當然既然是網管那要求就重點在網路方面拉,要會組建大中型企業網路,熟練配置路由器交換機,熟悉tcp/ip協議極其功能,tcp模型各層的功能及原理,能夠架設各種伺服器,

對windows、unix、linux等各種作業系統精深,能架夠並維護**,對網路安全瞭解精通,並能解決網路中的故障..總之太多太多拉!如果幹網管要幹到這個份上可夠你學的了`~

2樓:印實乾卯

網管應用文萃

54master官方精華內容合集《網管天書》

網管應用文萃盛夏版

中國網管論壇精華電子書

3樓:鍾離竹包亥

對計算機軟體有一定了解

,識別假鈔很重要

,有教強時間觀念,黑白顛倒

在網咖當網管都需要會些什麼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就不用說了,和老闆一樣,處理網咖所有大小事務,比如資金管理、網咖活動、人員招聘等等。

5樓:西_門_慶

現在的網咖都是遊戲自動更新無盤系統的 網管其實也沒什麼事 換換風扇了耳麥什麼的 最起碼的硬體出問題能準確判斷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基礎篇:詳細講解了網路的基本知識,並介紹了網路搭建過程中用到的各種網路裝置的選購與配置技巧;

組網實戰篇:將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觸的家庭、網咖、企業、機關以及無線網路的組建、伺服器架設過程逐一細細講解,輕輕鬆鬆即可學會各種網路組建方法;

管理維護篇:通過對區域網中共享資源、伺服器遠端管理以及網路安全管理等知識點的詳細介紹,讓大家熟悉網路中的各種應用與管理辦法,

故障解決篇:以各種“疑難雜症”為出發點,簡單、扼要地分析故障原因,並提供了具體的解決辦法,讓大家更加順心隨意的用好網路。

當網管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7樓:魚眼看娛樂

做好網咖網管這個也是有一定的標準的,首先要具備最基本的電腦知識吧,你還要懂得如何去安裝喝拆卸電腦,這些都是比較基本的,你還要掌握主機板的設定,其次,你還有能夠分辨出計算機在非正常情況下啟動時所發出的報警聲的能力,這些都包括,顯示卡、記憶體條,和計算機沒有連線的時候所發出的響聲,這些情況,你都要有一定的識別能力。

網管需要熟悉網咖的構造,網路的維護,要明白不同的上網方式需要安裝的軟體,對流行的硬碟備份軟體要會操作,當然儘量的減少在工作上帶來的工作量。

網管要對區域網的架設要有了解,能夠處理windows執行時出現的一些錯誤,會獨自去安裝一些比較常用的驅動程式,例如宕機、執行錯誤、過多的程式執行等等這些情況,都是網管必須掌握的基本知識。

以上這些都是作為一名很普通的網管所應該具備的最基本條件,如果連以上這些都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就不適合做一名網管了,因為這是最基本的基本。網管要能及時掌握一些最新的網咖資訓,儘量做到減輕自己和同事的工作。

網管要有能夠適應不同的工作時間,要在網咖中建立一個良好的人際社會關係,跟更多的顧客交流意見和經驗,打好關係,建立友誼,這個不僅對自己的工作有幫助,而且對網咖經營也是有幫助的。

網管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怕麻煩,要培養自己的耐性,要學會耐心的去解決顧客提出來的每個問題,不能遇見困難就想逃避,不要把情緒帶到工作中,保持一個很平靜的心態來對待每一個來網咖消費的顧客,要做到盡力去克服任何一個困難,只有這樣才能提高網管們的水平。

通過以上的網管心聲的分析,我們也可以看出,做一個好網管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呀,身為一名網管,首先要做到明白自己身上的責任,不管你是普通的網管還是高層的網路技術管理員,都必須要有認真負責的態度。

當過網咖網管的進,我這水平要是當網管吃力嗎

做網管。首先要有一定的電腦基礎技術。相信你玩了4年電腦應該沒問題。在網咖做網管,一般就是幫人家解決一下掃盲問題。如果你們網咖沒有技術網管,建議你去學學技術,做水晶頭,走線,路由器交換機的設定,安放,伺服器的製作,機器的組裝什麼的,都是慢慢摸索的。反正最主要的是,網管就主要幫上網的人解決基礎的掃盲問題...

我是網管如何認識女孩子,當網管的女的都什麼人

看她玩什麼遊戲,在哪個區,然後你也建個號,試著先在網路上接近她,到時候她發現原來你就是身邊的那個男孩。一定會非常的意外,而且會覺得你們之間非常的有緣分!說真的,做理工類工作的人還真不易找物件,社會環境,工作習慣,思維方式,都決定了乙個鑑介的境地,有些事可遇不可求,機會來了就是你的,如果環境不允許,那...

做領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當領班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1 熱愛服務工作,工作踏實 認真,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2 熟悉餐廳管理和服務方面的知識,具有熟練的服務技能。3 有較高的外語會話能力和處理餐廳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對客溝通能力。4 熟悉宴會 酒會 自助餐的服務程式,能夠協助經理進行各種形式的宴會 酒會 冷餐會 茶話會 展覽會等等的設計佈置及安排。...